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超喜欢这篇文的,虽然说偏离原著的感觉很多
但至少非常搞笑+精彩,我只能说她写的文章都挺不错的
喜欢十二国同人(专指景阳挂)的人一定要看哦!

作者: 脚踩西瓜皮

-----------------------------------------------------------------------------------------------------------------------------

1.决定!目标蓬莱 

打从听到阳子的回答起,景麒就开始后悔了 

“不行。”他硬著头皮板起脸斩钉截铁道。只巴望他的主上赶快断了这个荒唐的怪念头。 

细长好看的眉毛拧到了一起,景麒在心里叹了口气。唉,谁让自己又瞎操心来著,现在可好……可是,这也不能全怪他呀,他只不过是看着庆国开始慢慢繁荣起来了,而平时一直开朗朝气的主上最近却有些闷闷不乐……作为辅国的台辅,是无论如何也不能看着不管的吧 

于是,一早在书房他才终于小心翼翼地问坐在窗台上看风景的阳子:“主上,您最近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啊?” 

阳子对著窗外的云海有好一会没出声,然后她把头转向景麒,盯著他看了一会,又叹了口气。 

“主上……”景麒心里越发不安了,“您有什么事告诉臣下好么?让臣下也可以替主上分忧。” 

阳子又看了他一会,终于说到:“景麒,如果是我的愿望,是不是不管什么你都会帮我办到?” 

忽然间景麒觉得背脊有点发凉,难道今天穿太少了么? 

他微微欠身,恭敬地答道:“只要是主上的愿望,臣下定当尽力帮主上达成所愿。” 

“那么……我想回蓬莱,景麒。”阳子在书桌前坐下了,声音有点小。 

“……”什么?!!景麒一时目瞪口呆,主上是在开玩笑么?恩,一定是我听错了!“主上,您刚才说……” 

“回蓬莱啊。”阳子看到他吃惊的样子,眉头皱了皱,有些不爽,提高了声音道,“不用那么吃惊吧,我又没说不回来。” 

“不行。”斩钉截铁地否决了。 

哼,就知道是这样!阳子心里恨恨道。 

“为什么?”虽然对景麒会赞同自己已经是向来不抱希望了,可是马上就被这样冷冷地拒绝还是让人很不爽:我今天心情不好,反正是你提起来的,你越要阻止我就偏要去! 

“您是一国之主,您走了庆国就大乱了。”景麒语气严肃地说道。 

“可是现在庆国已经慢慢好起来了啊,早就已经没有妖魔了,我只是在蓬莱还有点心愿未了……”阳子争辩道。 

“可是……”景麒欲言又止的样子。 

“什么?”阳子气呼呼地瞪著景麒。 

“都已经过去那么多年了……”有什么人的话也都已经面目全非了吧……景麒看着阳子,终于没有把下面那句话说出口。 

“才十几年而已。……而且,那个啊……那个和时间没什么大关系,只要一个国家的教育制度没有什么变化的话……”阳子倒不怎么在意。 

“那主上是想……”景麒用探询的目光望着阳子。 

“我想回蓬莱念完我的高中,景麒。”阳子不紧不慢道。 

“什么?!”景麒更加吃惊地瞪著阳子。 

“拜托你不要那么大惊小怪的好不好!”阳子对景麒的反应有些不满,“……当我从苍猿那里认识到自己的内心后我就决定,如果可以让我回去,让我重来的话,我一定会选择和以前不一样的生活……” 

“可现在您是庆的王!”景麒提高了声音。 

“我知道!我只是想回去把高中念完而已,不用很久的。按照上次从蓬莱回来的六太的说法,算起来现在是日本的春假的时间,我只要下个月回去,从上次中断的高二下学期开始念就好了……”阳子已经开始打算她的学习安排了,完全没有到注意景麒的脸色越来越难看…… 

“那样怎么行!?您身为一国之主怎么可以如此不负责任!?您要是一走了之,朝中的大臣会怎么想?其它十一国的人又会怎么想?庆又该怎么办?!”景麒的眉头越皱越紧 

“我没有要不负责任啊,也不会一走了之的,我是庆的王,我不会逃避的。只是希望……可以做一下自己想做的事。”阳子有些委屈,也有点烦躁,顿了顿,又小声咕哝道,“隔壁的延王都可以经常去青楼……” 

“您在说什么呀?!”景麒生气地打断阳子的话,“您身为一国之主怎么可以说出这样的话来!延王是雁国的王,您是庆国的王,对他的生活作风妄加评论已是不对,而且您还是女孩子,怎么连一点女孩子的矜持都没有?象青楼这种词怎么可以随便挂在嘴上……”  
不咕哝还好,一咕哝就知道会是这种下场…… 

阳子认命地闭上双眼,内心大叫道:天帝啊,给我一块豆腐让我撞死吧!为什么我的麒麟是那么唠叨的生物啊!!!!真是羡慕范王啊,梨雪是多么温柔(^^bb)的麒麟啊,如果是她的话我说什么她都会一百个赞成的吧;供麒也很体贴啊,从来不会违逆珠晶的;六太虽然调皮,可是很讨人喜欢;还有可爱的泰麒……为什么我的景麒就偏偏这么唠叨?! 

好!我忍!我再忍!我忍还不行吗我!看着平时沉默寡言可一旦说起教来就背著双手在面前走来走去喋喋不休的景麒,阳子心里真的是叫苦连天。突然,她一个激灵,想到了什么:诶?他不是我的麒麟么?他是我的麒麟耶!麒麟不都是要对主人绝对服从的么?怎么现在反而是他在教训我啊?!我是主人耶!我为什么要对他忍气吞声啊?为什么啊?为什么啊?为什么啊啊啊啊啊!!!!! 

