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目前爲止我寫得最有感決的一篇了...自己是很喜歡的,但文筆不是很好就對了...
-----------------------------SX分割綫----------------------------------



微笑•永遠

-------1-------

浪,不停地拍打著海岸。寒風呼嘯,冷得讓人直打哆嗦。
一月的冬季,是寒冷的。然而再怎麼冷,也不過是寒冬的刺骨,只是表面的觸覺。
海邊,沒有炎熱夏季時的熱鬧,只有一片寂靜。靜得只聽得到海鷗的鳴叫,和那讓人心寒的海浪聲。
一個人,孤獨地坐在沙灘上。單薄的襯衣,緊貼在身上,更顯出那人單薄的身軀。頭髮被海風肆意地舞弄,蜷縮的身子,讓人感到他的寒冷。然而瘦小的臉蛋上,有的不是緊鎖的眉頭,而是淡淡的一抹笑容。那笑容,就像冬季裏的一縷陽光,溫暖。
不遠處,另一個人正揮舞著手中的畫筆。不同於那人單薄的身子,這人身形挺拔,臉上的輪廓清晰可見,讓人有一種安穩如山的感覺。此時,他正聚精會神的凝視著前方,畫與紙的觸碰,唰唰作響。
這個寒冬,似乎有點不同尋常。

時間,流逝得如此快。天色漸漸暗淡。讓坐在沙灘上的人想起了時間。他緩慢地站了起來,輕拍掉身上的細沙,順便拉了拉脛骨。轉身,扭頭,發現不遠處,有一個人在作畫。
這種寒冷的冬季,也有人喜歡作畫?好奇地走了過去,那人並未發現有人靠近他。
“你。。。”剛想開口說話,卻發現他畫的不是大海,而是他自己。
“嗯?”原本低著頭專心的畫著,突然發現畫中人早已在身旁。
“請問。。你。。為什麼要畫我?”
“我。。我只是覺得,你坐在那裏的畫面,很美。”或許這樣說,是有那麼一點荒唐。
“很美?”這是什麼形容,他有點詫異,望著眼前這個高自己八公分的男人,他覺得有點可笑。
“呃。。你別誤會,我的意思是指,你笑起來很好看,所以我忍不住就畫了。”其實他今天只想畫畫大海,但突然發現有個人坐在沙灘上,臉上那抹淡淡的笑容,吸引著他,讓他情不自禁地就畫了。
“哦?這樣啊。。。”他聳了聳肩,不語,只是靜靜地看著,良久,他開口了“只可惜,我並不喜歡笑。。。”

-------2-------

他的回答,讓畫家有點驚訝。真不知道他是在開玩笑,還是在生氣。但他的語氣,帶著點無奈,或許他說的是實話。
“你。。。為什麼不喜歡笑?”思考了一下,畫家突然饒有興趣。
“你覺得,我憑什麼要告訴你?”此時的他,早已站直,平靜的面容上,看不出一絲情緒。
畫家在這時,才仔細地看清楚他的面容。細碎的發絲,貼在他的臉上,一對淡粉色的薄純,和一雙迥然有神的鳳眼,精緻的五官,有一種不可言喻的美。一個英俊的男人。
沉默,又只剩下了海浪聲,天色繼續暗淡著。
許久,畫家還是鼓足了勇氣,決定先開口。
“你。。天色也晚了,要不要去我家坐坐?”
“嗯,好吧。”他沒有猶豫,因為他知道,今晚沒有去處。
“那麼走吧,去我家!”如此爽快的答應,讓畫家有一點興奮。他慌亂地收拾著畫具,然後小心翼翼的捧著那幅畫,帶他,回家。

