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1---------

 

這個冬天,其實,並不寒冷。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習慣握著他的手。或許只有這樣,我才能感受到現在是冬季。

溫度從他的手中傳過來,他的大手,緊緊握著我的。他的手指,修長,美麗。

“王紹偉,你這可是理髮師的手啊。”有一次,他在握著我的手時,我才突然發現,他那雙美麗修長的手上,多了些滄桑的痕跡。

“理髮師?那估計我是街邊的那種幫人剃頭的理髮師吧!”他苦笑著,擺出一副鬼臉。

“哈哈!那個林爾奇呢?他不是很會剪頭髮嗎?”

“林爾奇啊!他早就跑去追段宇橋了,都忘記自己的本行了。”

“是哦?那誰來給我剪頭髮?”

“只要你不怕你的寶貝頭髮被剪沒了,我來幫你剪。”

“好,你來剪。”

他抱著我,溫暖的手穿梭在我的細發間,輕輕地烙下了一吻。

“你就不怕我把你的頭髮剪沒了?”

“不怕,反正有你在我身邊。”我把頭深深地埋進他的胸膛,尋找著溫度,尋找著那屬於我的心跳。

“好,我會永遠陪著你。”

 

----------2---------

 

“處罰,處罰,處罰。。。。”

在少年特攻隊裏,永遠少不了這種聲音。炎熱的夏季還好,但是一到了冬天,這種處罰,就有點讓人不寒而慄了。

身上的衣服有些單薄,風吹,真的有點冷。我並不是不怕冷,而是即使冷,也不能說出來。藝人在節目上,總是要表現出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這個道理對於5566來說,更是順理成章。

“今天的處罰就是,在0℃的水池裏泡上20秒。”王仁甫在一旁介紹著遊戲規則,而我卻沒有心思去聽。反正永遠都是那個處罰,製作單位有時候真的不是人,好象藝人天生就是被拿來處罰的。

“孫協志失敗!請接受處罰!”

思緒有些飄渺,好象有一段空白,等我回過神來,自己已經失敗了。

“製作單位不是人啦!那麼冷的天,竟然還要進那麼冷的水裏。”習慣性的,我要裝作很害怕,這個是一直以來都在使用的伎倆。

“就是說啊!藝人就不是人哦!我們也怕冷的啊!”眾人在一旁附和著,卻少了一種熟悉的聲音。

但不管怎樣,我還是在這種聲音中,跳進了冰冷的池子裏。

20191817。。。321!”

倒數聲還沒停止,我就立即從池子裏沖了出來,習慣性的跑到人群裏,想尋找溫暖。卻突然發現,他不在。

要是平時,早就有一個溫暖的胸膛等著我依靠。而我也從來不會覺得冷,因為有他在。

可惜,他今天不在呢。。。

於是我只能躲在角落裏,擁抱孤獨。

是不是只要你在,我就不會感受到寒冷?

 

 

----------3---------

200612312359

新年快要來臨了,我在臺上倒數著。

“還有20秒!大家一起來倒數吧!”

其實我並沒有口誤,而是我故意說錯了時間。因為我竟傻傻的以為,在這10秒鐘的誤差裏,你可以突然就出現在我的面前,陪我一起跨年。

只可惜,這只是幻想。

321!大家新年快樂!”

新年的鐘聲想起,2007年來臨了。我在心裏默默地許下了新年的願望:

「希望以後的每一年裏,都有你陪在我身邊」

我仰頭看著星空,在想,你是否和我都看著同一片星空?

 

“嘟。。嘟。。嘟。。”

“喂?”

“協志,是我。。”電話的另一頭,傳來了那個我期待已久的聲音。

“紹偉。。。你。。。還好吧?”

“我。。不好。。”他的聲音有些疲憊,讓我忍不住心疼。

“怎麼了?生病了?”

“不是,只是我很想你。”

“傻瓜,你明天就回來了。”其實在聽到他這句話的時候,我有一種想哭的衝動。但是我並沒有流淚,因為我是男人,是男人就要堅強。

“可是我很難過,我竟然沒有陪你一起跨年。你會不會怪我?”他很小心地問著,生怕平靜的聲音裏會隱藏著暴風雨。

“你別亂想了,我怎麼會怪你?工作要緊嘛。”

“。。。。。”有片刻的沉默,讓我感覺到他的不安。

“你怎麼了?怎麼不說話?”

“只是。。工作而已嗎?就為了這個原因,你不怪我?”

“紹偉。。。”我知道他在任性,其實我未嘗不想告訴他,其實我怪他。

“好,我知道了。時間不早了,你早點休息吧,我明天就回去。”

“嘟。。。。”電話斷了,很顯然,他在生氣。

看來,我們兩個都是很倔強的人啊,不肯說出心裏話。

 

「紹偉,剛剛我在主持跨年晚會時,在倒數時把時間數錯了。其實我是故意的,我以為在那時間差裏,你可以出現。。。是你答應過我的,會陪著我一起迎接新年。。。可是你沒有。」

想了很久,我決定還是把這條短信發給了他,真不知道他在看到時,會是什麼表情。

過了沒多久,他就回了我的短信。

「小笨蛋,我知道我不好,沒有在你身邊,我真害怕你會因此不理我了。」

我微微一笑,頓時,溫暖侵入心房。

「傻瓜,不要想太多了,我不是一直在等著你回來嗎?你猜我今年許了什麼願望?」

「你許了什麼願望?」

「我希望,以後的每一年,都有你陪在我身邊。」

「協志,你看看天空,是否有星星?」

「沒有,怎麼了?」

「你要記住,如果天空上有星星,那就說明我一直在你身邊。如果沒有星星,那就說明不論在何方,我的心一直追隨著你。」

 

冬季裏的夜空,原來也是有繁星的。只是那些繁星,在我的心裏。

 

 

---------------------------------------------我是SX分割線------------------------------------------------------

後記:汗,這篇文的確有點短。因為是早上我在騎車的過程中,突然想出來的。畢竟跨年,少爺沒有陪在小孫身邊,讓我一直很氣憤,這是我個人的殘念。然後聽說那一天,少爺在內地時,臉很臭,沒怎麼說話。我就突然覺得,他真的累了。於是我苦笑,那麼辛苦是為了什麼?事業豐收,但是感情呢?真不知道少爺為什麼要那麼拼,難道他真的快樂?雖然我也不知道事情的原委,我只知道,不想再看到他那疲憊的模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ticent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