“够了!”阳子瞪大双眼大喝一声,“好了景麒,我已经决定了。就这样吧,我下个月就回蓬莱。” 

“主上……”大概是被阳子刚才的样子吓了一跳,景麒现在只是苦著张脸看着阳子,说教到是不再继续了。 

“你不用再劝了,我已经决定了。”阳子看了景麒一会,终于是受不了他那张苦瓜脸,于是补充道,“放心拉景麒,我又不是不负责任的人,我不会扔下庆不管的。蓬莱的一周有七天,五天用来上课,剩下的两天是休息的,我每周都会回来转转的;况且还有春假和暑假,那些我都回来总行了吧。” 

看到景麒的脸色和缓了一些,阳子在心里稍稍舒了口气,谁知景麒突然又单膝下跪道:“主上……” 

“还有什么事啊?”阳子在心里苦叹一声。 

“如果主上执意要去,那臣下也不再阻挠,不过,无论如何请主上允许臣下陪您一起去蓬莱。” 

“哦,好的,我发动不了蚀,一个人也去不了的。你送我到上次的码头,过五天再来接我就好了。”阳子淡淡道。 

“不行。”又是斩钉截铁的拒绝。 

我的天啊,“你刚刚不是已经同意了吗?”阳子已经欲哭无泪了。 

“只留主上您一个人在蓬莱臣下实在不能放心。” 

“那边的世界是没有妖魔的啊,而且还有冗佑在。” 

“只有冗佑一个万一出了危险是不能保证主上的安全的!” 

“那你随便让班渠骠骑跟我去就好了,记得让他们不要现身就行。” 

“无论如何请让臣下随同前往,这样臣下才能放心。” 

“这样我会很为难的,景麒。”阳子皱著眉头苦著脸。 

“为什么?……难道主上……真的那么厌恶景麒么?”景麒抬起双眼望着阳子,那个样子无论如何也让阳子觉得他的双眼正在充水…… 

阳子只觉得头皮一阵阵发麻:“没有没有!景麒我不是那个意思拉。只是你这个样子和我去蓬莱,又不能象班渠他们那样可以隐身,真的让我很为难啊。” 

“为什么?” 

“你要是一直跟著我的话就要跟我去学校,那会引起骚动的。”阳子又一次仔细打量了一下景麒,“不合校规拉。” 

“哪里不合校规了?”其实景麒还有一个问题没问出口:校规是什么东西? 

“哪里都超标。”阳子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道,看到他又开始苦著脸,只好努力调整语气道: 

“蓬莱的学校要求很严格的。你的头发那么长,那的男生都是留短发的拉;而且那个颜色也不对;就算把你当从外国来的好了,可是眼睛怎么办?我可从没见过有紫色眼睛的外国人;还有你的样子啊,当学生也不对,太老了……”忽然间阳子咬到了舌头,觉得太直接了该改口,不过……阳子舌头转了转,小心抬眼偷偷朝景麒看去…… 

不幸地,景麒虽然没发什么怨言,可还是一副受到打击的样子。 

“那个……”阳子努力组织词句中,“我的意思是……呃,景麒看上去有二十来岁的样子,扮大学生还可以,去当高中生不象拉。这个……” 

看着景麒垂着眼的样子阳子觉得自己就象是亏欠了他一百万似的,可是就在她要松口准备答应时脑中马上有一个坚定的声音在回响:这种时候心软不得!总之不能让他跟著来就对了!
但在下个瞬间阳子看见景麒的样子就又开始动摇了,不过同时那个声音也又一次坚定地响起……如此反复……终于…… 

“够了!别逼我了!”阳子终于是……头脑短路了。 

“主上……?”景麒被吓了一跳。 

“没什么。不关你事,我跟我自己急呢。没吓到你吧?”阳子抬起头看着景麒。 

“没、没有。主上没事就好。”后面这句景麒说得真心实意。 

看到景麒担忧的目光阳子终于还是心软了:去就去吧,最多再花点时间精力照顾他就好了。 

“没事了。……好了景麒,你也不要再一直摆著那副表情了,……要去、、、……就去吧。”虽然说这话的时候阳子几次重重地咬到舌头,不过,终于还是……唉!她在心里长长地叹了口气:我果然还是不够果断! 

“多谢主上。那么,现在臣下就去开始安排起程的事宜了。”景麒恭敬地告退。 

阳子无力地朝他挥挥手,努力挤出一个自认还算灿烂的微笑(虽然这在景麒看来无论如何都有点抽筋……),把背重重往后一靠,整个人都瘫在了椅子里。 

啊……累死了……终于可以清净一下了…… 

可是,当她想到要带著这样一个异类去现代日本社会,而且……自己还要帮他打点一切时……终于 

还是冲著金波宫空荡荡的天顶大大的发作了…… 

“中岛阳子!下次说完之前把舌头咬掉就对了!!!” 

已经走到回廊的景麒停了一下,犹豫著对脚下发问道: 

“班渠,刚刚的……是不是主上的声音?” 

“台辅,那是您的错觉。”班渠如是说。 


2.不算无聊的适应之夜 

“喏,这个、这个还有这个,帮我放一下到冰箱里。”阳子从一大堆物品中挑拣著包装食品,“记得那些包装蔬菜不能放到冷冻室。” 

“冰箱?……”景麒抱著一堆包装食品,脸上的表情傻得可爱。 

“就是从你站的地方直走左拐那间屋子里的那个浅绿色的方箱子。”阳子头也没抬,“记住了,那间屋子就是厨房,那个方箱子叫冰箱,是用来贮存食物的,食物在那里面可以放很久都不会坏。” 

“哦。”景麒答应了一声,听话地朝厨房走去。 

阳子抬头看了看他的背影,笑了笑又低头继续食品翻找中。估计著他已经看到冰箱了就继续道: 

“冰箱有两层,上面那层是冷冻室,那些肉啊什么的放那里,绿的是蔬菜,放下面的冷藏室……”啊……等等!有肉??!!!天啊,我刚刚都干了什么!!! 

“景麒你不要动!”阳子大叫著冲到厨房,一把从景麒手里夺过那些包装食品,紧张地问道,“你还好吧?有没有什么不舒服?” 

景麒有些吃惊地望着阳子紧张的脸:“还好,虽然有很淡的血腥味,不过这种程度我还可以忍受的。可是,主上是怎么知道的?” 