畫家的房子並不大,只不過是一個離海岸不遠的小木屋。雖然小,卻很真實。
“進來吧!雖然有點亂,但還是可以住人的。”畫家走到窗臺旁,把畫輕輕地放下。窗臺上的幾盆吊蘭,在寒風中搖曳。
他細細地環顧著四周。這裏的佈置很簡單,一張有些破舊的床,旁邊一張小木桌,搭著一把籐椅。廚房裏只有簡單的幾個鍋子,好象並不怎麼使用。當然,這裏還有一個壁爐,不大,但一定很溫暖。
“來,喝杯熱茶吧,讓身子暖和暖和。”
“謝謝。”接過這杯被遞到身前的熱茶,他示意著微笑。
“啊。。不客氣,你就當作是在自己家吧!”看得有些恍惚,他的笑容,真的讓人不自覺就被吸引。
“你。。一個人嗎?不打算回家?”
“怎麼?難道不歡迎我?”真是有些奇怪,明明是他邀請他來的,竟然問這種問題。
“噢,你別誤會,我的意思是那麼晚了,你是要在外面過夜麼?”
“嗯,或許吧,我不想回家。”喝著熱茶,一股暖意流入心房。
“是不是。。。和家裏人吵架?”有一種孤獨的味道,彌漫在這小屋裏,這種味道,曾經熟悉。
“算是吧,總之我不想回去。”回去做什麼?繼續面對那些人?那些事?身邊突然有股溫暖的氣息,原來壁爐裏的火早已被點燃。
“那,既然這樣,你就留在這裏過夜吧,我很歡迎呢!”
“這樣。。可以嗎?不打擾你?”
“當然沒問題!我高興著呢!”
畫家高興的笑著,露出兩排潔白的虎牙。把他留下,或許是因為這裏很久沒有人來過了,他想讓這裏充滿一點溫暖,尤其是他的笑容。
“那。。。謝謝你,今晚打擾了!”
有些孩子氣的笑容,想不到會在如此高大的人身上看到,有一點讓人詫異。
“我叫王紹偉!你呢?”
“孫協志。”


-------3-------

黑夜,就這樣悄然而逝。白天的曙光,照亮了天邊。即使是寒冬,但漸漸明亮的天空,總會讓人感到一點暖意。
孫協志就這樣在一個陌生人家度過了一夜。睡在地板上,確實有些涼。但還好,有一個人就睡在身邊,讓人感受到安全。王紹偉昨晚想讓他睡床上的,但是他拒絕了。因為他想感受一下,冬季的寒冷會讓人有什麼樣的感覺。當然,睡在地板上一夜的代價,就是腰酸背疼。
起身環顧四周,發現王紹偉不在。他站起來運動了一下,打開門,一股冷氣吹了進來。他才發覺,自己還穿著那件單薄的襯衣,卻不覺得怎麼寒冷。
“你起來啦!昨晚睡得好嗎?有沒有著涼?”爽朗的笑容,讓這個寂靜的早晨,有些生氣。
“嗯,我睡得很好,謝謝關心。”
孫協志不解,為什麼這個男人能笑得如此爽朗,輕而易舉。
“哎,別客氣!你是我的客人,我有義務讓你住得舒適。”
早晨,沒有陽光。有的只是他的笑容。
孫協志並不打算回家,他只想找個地方,看看周圍的景色,讓他體驗真實的生活。
“你。。。要回去了?”
“不,我不打算回去。”猶豫了一下,他決定還是要問問。
“我。。。可不可以多住幾天?”
“求之不得!”他激動的抱住了孫協志,兩排虎牙立即再現。
孫協志被著實嚇了一跳,他急忙推開摟著自己的人,有些不知所措。
“啊,不好意思,我有些激動了。”王紹偉尷尬地笑著,才驚覺自己做了些不正常的動作。
“沒關係。”
一絲絲的沉默,時鐘滴滴答答地響著,空氣凝結。
“既然你要留下來,那我就帶你到周圍轉轉吧!”總是要有人打破沉默,王紹偉自然就是那個打破沉默的人。
“嗯。”協志簡單地點了點頭,反正也無事可做。
就這樣,王紹偉與孫協志,在有些寒冷的清晨,海邊漫步。


