close
 

浪漫舞會

1

“阿志啊,阿志啊!你還不趕快準備準備,今天晚上就要參加舞會了耶!”孫媽媽急衝衝的跑進協志的房間,大聲地叫嚷著。

“媽,我都說了我不要去參加那個什麼舞會,為什麼要去啊!”協志很不耐煩的回了一句,繼續看著電視。

“阿志,媽都和你說了幾回了,我們窮,你又沒有工作,我們只能找到一個好人家啊!你要找到一個有錢人家的老婆,這樣比較快嘛!所以你一定要去參加那個舞會,有機會認識認識上層社會的千金啊!”

“我才不要咧!媽,又不是我養不起你,我們不需要什麼有錢人啦!”

“阿志,你真的要媽傷心麼?我年紀大了,現在就這麼一個願望啊!就這點事,你都不能滿足一下你媽麼?我真是命苦啊。。。”說著,孫媽就假裝著哭了起來。

“好啦,好啦,我去就是了嘛!你別哭了!好象我還真對不起你似的。”無奈地搖了搖頭,心想怎麼也躲不過了,只好硬著頭皮去參加舞會了。

 

另一邊。。。

“爸!媽!你們看我穿這樣好看不?今晚的舞會我一定是最帥的!”大廳裏,傳來了一個嬌氣的聲音。

“嗯,果然是我們的好兒子!帥呆了!”王爸滿意地打量著自己的兒子,滿意地點著頭。

“就是,就是!我們的兒子最帥了!今晚一定找到一個好女生!這樣我們家的香火就可以延續了!”王媽一直在想著自己的媳婦應該有多漂亮,樂滋滋地笑著。

“放心吧!以我這種相貌,一定找到一個絕世大美女的!到時你們就等著抱孫子咯!”得意地笑著,卻怎麼也料不到今晚的舞會竟然遇到了那一個人。。。

 

2

夜晚,燈光,舞臺,一棟豪華的別墅前,一個盛大的舞會正在舉行。珠光寶氣的男男女女,都笑著,談著,正在討論今晚到底誰會有幸能得到王氏集團的長子王紹偉的青睞。
            角落裏,站著一個穿著黑色西裝的男子。沒有夥伴,只是獨自一人在那裏品著酒,雖然燈光沒有打在他的臉上,卻能感覺到他的與眾不同,即使只是冷漠的表情。
           真是的,為什麼我一定要來參加這種舞會,一定要當什麼有錢人麼?有錢人有什麼好的,不就是比我們多幾個子嘛,也沒有多厲害,哼!協志獨自想著,心裏很不平衡,只想趕趕快離開這個地方。
           突然,燈光亮了起來,音樂停止了。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一個白色的身影上,那人約莫180的身高,挺直的鼻子,冷俊的臉上掛著一絲淡淡的微笑。迷人!
          所有的女嘉賓都開始興奮了起來,看著心目中的白馬王子出現了,都在幻想自己今晚能被他選中,這樣死也無憾了!
          協志還是站在一旁,動也沒動,只是靜靜地看著這個今晚舞會的主角,心想著,這個男人長得還挺不錯的,只可惜自己不是女人,若是的話,說不定也會為之瘋狂。
          等到紹偉走到舞臺的中間,所有人都安靜下來了。這時他望瞭望台下的人群,發現都是一群普通的上流社會的千金,覺得沒什麼特別的,然後頓了頓,開口說話了。
        “很感謝各位先生小姐能來參加我們王氏集團的舞會,相信你們也知道,我今晚會選出一個舞伴,她將會成為我們王家的媳婦!所以,我正式宣佈,舞會開始!希望大家玩得愉快!”滿意的微微一笑,露出了臉上的那兩個小酒窩,轉身,走下了舞臺。
           音樂再次響起,人們開始來到舞池中跳起了舞,盡情享受這個美好的時光。紹偉繼續走在人群中,不停地和周圍的人打著招呼,保持著他那王子般的微笑,風度偏偏。
           看著熱鬧的人群,協志很是厭惡,想馬上離開了。於是決定現在就走。放下手中的酒杯,徑直走向大門口。
         “哎喲!這是誰啊?”突然一聲驚叫,讓一直低著頭的走路的協志才意識到,他好象撞上什麼東西了。抬頭一看,才發現自己撞上了紹偉,一時間呆住了。
         “哎,我說你呢!怎麼走路也不看前面的啊!”紹偉一邊揉著自己剛被撞到的胸膛,一邊看著眼前這個瘦小的男人。
         “噢,對不起!我不小心的,今晚喝多了,走路不直。”協志楞一下,終於反應過來了,回答了一句。
         “走路不直?哈哈!我還是頭一回聽到這種理由的!想接近我就直接說嘛,不用找什麼理由。”紹偉覺得很無聊,突然想逗逗眼前這個男人。
         “什麼?你這說的是什麼意思?你認為我找理由要接近你麼!你以為我暗戀你?!”沒好氣的協志,被他這話氣著了。