确定景麒没事后阳子长长地出了口气,然后她从怀里的食品中拣出那包真空包装的牛肉,放到鼻子下闻了闻:“景麒你的鼻子真的是太灵了,真空包装的都可以闻出来……” 

“主上……”谁知景麒在看到那鲜红的牛肉之后就开始晕眩,“难道……我刚刚一直拿著这个……” 

“啊啊啊景麒你别晕啊!”阳子连忙扶住景麒,东西撒了一地,“没有没有!这个是真空包装,所以你绝对绝对千真万确没有接触到它!你一定要相信我景麒!好了不要看就是了!不许晕!我以王的身份命令你不准继续晕了!!!” 

好不容易等景麒站稳了,阳子急忙把他拉出厨房,冲到客厅那堆物品前一阵翻找,拿出几个大袋子对著景麒晃了晃,又朝旁边的房间指指: 

“这里有我来就好了,你就先去自己的房间把衣服换了,看看合不合身。你身上的那套虽然是我凭著记忆让庆国最好的裁缝做的,终究也是不怎么象样拉。” 

看着景麒安静地抱著衣服进了自己的房间把门关上之后,阳子终于虚脱地坐到了地上。 

对著天花板她痛不欲生地闭上了双眼,为著自己当初的不够果断后悔不已: 

我居然……居然忘记带他过来最不方便的既不是头发也不是眼睛更不是外貌而是——麒麟晕血啊啊啊啊啊!!!天啊,这么重要的事我怎么在当时就没有想到!!!中岛阳子!你的记忆力怎么就退化得那么厉害了呢?!果然是已经老了吗?!当时要是记起来的话他再怎么苦瓜脸我也坚决不会答应带他过来的!!!现在……唉!唉!!唉!!!

叹了半天气,知道再怎么后悔也是于事无补,阳子疲倦地站起身来,继续对那堆乱七八糟的物品进行分类,一边分类一边咕哝道:我喜欢肉食,我讨厌晕血…… 

不知过了多久,身后传来“哒”一声,门开了,换好了衣服的景麒走了出来…… 

“主上……”从景麒的声音里可以听出他对穿成这样颇有点别扭。 

“恩恩,还好,挺合身的嘛。没想到高领毛衣和牛仔裤还挺衬你的。”阳子满意地看了看,“你个子那么高,我可是跑了好几家店才买到那么大号的哪。” 

“不过还是有点不太合身。”景麒皱了皱眉。 

“啊?哪里不合身了?”阳子站了起来,打算靠近点看仔细些,然后…… 

“哈哈哈哈哈哈~~~~~”当她发现问题出在哪里之后终于忍不住捂著肚子暴笑起来,“景麒你……你的毛衣穿反了拉……哈哈哈哈哈~~~” 

“主上……”虽然对这样肆无忌惮的嘲笑颇为不满,但景麒却也找不到反击的理由,只好傻傻地站著,看阳子继续夸张地大笑: 

“景麒你……你是不是从小都是别人服侍你穿衣服的啊?怎么连……哈哈哈~~~~” 

“那里的衣服都是前后分明的!哪有你买回来的这些奇怪,两边都一样的!”景麒终于忍不住抗议道。 

“好了好了……是我不好是我错……”阳子努力忍住笑,“是我不该买两边一样的衣服给你……哈哈哈~~~~” 

看见景麒别扭地把脸别了过去,阳子终于止住大笑,吐了吐舌头:“不要生气啊,换过来就好了嘛。来,我帮你吧。” 

“不行。不敢劳烦主上,我自己来就好了。”景麒忙不迭道。 

“哎呀,哪来那么多规矩!”阳子对景麒的那么多忌讳很不耐烦,“快点脱下来拉!想来你以前也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现在也真委屈了你。” 

景麒终于是拗不过阳子,只得乖乖照办。然后低下头他发现阳子站在面前只到自己的胸口。 

不过,看着那个扎著马尾的红色脑袋在眼前晃来晃去,双手替自己把衣服这里拉拉平那里扯扯好,还真是一件开心的事。咦?开心?为什么啊?主上帮我整理衣服我这么开心干吗?这本来就有点以下犯上了,为什么我还一点都不阻止?反而那么开心?……哦,对了,我已经阻止了,是主上坚持,麒麟是不能违背主上的意思的……可也不用那么开心吧……恩,大概是麒麟只要可以和主上亲近点就都会这么高兴的吧,对了!一定是这样的!…… 

“好了!”阳子笑眯眯地双手一拍,“其实你看,这个毛衣还是有正反的拉,以后记得有花式的穿在前面,知道了吗?” 

咦?怎么没反应?抬头看见景麒正盯著自己一副神游天外的样子,阳子不由奇怪道:“景麒你怎么了?” 

“啊!”景麒吓了一跳,连忙回过神来,“没、没什么。谢谢主上。” 

奇怪的家伙。阳子心道,接著又想起了什么,对景麒道:“你到桌子那坐着,我有些东西要跟你交代一下。”说完就又冲到物品堆里一阵劈里啪啦的乱翻。 

“呐,这个你拿著。”阳子说著把一个小小的有点象方盒子一样的东西递给景麒,“这个东西叫做手机,是一种可以让你随时都能跟我说话的东西。” 

“可是……难道现在不是就随时都可以和主上说话的吗?”景麒看了看手上那个奇怪的盒子,又抬头疑惑地看着阳子,“不用这种东西也可以的。” 

“那个……景麒,”阳子狠了狠心,硬著头皮道,“你真的不能跟我在高中里念书拉,那样太离谱了。” 

看到景麒黯淡下去的眼神时,阳子急忙补充道:“也不是说不让你跟著我,你先别弄出一副苦瓜脸来好不好,听我把话说完拉。那个,我特地找了一家连带附属高中的大学,而且是私立的,不象公立的那么严的,手续我都帮你办好了,所以以后你可以跟我在一个学校上学,不过我在高中部,你呢,就当大学生好了。” 

“可是主上……”景麒似乎还是不满意这种安排。 

“没什么可是拉,我好不容易才买通那的校长的,所以你都不用剪掉长发,要知道如果去公立学校的话你这个样子是会被赶出来的!”