-------4------

其實這片海岸的四周,零落的有一些小木屋。只是有些隱藏在樹叢裏,不容易被人發現。
王紹偉帶著孫協志,邊走邊聊。他告訴他周圍的人和事,例如說這裏住著一對老夫婦,每天太陽升起時,總會在沙灘上看日出。而且老太太總會對著大海歌唱,老爺爺在一旁細細聆聽,滿臉笑意。他們的生活,簡單而甜蜜。這裏還住著一個漁夫,每天早出晚歸,出海捕魚,生活單調,卻很塌實。
王紹偉不停地說著,甚是開心。而孫協志,只是認真的聽。他從未見過這些人和事,所以很好奇,並漸漸地,被這裏簡單生活而吸引。這裏是個美好的地方。
即使他不怎麼說話,王紹偉還是很開心。多久沒有一個人,能和他分享這裏的一切?如今有一個聽眾,在聽他說,他便很認真的說著,想讓他也感受到快樂。
這一天,就如此結束了。
孫協志雖然不瞭解這裏,但他卻很喜歡這裏,因為這裏有他想要的生活,簡單的生活。
“你。。。很喜歡畫畫?你是一個畫家麼?”
“嗯,是啊!我很喜歡畫畫!”
某日,紹偉正在作畫,忽然聽到他問他,第一次主動地問他。
“你一個人?你的家人呢?”
“我。。。我的家人,在很遠的地方。”
“很遠的地方?那你為什麼,不和他們一起生活?”
“因為我。。離開了他們。”雖然是很久之前的事了,但每每想起,心還是有些痛。
“為什麼。。。要離開?”
“我。。。”
又是一陣沉默,他的眼神有些暗淡,讓孫協志有些驚慌失措。
“哦,抱歉,我好象問了不該問的。”
“沒關係,你若想知道,我便告訴你好了。”
窗外的海浪聲,如此明晰。而王紹偉的思緒,早已飄到了很久之前。
“其實我的故事很簡單。我從小就出生在一個並不富裕的家庭,我有兩個姐姐和一個弟弟。父母要支撐起這個家,固然是辛苦的。他們努力的賺錢,供我們讀書。他們希望我們能把書讀好,找到好工作,這樣家裏就不會那麼困難了。但是我偏偏愛上了繪畫,只想當個畫家。你也知道的,如今這種社會,畫家並不吃香。所以父親很反對我學畫,百般阻撓。我非常氣憤,一氣之下,就離開了家。”
“為了你想做的?”
“對,只為了我可以好好的學畫。”
“那你。。真的很有勇氣!”
“是嗎?”他看著眼前這個男人,原以為他會笑他的愚蠢,但卻沒有。
“很喜歡大海?”
“嗯,我喜歡無拘無束的感覺,大海就給我這種感覺!”
“我也是!”孫協志開心地笑了,不是冷漠的笑,而是真心的笑。
“你,你應該多笑笑!你笑起來,真的很好看!”讓人迷戀的笑容,是他吸引自己的原因。
“這樣啊。。可我記得我有說過,我不喜歡笑。”他立即平靜了下來,恢復了幾天前在沙灘上時那種沒有情緒的面容。
“能。。告訴我為什麼嗎?”
然而,他選擇了沉默。
夜,就這樣在沉默中逝去。