“哈哈!難道不是麼?我長得這麼帥,當然人人都愛慕我啊!我可是要隨時防著點,不會被你們這些傢伙耍的!”雖然紹偉不得不承認,自己是有一點自戀,但是以自己的相貌,自戀也不為過吧!

“你。。你!怎麼那麼不講理啊!我可對你沒興趣!要不是我媽非得要我來參加這個舞會,我才不會來呢!有錢人怎麼都是這樣,那麼囂張!”協志的脾氣一上來了,就非得和對方杠上,也不管對方是什麼人。

“哦?奉父母之命來這?該不會是為了找到有錢的妹這種爛理由吧!”玩味地看著眼前這個男人的反映,看著他那被氣得紅通通的小臉蛋,覺得他還算是個可愛的男人。

“是又怎樣!不可以哦!我愛來就來,愛走就走,你管我是為了什麼來這的!”協志不想再受氣了,決定馬上就走。他瞪了一眼那個自以為是的男人,掉頭就想走。

“哎,哎!等等,你還沒向我道歉呐!”看著那人想走了,紹偉立即把他攔了下來,決定要和這男的玩玩。

“道歉?你休想!也不看看你這副德行,憑什麼要我道歉?”越來越煩躁的協志,只想趕快離開。這男人到底是要怎樣啊,怎麼那麼煩人。

“哎喲喲,別發火嘛!大男人的,沒那麼小的氣量吧?我只是想和你交個朋友,不知道我有沒有這份榮幸?”

“什麼?我沒聽錯吧?大少爺怎麼會想要和我們小老百姓交朋友呢?你是不是被我撞傻了?”突然被他的話嚇了一跳,心想著這個男人到底打著什麼算盤,突然想和自己交朋友。

“沒有,沒有,我很清醒!只是我還沒平民朋友,既然咱撞上了也是有緣,所以想認識認識你,這樣行不?”看著協志清秀的面龐,不知怎的,紹偉突然有些癡迷,不願意看著這人就這樣離開了。

“呵!真是笑話啊!這也叫有緣?而且,我可不稀罕當你什麼有錢人的朋友,我寧願做個小百姓!”

“哦?是麼?那要不這樣吧,我們猜拳決定!如果我贏了,今晚你就別計較了,和我跳支舞;如果你贏了,我就立即向你道歉,放你走,怎樣?”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想出這樣一個爛要求,找他跳舞幹啥?和一個男人跳舞?心裏開始有點迷茫了,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做。

“什麼?你這什麼意思?為什麼我要和你跳舞啊!我可是男人,這位先生!而且我沒理由和你猜什麼拳,我本來就有權利離開這裏!”搞不清楚對方的想法,只是被他的無理要求氣得滿臉羞紅。

“那是當然,我的確沒理由叫你猜拳。看來你果然沒這勇氣啊。。”既然這樣,紹偉決定用激將法試試。

“我沒勇氣?!全天下的人都知道我孫協志是最帶種的人,還怕你麼!來就來,怕你不成?!”一說完,協志就後悔了。協志啊,協志啊,你這種時候逞強幹嘛啊!這根本就是上了他的當嘛!

“好!你果然爽快!我們就猜剪刀石頭布,一拳定輸贏!”看來這個叫協志的男人還真是固執得可愛啊,越來越想和他玩玩了。

“好!來吧!”反正都答應了,只能祈禱自己別輸。

“剪刀石頭布!”

 

 

3

 

晴天霹靂!我孫協志怎麼會輸!這下可完了,栽在他手裏了!