3.你知道我吗? 

阳子站在洗脸台前对著镜子照了又照,叹了口气。果然通宵劳动的代价就是现在老大的黑眼圈外加头痛欲裂。 

“好困啊……呆会别在走路时睡著了就好。”阳子咕哝著把毛巾挂到架子上。 

听见有门把转动的声音,她对著镜子冲客厅发问道:“景麒,你吃不吃早饭的?” 

“随便。” 

“随便什么意思啊?到底吃还是不吃?麒麟这种生物要不要吃东西的?不吃会死吗?你在蓬山在金波宫吃不吃的?吃的话吃什么?”阳子对这个答案很不满,于是一串连珠炮般发问 

“……”景麒不知道应该先回答哪个问题,于是干脆保持沉默中。 

“怎么没声音了?”阳子探出脑袋,发现景麒面无表情地站在客厅,也正看着她 

唉!我自己也正郁闷著呢,为什么还要照顾他?阳子叹口气,走到他面前好声好气问:“你以前在金波宫吃什么的?” 

“……不带血腥味的干净的就行。” 

“哦,你倒不挑食。”连阳子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她的头痛的厉害,“那你等著,我去煮粥。……哦,去把脸洗了。” 

“……”其实景麒是想问阳子到底会不会煮粥,不过在他看到阳子的脸色之后又开始怀疑现在的她到底能不能去煮粥,当然最后他还是什么都没问。 

意外地,阳子煮的粥很好喝。 

“怎么样?”猛地——阳子把两只熊猫眼凑到景麒面前发问道 

“!——好……好喝。”近距离接触到阳子的恐怖脸色已呈惊恐状的景麒努力把喉咙里的粥咽了下去,刚刚他差点被呛死。 

“嘿嘿,我以前的家事课可是全班最好的。”阳子笑了起来,终于让脸色好看了一点。 

“阳子你……没事吧?”景麒忍不住发问 

“我象有事的样子吗?”阳子又把黑眼圈转向景麒。 

“那个……”景麒下意识地往后靠了靠 

“什么?”又近了一点 

“脸色很不好。”再往后靠了靠 

“哦,这个啊,出去晒到太阳就好了。”阳子缩回脑袋,漫不经心道。 

“那个……” 

“又怎么拉?说话不要说一半好不好?”阳子郁闷道。 

“阳子不吃吗?” 

“早吃过了。”其实是半夜太饿了吃的,吃太多了所以连早饭也省了。 

实在受不了看到他那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吃好了就准备出门吧。”阳子站了起来,看了一眼景麒和桌面之后,又叹了口气,“碗放著我回来洗。” 



“今天天气不错呢!”阳子被晒到太阳之后果然就变得精神起来了。 

“现在去哪里?” 

“先带你去学校看看吧。认认路。然后么……不知道。到时再说好了。” 



所谓学校就是一个被围墙包围著的有树有房子还有草地和空地的地方。景麒这么概括著他对学校的印象。 

和远甫他们的松塾有点象又很不一样。 

早上基本也没干什么事,就是被阳子带著在称之为学校的地方转悠了几圈,被迫记住从阳子所在的教学楼到自己所在的教学楼的路,还有从这两个地方到校门口的路。 

“阳子……” 

“什么?” 

“你真的很喜欢这里吗?所以回来。”景麒不觉得这里有很特别,不过也许对于阳子来说很特别。可她不是胎果吗?她也不是属于这的啊,她只是在这里长大而已。 

“……”意外地,阳子很久都没有声音,就在景麒有些奇怪地朝她看去的时候,她有些不自然地笑笑,“只是……想回来看看而已。” 

然后,就是沉默 

阳子怎么了?不象平时的她啊。这个地方,对她来说真的是那么重要的吗? 

当太阳晒到头顶时 

“饿不饿?”阳子看了看表冲景麒道。 

景麒摇了摇头。 

“早饭明明就吃了那么一点,麒麟是不是不用吃东西也不会饿的?” 

“……” 

“我饿了。”阳子揉了揉眼睛,“而且也很困。我们去吃饭吧,然后回家睡觉。” 

“……” 

在一家餐厅挑了个靠窗的位子,阳子叫了饭菜,全都是素的。没办法,如果在景麒面前叫荤菜估计等会还得让班渠帮她把他弄回去,她可不想引起骚动。 

为了不让景麒干等著,阳子帮他叫了一杯喝的
可是,阳子发现自己吃完了景麒还没喝完 

窗外的风景那么好看么?喝得那么慢 

不过阳子没有打算打搅他,想等著他自己喝完 

开始她还是用手支著脑袋的,后来就改趴著的了,再后来 

她睡著了 

怎么办? 

景麒喝完东西从窗外把视线收回来之后发现自己的主人已经趴在餐桌上睡著了 

要叫醒她吗? 

算了吧 

她好象昨天晚上没睡 

要让使令帮忙吗? 

不用了吧 

如果引起骚动阳子一定会生气的,而且也多半会被吵醒的 

于是,付了帐之后景麒尽量小心地把阳子轻轻背到了背上 

幸好我还记得回家的路 

他这么想着,也不介意路人有些诧异的目光 

到了,进了电梯,这时突然迎面跑来一位提著大包小包的欧巴桑 

景麒往旁边让了让,欧巴桑用有点防范的目光看了景麒一眼,进到了电梯里 

她的楼层到了,电梯门打开了。可是,她好象拿得很吃力的样子 

于是,背著阳子的景麒走过去,替她提起几个大包:“我帮你拿到门口吧。”麒麟,果然是仁兽啊…… 

欧巴桑有些吃惊地看着景麒,不过也没有反对,大概她觉得他背著一个人不可能抢了她的东西逃跑吧 

到了,欧巴桑边拿出钥匙开门边回头对景麒说: 

“谢谢你啊。还以为现在象你们这种又留长发又染发的年轻人都很不正经的,可是你很好心,对你女朋友也挺体贴的。” 

他不正经?有吗?哪里?不过景麒觉得自己也不是那么生气。 

女朋友?那是什么东西?难道是在指阳子么? 