-------5------


王紹偉雖然很想知道原因,但他不想回答,自己也無權過問。所以他選擇不再去想,而是每天帶著孫協志,在周圍走動。這種生活輕鬆,愜意。
這個男人除了畫畫,還會經常和鄰居們交流。孫協志每天看著他與周圍的人開心地笑,竟有些癡迷。雖然有時王紹偉,會做一些讓他很吃驚的事。例如說他會和孩子們在沙灘上堆城堡,和會老太太一起唱歌,雖然他五音不全,甚至有些不堪入耳;他會忘記時間,一個人畫畫,吹著海風,讓自己著涼;他雖然會株東西,但卻經常把糖當成鹽巴。。。
他覺得王紹偉是一個粗線條的男人,但是這個男人,竟有點可愛。他喜歡看他在藍天下大笑,喜歡看他在和孩子玩耍時那種純真,他喜歡看他作畫時的那種認真的表情,他喜歡看他在犯錯誤時那種茫然的眼神,儼然一副小孩子的模樣。
美好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就這樣,在他家住了幾個星期,都快忘記了自己還處在什麼環境中。而王紹偉從沒介意,他倒真心希望這個人能一直留在這裏。他喜歡每天陪著他散步,說笑話給他聽。他偶爾的微微一笑,總是能讓他心情愉悅,似一種魔咒。
王紹偉這些日子,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他會如此喜歡和這個人在一起時的感覺,只要看到他笑,他會滿足;每當他的眼神與自己的交匯,他總是會臉紅心跳,不知所措。這到底是怎麼了?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喜歡?
不會的,我怎麼會喜歡他,我連不知道他是什麼來歷。更何況,他是一個男人!
某個安靜的下午,王紹偉正看著那幅畫,喃喃自語。
然而幾天後,他才知道,這種感覺是真的。


-------6------

“砰!砰!砰!”一陣急促的敲門聲,打破了夜的寂靜。
“誰啊。。。那麼晚了。。”王紹偉揉著睡眼,有些不耐煩。
“請問有人在家嗎?我們是來找人的!”
找人?聽到這句話,讓還在半夢半醒之間的孫協志,頓時清醒。
“找什麼人啊?我這就我一個人住。”此時他也睡意全無,只是突然聽到一些急促的腳步聲,窗戶被打開了,孫協志從窗戶爬了出去,消失在黑暗中。
現在,王紹偉才意識到,那些人可能要找的就是孫協志。於是,他謹慎了起來。
他起身穿好了衣服,從容的走到門邊,把門打開。
“很抱歉那麼晚了還打擾您,我們只是要急忙尋找到我們家的少爺。”門外的兩個人,身穿黑色的制服,很有禮貌地詢問著。
“哦,你們家少爺是誰啊?我這裏就我一個人住。”
“這個,給你看看。”他們遞過來,一張照片。
月光朦朧,孫協志英俊的面容,若隱若現。與自己所認識的有點不一樣,照片裏的他,多了幾分冷峻。
“呃,我不太記得了。”
“請您好好想想,希望你能配合我們的工作。”
王紹偉假裝沉思了一會兒,然後他開了口。
“喔!我記得了!前些日子有見過他,在東邊的一個小鎮上。”
“您確定?”
“嗯!我記得,因為他長得很英俊,我特別記得!”
“真的?那真是要感謝您了,您能告訴我們是哪一個小鎮麼?”這兩個人很是興奮,搜尋了那麼久,終於有點眉目了。
王紹偉順利的騙過了他們,他們消失在黑夜中。然而,孫協志也一起消失不見了。


-------7-----

為什麼會這樣?
他也很不解。孫協志就這樣消失了好幾天。讓他非常氣憤。
他就這樣離開?連沒有告訴他原因?難道他從沒有在乎過他的感受?!
睹物思人,他這幾天確實感受到了這種折磨。
看著那幅畫,滿腦子都是他的影子。原來思念一個人,是如此的痛苦。或許是真的,他真的愛上了他。
王紹偉的面容日漸憔悴,他很氣,不是氣他的離開,而是氣他沒有告訴過他任何事。