一拳定下來,協志出石頭,紹偉出布,好戲即將上演。

“哈!我贏了呢!怎樣?願賭服輸啊!”心裏突然有些小開心,紹偉慶倖自己贏了。

“好,男子漢丈夫,輸了就是輸了。你說吧,要怎樣?”很無奈的,協志只能認了。

“跳舞!跟我走。”拉起他的手,感受著那只小小的手上傳來的溫度,竟有些迷戀了,真想不放開。

舞池中央,站著一黑一白兩個身影,絢麗的華爾滋音樂響起。人們都驚呆了,怎麼王家的公子突然帶著一個男人出現在舞池中。所有人都竊竊私語,猜測著發生了什麼事。而紹偉並沒有在意,只是專注地打量著協志。剛剛在黑暗的地方,沒有看清楚,現在才看清協志的面龐。小小的臉蛋上,一雙鳳眼,黑色的眸子閃亮著,兩片粉色的薄唇在燈光的照耀下,更加嬌嫩欲滴。不知怎的,竟看得有些暈了。王紹偉啊,王紹偉,你到底是怎麼了,怎麼會看一個男人看到臉紅?一定是今晚沒看到美女,就饑不擇食了,一定是的。

看著對面的那個男人一直盯著自己看,協志渾身不自在,只想趕快結束這個尷尬的局面。其實他也不討厭這個男人,至少他很帥氣。

“喂,可以開始了麼?我可想趕快回家。”不再多想,只是覺得今天的事還真是突然。

“噢,好的!開始吧!”突然回過神來,有些尷尬的笑了笑。挽起他的手,示意樂隊重新開始演奏,牽著他的小手,開始跳了起來。

“哎喲!你踩到我了啦!”還沒跳幾步,突然被紹偉踩到,立即叫了出來。

“啊。。。這,真是不好意思!我剛沒注意。”有些不好意思的,紹偉立即道歉。

“呃。。一個上流社會的人,應該不會犯這種錯誤吧?”雖然不相信,但協志覺得這人不怎麼會跳舞。

“沒有啦,你別多想!繼續跳。”紹偉馬上打斷他,不讓他多說。於是兩人繼續跳著舞。。。只是。。。。

“哎喲!你又踩對我了啦!王紹偉你是白癡哦!”連續被踩了好幾下,協志很是惱火,立即大聲叫喊。

“噓!小聲點,別讓他們知道。”紹偉慌張了,他不會跳舞的事,從來沒讓外人知道。這是他第一次參加舞會,所以以前也沒人發現。

“什麼?你不會跳舞?”協志又氣又好笑地看著這個男人,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是。

“呃,是真的,別看我這樣,但我真的不會跳舞。這玩意簡直不是人學的!每次我跳舞,都會忘記舞步的。”不想隱瞞他,只能如實說了出來。

“哈哈!真是太好笑了!你竟然不會跳舞?!笑死我了!”協志真的笑了,他從來不知道,這個男人如此風度偏偏,竟然不會跳舞!玩味地看著對方一臉無奈的表情,突然覺得這個男人還真是可愛。

“好嘛,好嘛!我是真的不會啦!誰說上流社會的人就一定會跳舞的?我就是學不會嘛!你可要教我啊~”紹偉決定不再假裝了,而是對著協志用撒嬌的口吻說到。

“呃。。。”協志竟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因為被他突如其來的撒嬌嚇了一跳,他想不到,這個男人竟然會撒嬌?

“好嘛好嘛~我知道協志你一定是個好人,就教我跳舞啦!”看著協志那臉上錯愕的表情,覺得真是可愛,所以決定撒嬌到底。

“呃。。舞蹈老師都教不會你了,我怎麼可能教得了你?”

“不會的!我相信你一定能行!你會教會我的!”紹偉立即笑了起來,英俊的面龐立即變得像小孩子般可愛。

“好。。。好。。。”也不知道為什麼,協志受不了他的撒嬌,就這樣答應了。奇怪了,今晚到底是吃錯什麼藥,總是答應這個叫紹偉的男人,真是瘋了。

“喔耶!我的協志答應我了!”紹偉開心得大叫了起來,心想一定是愛上這個男人了,也不知道什麼理由。

“我的。。。我的?你說的話是什麼意思?我什麼時候成了你的?!”這男人老是說出一些讓人驚訝的話來,讓人摸不著頭腦。但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並沒有抗拒,或許真的對這個男人無法抗拒吧!

“對,以後你就是我的了!”決定了,自己真的喜歡上這個男人了,就這樣說了出來。

“哈?你的?!什麼。。。什麼意思啊?”臉突然紅了起來,也不知道為什麼臉紅。

紹偉沒再多說,而是停止了跳舞,讓樂隊停止演奏。然後拉著協志跑到舞臺上,清了清嗓子,大聲說:

“各位先生女士們!我王紹偉決定了!今晚,這個叫孫協志的人!就是我要選的人!”