景麒不是很明白眼前这位欧巴桑的话,只好朝她微微一笑,然后接著乘电梯到了他和阳子住的楼层 

开门,关门 

再开门,把她轻轻放到床上 

拉开被子,替她盖好 

在做这一切的时候景麒一直都很快乐。真是奇怪,连他自己也觉得今天的自己说不出的奇怪,为什么要那么高兴呢?有什么原因让他这么高兴吗?只是因为他可以和主人亲近一点就开心成这个样子? 

他吃惊于自己的身体里居然还会有这么奇怪强烈的情感反应,这……就是麒麟对王的感情么 

好象还有什么不一样 

延麒难道也要帮延王掖被子的么?会吗?而且是开心地?没有问过,不知道。不过好象不大象啊。还有当初自己那么坚定地回答泰麒:这就是王对麒麟的感情。现在,却连自己都开始动摇了 

不知道 

但景麒不想再去思考了。他知道自己现在很乐意做这些。就先这样就好了。 

他不想再去多想了 

景麒轻轻掩上了门 

留下阳子一个人沉睡在她自己的梦中…… 

水滴的声音……是梦么? 

……赤子……赤子……嘻嘻嘻嘻嘻…… 

……谁?……是谁?……苍……猿?……你不是已经死了吗……我亲手斩死的……为什么还在这里…… 

……嘻嘻嘻嘻嘻……我在这里……我一直都在……你怕见到我么……怕听到我的声音么……赤子……嘻嘻嘻嘻嘻…… 

……走开……别来烦我…… 

……嘻嘻嘻嘻嘻……你做噩梦了吧……你很害怕吧……想要逃避吧……嘻嘻嘻嘻嘻…… 

……我没有……滚开…… 

……其实你心里就是这么想的……我都知道……嘻嘻嘻嘻嘻…… 

……没有……我没有…… 

……没有?……那你为什么不敢看…… 

……看?……什么…… 

……刀身上的影象……你不敢看吧……嘻嘻嘻嘻嘻…… 

阳子猛地睁开眼睛,坐了起来,抬头,她望见了挂在墙上的水禺刀 

……嘻嘻嘻嘻嘻…… 

……滚开…… 

……你不敢看的……我知道……而且也不敢告诉别人你看到了什么……你害怕了…… 

……吵死了…… 

……你会被抛弃的……被所有人抛弃…… 

……没有……不会的…… 

……会的……很快就会的……你看看就知道了……嘻嘻嘻嘻嘻…… 

我说了不会的!!! 

阳子刷地抽出水禺刀 

水滴声过后…… 

又是这个……怎么会是这个……我以为只是噩梦而已……不……不是的……不是这样的……不是……不会的!!!!!!!

……幻象而已……只是幻象罢了……都只是幻象!!! 

……不要再逃避了……你在害怕吧……你不敢告诉别人…… 

……没有人会理解你……连你的麒麟也不理解你…… 

……什么…… 

……你敢说他能理解你么……你不敢……因为你知道他根本就不了解真实的你…… 

……你不敢让他知道……你害怕了……和你的麒麟说什么在蓬莱心愿未了……其实你只是想要逃而已…… 

……逃到一个没有庆也没有什么见鬼的蓬山黄海天帝还有麒麟的地方……过你想过的生活多好啊……可是那只唠叨的麒麟偏偏要跟过来……真讨厌…… 

……不是的……我不是那样才要来这里的…… 

……嘻嘻嘻嘻嘻……是吗……你不敢告诉他其实你是想要逃开才来蓬莱的吧……你害怕了……害怕知道了那些后连他也抛弃你……那你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没有……景麒不会那样的……他是我的麒麟…… 

……可他根本就不理解你……如果让他看到了刀身上的影象你还敢说他还愿意做你的麒麟他不会抛弃你吗……嘻嘻嘻嘻嘻…… 

……你本来就是一个人……马上就又会变回一个人了……对了……你一直都是一个人……嘻嘻嘻嘻嘻…… 

不是……不是的…… 

不是!!! 

……那你敢把你在刀身上看到的告诉景麒么……你不敢……你不敢的嘻嘻嘻嘻嘻……你知道那样你就会被抛弃的……嘻嘻嘻嘻嘻…… 

……或者你就在被抛弃前杀死他吧……很快的……只一下子……嘻嘻嘻嘻嘻……他根本连反抗都不能…… 

……来吧……只一下……斩下去就可以了…… 

够了,住口,住口!!!! 

阳子猛地挥刀朝苍猿砍去……而就在这时,门开了 

“阳子!” 

景麒! 

“台辅!”众使令惊叫 

水禺刀在离景麒的脸只有半寸的地方生生顿住! 

阳子大口地喘著气,浑身冷汗涔涔,刀从手中滑落…… 

“为什么会在这里……景麒……”颤抖的声音 

“你没事吧?我在隔壁听到有声音,怎么回事?”景麒抓住阳子的肩膀紧张地问道 

“没……我没事……只是做噩梦了而已……” 

“真的……只是这样吗?” 

“真的没事……你回去吧。我真的没事。”阳子低著头,努力调整著呼吸 

景麒看了她一眼,想说什么,但还是默默地把门关上了 

怎么会这样…… 

阳子脱力地靠到门上,双手条件反射地把门从里面锁上,然后慢慢地滑坐到了地上…… 

耳边又传来了苍猿的声音 

……果然……你不敢告诉他…… 

……让我一个人……滚开…… 

……嘻嘻嘻嘻嘻……你刚刚差点就杀了他哦…… 

滚开!!!阳子大叫著抓起手边的刀就扔了过去,苍猿消失了…… 

……滚开……阳子呜咽著把脸埋进膝盖里,她的全身都抖得厉害,不得不用双臂紧紧环绕著自己缩成一团 

这时背后传来了激烈的敲门声,“阳子!阳子你真的没事吗?开门啊阳子!” 