就在一個大雨滂沱的下午,他從外面跑回了家。
就在他打開門的那一刹那,他突然發現床上有人。那個人,正是這些日子以來一直思念的人。
他急忙跑了過去,看見他正在熟睡著,緊懸著的心,慢慢的放了下來。
他瘦了,臉色也不怎麼好,薄薄的雙唇有些發白。
外面的雨,下得很大。雨聲,響徹小屋。然而這雨聲中,夾雜著一點啜泣聲。
是的,他哭了,很不爭氣的哭了。
舉起手,輕輕的撫摩上他的臉,竟有些滾燙。
“傻瓜,為什麼寧願一個人在外面辛苦,也不願回到這裏。”
正在熟睡中的協志,感覺到有人在觸摸著他。他努力地睜開眼,卻看到了哭泣中的王紹偉。
“你。。。你怎麼哭了?”有些驚詫,他不知道為什麼,看著他落淚,心會痛。
“沒。。。沒什麼。”王紹偉很想抱住他,但他知道不可以這麼做。
“對不起。。。我。。走得太匆忙,讓你擔心了。”
王紹偉沒有說話,只是看著他,仿佛怕他再次逃脫了一樣。
協志有些遲疑,但還是伸出了手,擦拭著他眼角的淚。
“傻瓜,是男人,就不許流淚。”

夜晚,海風輕輕地吹拂著,把風中的兩人,吹得清醒。像是在,讓風把記憶吹走。
王紹偉緊緊地挨著孫協志,時間仿佛停止。
不知道過了多久,終於有人說了話。
“你,想不想知道,我的事?”
“只要你願意說,我就一定聽。”
“其實。。。我的故事也很平凡。”
。。。。。。
-------8------

孫協志是一個國際大財團的唯一繼承人,從出生的那天起,就註定了是所有人的金主。因此大家都對他千依百順,尤其是那些名門旺族,一直想把自己的女兒推給他。吊一個金龜婿,誰都想。
從小就接受良好的教育,也總是一個人上課,沒有同學,更沒有朋友。當同年齡的小孩在外面玩耍時,他總是在家裏練鋼琴,或者背誦詩詞。上流社會的人,總是要博學多才的。
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孫協志漸漸的習慣了孤獨,習慣了看別人對他的順從。他也漸漸的,忘記了什麼是快樂,更忘記了,該如何笑。
原本以為,自己會這樣過一輩子。這也沒什麼,只是多了一點孤寂而已。父母對他還是很好的,他不曾忘記父母的養育之恩。
直到有一天,父親帶著一個女生,某集團的千金,告訴他,這是他的未婚妻。
政治婚姻,雖然不應該出現在這個年代。但誰都知道,為了家族的利益,總是得和別的集團聯姻的。現實,是殘酷的。孫協志原以為,自己可以接受這一切。然而他錯了,他的心並沒有受蒙蔽。思想,早已超脫了理智,在那個極度心碎的夜晚,他逃離了這個地方。
榮譽,名利,權勢,對他而言,都是不切實的東西。他要的不是這些,而是真實的生活。他想要擁有,真正的快樂。


-------9-------

“我這樣做,是不是很不孝順?”
“不,你沒有做錯,逼著你做你不喜歡的事,是他們的不對。”
“但是,他們也只是為了這個家。至少,他們養育我成人。”其實他的內心有一絲愧疚,畢竟那是他的父母,父母再怎麼做,也只是為了他好。
“得不到自己喜歡的東西,就是對你好嗎?”
“我不知道。。。或許是我太任性了。”他有些哽咽,開始後悔自己的一時衝動。
“不,你一點也不任性!”幾乎有些怒吼,他很氣憤,為什麼他要如此自責?明明是他的父母傷害了他。
“紹偉,我很怕,怕回到從前。。。”
“不用怕,不會的,有我在身邊,我會陪著你。”
輕輕的把他擁入懷裏,撫摩著他的背,想讓他擔心受怕的心平靜下來。
“紹偉,謝謝你。”
閉上眼,感受他的心跳,溫暖的胸膛,是如此安心。
“協志,讓我陪著你吧,或許明天,一切都可以解決了呢?”
“我們,會有明天嗎?”
“不管將來怎樣,我們一起努力吧!”
風已不在寒冷,而是很舒服,帶著暖意。原來不知何時,春天已經來臨。。。