 

4

 

台下的人立即驚呆了,全都議論起來,沒有人知道為什麼王家的公子竟選了一個男人。

最驚訝的人,莫過於協志了,突然就這樣被拉上臺,還被告知這個王紹偉要選自己當媳婦?這簡直是天大的笑話!怎麼可能讓人接受啊!等他反應過來,就馬上甩掉一直拉著他的手,只想馬上沖下臺。

但是他想要爭脫時,卻被那人拉得更緊了。抬起頭來看到他認真的眼神,臉上露著開心的笑容,讓人有種無法抗拒的感覺。

“協志,我是說真的,我好象愛上你了!”

“我。。。我。。。”第一次被一個男人告白,讓人有點手足無措。

“雖然我也不清楚,但我真的確定我喜歡你!”

“我。。我不知道,可我是男人啊!”語無倫次的,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說出這種話。

“當然知道!我很清楚你是男人!但是喜歡就是喜歡啊!還管別的什麼!”果然是個單純的男人,從來不考慮別的。

“但是,你父母怎麼會接受啊!誰都不希望自己的兒子喜歡男人吧!”

“不會,我們不反對!”遠處傳來了王爸王媽的回答聲,只見他們笑眯眯地走了過來。

“王爸啊,你看這孩子,真是可愛啊~”王媽開心地打量著協志,滿意地摸了摸他的臉。

“呵呵!就是啊!我們的兒子還真有眼光啊!找到這麼可愛的一個媳婦!”

“呵!爸,媽!你們的兒子有眼光吧!我就知道你們一定喜歡他的!”紹偉得意到笑了。

“什麼?我還搞不清楚狀況,你們都接受的?”這回倒是協志被嚇著了,想不到他們竟然都不介意這種事。

“當然,有你這麼可愛的孩子當媳婦,我們高興著呐!”

“是啊!我爸媽都不反對了,協志你呢?”

“我。。。我。。。”真是奇怪的一家人,協志也不知道要怎麼辦才是,但是眼前這個男人總是那樣詢問著,自己也還真不好意思拒絕。什麼時候自己也接受男人了?就連他自己也吃驚。

“好了嘛~你就快答應了嘛!人家是真的喜歡你啊!你別拋棄人家嘛,我會傷心的,嗚嗚嗚。。。”紹偉在一旁開心地撒嬌著,怎麼也不肯放手。

“噢。。好的。。”啥?怎麼就這樣答應了?!到底是怎麼了啊!

“耶!太棒了!協志答應了!我可愛的協志從今以後屬於我了!”開心地歡呼著,也不管周圍的人在說著什麼,他只知道孫協志從此是屬於王紹偉的了。

 

 

5

 

多年以後。。。。

“協志,協志,我們來跳舞吧!”大清早的,人還沒睡醒,就突然被這撒嬌的聲音吵醒了。

“你有病哦!現在是什麼時間啊!要跳你自己去跳!”協志嘟起小嘴,不滿地抱怨著,真不知道以前為什麼沒看出來,這個男人怎麼那麼會撒嬌。

“不嘛不嘛!我現在就要跳!我突然想起以前了!那個舞會,真是浪漫啊!”紹偉依舊不管懷裏的人怎麼不滿,自顧自的說著。

“白癡哦你!哪里浪漫了?!想起那舞會簡直是噩夢!”

“哎喲,我的小可愛,你別裝了!你一定也記得那個舞會的是吧?那可是我們相識的地方啊!”

“哼!還說呢,要不是那個舞會,我怎麼會被你拐來了!”

“呵呵!那你最後還不是心甘情願的答應了我?你一定有喜歡我的啦!”

“那次我一定是暈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答應你。。。”說著說著,協志的小臉紅了起來,讓人忍不住想要親吻他。

“緣分唄!我們註定要在一起的!”

“真的?是註定的麼?”天真的問著,努力思考著是不是註定的。

“哎喲,你還真的想哦!想那麼多幹啥?反正我們都在一起了!”寵溺地看著懷中的人兒,想著他真是撿了一塊寶,永遠也不會放開了。

“或許吧!那個舞會,註定是讓我們在一起了!”

“對!在一起,永遠不分離!”

 

 

===========================SX分割線==========================

 

後記: 果然是趕出來的文章,不堪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ticent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