门里面一点动静都没有 

就在景麒要让使令强行把门打开时,门突然开了 

阳子抱著水禺刀站在那里 

“阳子……” 

“对不起,房间里很乱,回来我会收拾的。” 

“你……” 

“我出去一下,你不要跟来,使令也不要。” 

“可是……” 

“求求你!”阳子猛地抓住景麒的肩膀,她垂著头,景麒看不到她的眼睛,“求求你……” 

景麒张了张嘴,却发不出声音,良久,他说道:“那你自己要小心。” 

“谢谢。”阳子短促地答了一声就打开门飞快地跑了出去 

剩下景麒看着大开的门,一时间不知道该做什么好 

阳子跑出去了,他是她的麒麟,可他就这么让她跑了,既不知道她要去哪也不知道她为什么要跑出去 

是了,他是她的麒麟,可他一点都不了解她,不知道她想要什么想做什么,什么是她喜欢的,什么又是她讨厌的,他统统都不知道 

他是这样的麒麟,这样的麒麟…… 

肩膀上刚刚被阳子抓过的地方还很生疼,她用了那么大的力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他却一点都不知道

景麒慢慢走回自己的房间,在床上坐下,呆呆地盯著对面的墙壁…… 

一种无力而心痛的感觉支配了他的全身 

“景麒……景麒……” 

“芥瑚。”是他的女怪,可是,她已经有多久没有这么叫他了呢…… 

“你在担心吧?担心主上。” 

“我……” 

“当你想表示自己的担心时却发现表达不出来吧,因为你觉得自己根本就不了解她吧。” 

“芥瑚……” 

“那你就应该试著去了解她,让你的感受可以传达到她。也许……你不习惯这样,可是,不管要花多久,你都应该试著去做做看。”芥瑚轻轻抚著景麒淡金色的长发。 

“可是……” 

“知道吗?她在渐渐改变著你。” 

“什么……?” 

“也许你自己也还没有发现,不过,你和以前比真的是改变了呢,景麒。……有的时候不用想太多,心里怎么想的就怎么去做吧。” 

“我……改变了?……”景麒抬起头来。也许……是改变了。 

芥瑚没有继续回答,她淡淡地笑著,慢慢隐入空气之中 

我是看着你长大的,景麒,那个孩子不单是对于庆,对你来说她亦是无可替代的存在……芥瑚在心里默默道。 

景麒沉默著……也不知过了多久,他突然问道: 

“冗佑,在庆的时候,阳子……主上她有过什么反常吗?” 

“没有。”停了一会,冗佑好象想到了什么,“只是……最近做噩梦比较多。” 

“噩梦?什么噩梦?” 

“那个……应该是每个王都会做的噩梦吧……”冗佑的语气很有些低沉无奈。 

“是吗?……” 

“不过,台辅……时间上——”冗佑好象想到了什么。 

“冗佑!我……知道了。”景麒有些粗暴地打断了冗佑的话。他也想到了……而且,他害怕听到那个答案,不管是不是真的。不会吧!不会是那个的缘故吧……他不知不觉握紧了双拳,直到指节生疼。 

如果是那样……如果真的是那样……他该怎么做?他会怎么做?! 

虽然一直没有去想象过那样的情形,可是……并不代表那样的情形不会发生! 

不去想,只是他不愿,他不敢,他害怕见到那样的情形 

而有的时候,越是想要逃避的东西就会越发清晰地展现在面前 

其实那样的情形对景麒来说也不能算是陌生,可是打从他在封印的情况下被那个温柔的声音唤醒睁开他那淡紫色的眼睛将她那赤发碧眸的容颜深刻在心中时,他就以为他可以和那样的情形永远告别了…… 

但是,还是不行的……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他会怎么做?他想怎么做?! 

然而,现在,突然就在一瞬间,对于这个一直想要逃避的问题,景麒竟然就有了答案 

而且,他知道自己不论再思考多久,这个答案也不会改变 

想通了这一点,他忽然觉得轻松起来 

那么,如果真的是那样,如果日后真的要去面对,又或者,阳子她会问他这个问题吗? 

他会如实回答她的,就象他现在的心情一样,都如实告诉她,再不隐瞒。 



阳子飞快地跑著,她不分东南西北,只是单纯地想用跑来耗尽全身所有的力气 

现在她的脑里只有一个念头:我刚刚差点杀了景麒差点杀了景麒差点杀了景麒差点杀了景麒差点杀了景麒差点杀了景麒差点杀了景麒差点杀了景麒差点杀了景麒…… 

……不……不是的……我是想要保护他的不是吗?他是我的麒麟,我是想要保护他的…… 

可刚刚确是差点杀了他……阳子一想到这点就后怕得浑身发抖。 

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或者……我本来就不该让他跟著我的…… 

可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阳子突然一个趔趄跪倒在地,连膝盖磨破了都不知道。 

没有……我从没想过要伤害景麒的……没有!!!…… 

她抓住路边锈迹斑斑的铁丝网象疯了一样地使劲摇晃,直到双手鲜血淋漓…… 

“为什么……我是想要保护他的……”阳子带著哭腔道,眼泪和尘土将她的脸弄得一团糟。 

可是……我不能留在那里……不能留在那里……因为……连我自己也不知道下一次我还能不能……还能不能及时把刀停下来……  

阳子紧盯著自己的双手,这双手……血红一片,而那……仿佛全都是景麒的鲜血! 

不要——!她抱住头大叫道,声音在风中显得犹为凄厉 

下一次……你就不能停下来了……嘻嘻嘻嘻嘻…… 

苍猿! 