-------10-------

自從那晚之後,孫協志再也沒有說什麼。只是他已不再顧忌著過去,每天開心地笑,想真實的感受這一切。
王紹偉也不再彷徨,因為他決定,要守護這個人,這個自己所愛的人。
日子,就這樣簡單而舒適。他們就像情侶一般,每天看日出,日落,在海邊追逐,打鬧。
一切,都有一絲迷幻的色彩。
天氣漸漸暖和,寒冬,已經悄然結束。

本以為已得到幸福的王紹偉,萬萬沒有想到,孫協志,還是消失了。
他瘋狂般地四處搜尋,去他們曾經待過的地方,問過所有認識他或不認識他的人。但還是一無所獲,讓人不禁覺得,這只是一個夢。
失望,悲傷,痛苦交集,王紹偉現在只剩下一種感覺,那就是心痛。

幾天後,一封信被送到他的手中。讓這些日子的等待,有了一個回應。
他顫抖著,打開了信,拿出了一張沾有淚痕的信紙,淚,竟然就這樣從臉頰上劃過。
“紹偉,我真的,很懦弱。其實我早就發現了,你喜歡我,就在那個大雨肆彈的日子。當我看見你流淚,我的心真的有些痛。我本想和你說一聲‘我回來了,回家了’,但我還是沒敢說出口。或許就是從那時起,我發現了,我喜歡上了你。這種禁忌的愛,我不敢擁有。因為有太多的夢想,曾經破滅,我不想再經歷一次失去的痛苦。我離開,只是為了你。父親其實早就知道我的行蹤,他沒有馬上抓我回去,這是他最大的仁慈。我擔心的是,他會對你不利。以他的性格,遲早會對你出手。所以我希望,你能趕快離開這裏,去一個安靜的地方,過你最喜歡的生活。真的,我很喜歡這裏的一切,包括你,你的笑容,讓我如此迷戀。和你在一起的這段日子,我很開心,真的,不會忘記這一切。放心吧,我現在已經和以前不一樣了,我學會了笑,學會了認真的感受這個世界。這一切,都是你教給我的,所以我會一直記得。請原諒我的自私,我沒有顧慮你的感受,就選擇了回去,是我對不起你。。。”
“孫協志你這個笨蛋!你竟然。。。竟然就為了這種理由,把我推開。。。你知不知道,我有多心痛。。。”然而怒吼聲,終究還是被浪聲湮沒。


-------11-------

春天的陽光,有的不是耀眼,而是柔和。
豪華的別墅裏,正在舉行一場盛大的訂婚party。男女主角,自然是很有錢有勢的。
會場裏人聲鼎沸,道賀聲中,只有一人有些迷惘。
如今的孫協志,雖然妥協了,但他不再像從前那樣回避,而是堅強的面對。因為曾有一個人,帶給他勇氣。
忙碌的一天,終於結束。
協志回到堆滿了賀禮的屋子,有些疲倦。
一個包裝普通的禮物,被擱置在一個角落裏,與周圍的賀禮,是如此的不協調。

海邊,已不再寂寞。
沙灘上的人影,漸漸多了起來。
他還記得,那對恩愛的老夫婦;他也記得,那個樸實的漁夫;他更記得,那個溫暖的小木屋,他曾在那裏得到過快樂。
他的笑容,還時常浮現在他的眼前,那有些不堪入耳的歌唱聲,還是依然響亮。
掛在牆上的畫,記錄著他們相識的那一刻,那一天,那一段如夢的日子。

畫上的那幾個字,依然清晰,因為這些字,一直刻在他的腦海裏。

『微笑•永遠』
是的,故事就此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ticent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