阳子站起来向四周看去,迎面突然吹来一股强劲的海风。原来她已经跑到了东京湾附近。 

也不用停下来……嘻嘻嘻嘻嘻…… 

苍猿的笑声仿佛就在耳边,阳子猛地转身,看见他正往后跃去 

……为什么要停下来……杀了他又怎么样……嘻嘻嘻嘻嘻…… 

阳子盯著苍猿,咬了咬嘴唇,是这把刀产生的幻象么?它应该已经被我杀死了才对的!她抱紧了怀里的水禺刀,突然觉得浑身都很冷 

……嘻嘻嘻嘻嘻……是的……我从那里又回来了……赤子……嘻嘻嘻嘻嘻…… 

什么?阳子猛地把刀拔出,水滴声过…… 

又是这个……不……我不要看了…… 

她举起水禺刀就想向东京湾掷出去…… 

……你想把刀扔掉么……然后回到你的麒麟身边?……没有用的……没有用的嘻嘻嘻嘻嘻…… 

苍猿的声音仿佛从很远的地方传来,又仿佛在对她耳语 

……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 

讨厌的笑声 

……我不相信……那些都是幻象……幻象又不一定是真的…… 

……可你还是害怕了……你已经动摇了……你怕把那些都变成真的…… 

……住口……我不会的…… 

……会的……你知道你会的……你就是这样才会想到这里逃避的……嘻嘻嘻嘻嘻…… 

……滚开……我才不会……我没有…… 

……你连自己的麒麟都不能相信……嘻嘻嘻嘻嘻…… 

……滚开!我相信景麒! 

……你真的相信他么……去相信一个根本就不了解你而你也不了解他的人……可以么……嘻嘻嘻嘻嘻……也许他根本就不相信你…… 

……不……景麒会相信我的……他会的……他是我的麒麟…… 

……会吗……你们根本就连理解对方都做不到…… 

……人是会变的!就算他以前不理解我也不代表他以后不理解我! 

……你那么相信他么……你不是一直都对他诸多不满么……真的可以么……嘻嘻嘻嘻嘻…… 

……你真的做的到么……赤子……嘻嘻嘻嘻嘻…… 

……你也不了解他吧……那你怎么知道他会相信你……嘻嘻嘻嘻嘻…… 

……够了……他是我的麒麟…… 

……如果你死了他就不再是了……他会去找新的主人……他再也不是你的麒麟了…… 

……那又怎么样……那又怎么样?!!!现在是……至少现在是……那就够了……那就够了!!!阳子大哭著叫了出来,跌坐在冰冷的地面上 

……你哭了……你一点把握都没有……嘻嘻嘻嘻嘻……很绝望吧……我知道的……嘻嘻嘻嘻嘻…… 

……来吧……就用这把刀……很快的……一下就好了…… 

……我不会自杀的……你放弃吧…… 

……你可以先试著杀了那只罗嗦的麒麟…… 

……不,我更不会杀他的!…… 

……为什么……不过是一只根本不了解你的麒麟……还是你怕杀了他自己就会跟著死…… 

……不……就算他不了解我……可是他是关心我的…… 

……有吗……哪里……他只会一天到晚唠叨……难道你不就是这么想的吗……嘻嘻嘻嘻嘻…… 

……不……不是的……他是很唠叨……他也许的确是根本就不了解我……可是当我要来这里时他坚持要跟著来的眼神……我知道他还是担心我的……他是我的麒麟……他是关心我的…… 

……多么不可靠啊……仅仅因为是你的麒麟就关心你……那么换做了另一个主人呢……嘻嘻嘻嘻嘻……你并不是他的第一个主人……你怎么知道你会是他最后一个主人……他会放弃你的……再去找一个新的主人……放弃你……嘻嘻嘻嘻嘻……怨恨他吧……在他放弃你之前杀了他吧……嘻嘻嘻嘻嘻…… 

不……我不会的……我绝不会杀景麒的!……他以后放弃我也好……去找新的主人也好…… 

……怎样也好……至少我要来蓬莱的时候他是担心我的!…… 

……以后怎样也好……只要现在他是我的麒麟我就会保护他的!…… 

是了……是的,只要这样,就足够了。 

阳子的眼神突然变得犀利,她伸手擦干了眼泪 

为什么……你的心明明还是迷惘的……可是你的眼神却很坚定…… 

因为我亦有我想保护的东西……景麒……还有庆……我想保护他们,我不想失去他们…… 

我是很害怕……以前的噩梦,我是想要逃开的……现在水禺刀里的幻象,我也怕变成现实…… 

因为一直不断的噩梦我才想从庆逃开,来到这里,可是我是想回去的,我觉得我找到了什么就会回去的……我不知道我到底要找寻什么,也不知道还要找多久……但我总觉得我可以找到…… 

对景麒也是……我会去面对他的……虽然不是现在……告诉他……然后……被放弃也好……被怎样也好……至少,我可以让他知道真正的我…… 

所以…… 

什么?……嘻嘻嘻嘻嘻…… 

“别再来烦我。”阳子站了起来,她的目光冰冷,“再出现就杀了你。” 

“哦?……你行吗?” 

“可以。”阳子顿了一顿,再次坚定了眼神,“为了保护我想保护的东西。” 

苍猿笑了起来:“那只唠叨的麒麟,我以为你是讨厌他的。” 

“因为你远比他唠叨,所以我现在觉得他很可爱。”阳子冷冷地扔给苍猿这句话后就头也不回大踏步离去了。海风吹起她那头耀眼的红发,夜色下,犹如火一样 

“嘿嘿嘿嘿……嘻嘻嘻嘻嘻……赤子……如果是你的话……也许真的可以……”望着阳子的背影,苍猿又发出那种奇怪的笑声,然后水滴声过,一切都消失了。 



“台辅,是不是要去把主上找回来?”看见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班渠不放心地向景麒征询意见 

“……”景麒是很担心,可是,他却是希望可以看见阳子自己回来,而且,他答应她了,不跟去的。 

“台辅,现在冗佑也没有在主上的身体里,万一……”骠骑也很不放心。 

“我知道。”景麒抿紧了嘴唇,双眉蹙到了一起,然后,他想到了什么,把手从口袋里拿了出来,摊开掌心,那是阳子给他的手机。 

“台辅!用这个就可以找到主上!”使令惊喜道。 

可是,景麒看着那个奇怪的盒子,一直没有去按下那个键,然后,他就想到了阳子,她笑起来的样子,她生气时的样子,她不耐烦的样子,她忍不住叹气的样子,她想冲他翻白眼的样子,她皱眉的样子,她吐舌头的样子,过往有关她的所有种种,都在这一刻在他眼前清晰起来…… 

对了,还有她今天早上黑眼圈的样子 

突然间,景麒笑了出来 

“台辅?” 

“阳子会自己回来的。”顿了一顿,景麒用一种从未有过的坚定的神情道,“……我相信她。” 

班渠和骠骑还是有些担心的样子,芥瑚则微微地笑了一下。而就在这时 

血腥味!而且……那是阳子的! 

景麒猛地站了起来,他的身体微微发抖 

阳子她……出事了?! 

接著,传来了轻轻的敲门声。 

景麒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到门前的,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把门打开的,他只知道自己的心跳突然快得不得了,他甚至非常害怕即将见到的……阳子如果受到伤害的样子 

但,这一切也都只是几秒钟的时间,或者更短 

然后,他就看到了阳子 

她站在他面前,抱著水禺刀,双手和膝盖都缠著纱布,衣服也和离开时的不一样,她换了一套,头发上带著淡淡的香波的味道 

“我回来了。”阳子说著,然后露出一个微笑 

“你回来了。”景麒也不知道为什么在这种时候自己还要多此一举再重复一遍阳子的话,他不是该早点把她让进门来的吗?他刚刚明明是那么担心。或者他在闻到那讨厌的血腥味之后就该远远逃开?他明明是严重晕血的。可是他却只是呆呆站著,不知道做什么好。他想张开双臂欢迎她回来,但是,对著阳子他就做不出来,为什么?他不知道;他本该逃离那让他晕眩不已的血腥味,可是因为有著阳子的味道就让他舍不得离开,这又是为什么?他还是不知道。

所以他只能呆呆的站著,然后重复了一句:你回来了。 

阳子象是突然想到了什么,她飞快地把双手连同水禺刀一起藏到了身后,然后说:“景麒,我现在身上都是血腥味。你不要太靠近我。” 

景麒这才突然醒悟过来,于是阳子进到了屋里。 

空气好象很沉闷,使令们这时都消失了,屋子里只剩下景麒和阳子 

“你的手和膝盖……” 

“跑得太快了于是摔了一跤,呵呵,我很次吧。”阳子笑了,那个笑容在景麒看来很真实。 

那么,她是真的回来了。他心里这么想着。 

“衣服和裙子都弄的很脏,只好去附近的店里换了一套,头发也是,呵呵。还有啊,我知道你晕血,所以就在外面包扎好了回来。味道是不是还很重?”阳子看起来有些担心的样子。 

“没有,这种程度我还可以忍受。”不是的……其实他是想问她到底发生了什么,可是说出口的偏偏只能是这些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词句。 

“那就好。”阳子微笑,然后她看到了桌上的碗,“哎呀!” 

“怎么了?”景麒紧张了一下。 

“没什么,这个样子,手不能碰水了,碗还没洗。”阳子吐了吐舌头。 

景麒突然觉得很想笑,他想伸手去拍拍阳子的头,可是没有 

他只是站了起来,拿起碗朝厨房走去,并在背转身的刹那对阳子说道:“时间不早了,快去睡觉。”虽然依旧是面无表情…… 

“景麒……”阳子突然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景麒,然后,在下一秒钟,她笑了起来,乖乖地站起来去了房间 

等到景麒从厨房出来,他看见阳子房间的门还开著,于是走过去打算关好它 

“景麒。”当他正要把门合上时,被子下传来闷闷的声音。 

景麒站住了,不过没有回头。 

“明天要起早,上了床给我马上睡著。” 

门轻轻关上了,阳子没有看到景麒淡淡的笑容,她从被子里探出脑袋,看见窗外的月亮 

在金波宫里照到我的,也是这样相似的月光吗?……我其实还是害怕的……可是……我也是真的希望可以回去……真正的回去…… 

庆也好,景麒也好……我明明是想要保护的…… 

可是,为什么…… 

噩梦……幻象……会变成真的吗……如果是那样的话……景麒……他又会怎么做…… 

但是……怎样也好……至少有一点是不会变的…… 

阳子轻轻闭上了眼睛 
虽然不知道还要找寻多久,甚至连要找寻什么都不知道 

但是,我总觉得,我可以找到…… 

刚刚被叫到名字的那一刹,景麒突然有些紧张,他甚至以为阳子也许会问那个让他害怕的问题,不过,她没有 

景麒有些高兴又有些失望,她没有问,他不是该完完全全的高兴的吗?为什么还有些失望? 

这个无论是作为台辅还是作为麒麟,都是不合理的 

那么,为什么呢? 

是因为那样就没办法让她知道自己的答案的缘故吗?所以才会失望? 

我想让阳子知道这个答案,知道我的想法。 

原来是这样,原来我心里是这么想的 

这难道也是麒麟对王才会有的想法吗 

算了,不去管了,什么也好。至少,我现在可以清楚地知道……有一点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 

不管要等多久,甚至不知道阳子她到底会不会问 

但是,我总觉得,终有一天,会让她知道的…… 

这个世界上生活著多少人啊……又有哪些人是可以相互了解的呢? 

他们牵手,他们拥抱,他们说话,他们微笑,他们分享喜悦,他们共品艰辛…… 

而此中的任何一种都不适用于景麒和阳子 

他们之间需要的,仅仅是最简单的:“君仆?。” 

你知道我。 

可是,这又是那么的不简单,要能够放下所有种种,不是王也不是台辅,不是胎果也不是麒麟,仅仅是作为两个平等面对的个体之间,你知道我。 

你真的知道我吗?这么看似简单的事情,这个世界上可以真正做到的又有几个? 

但沐浴在相同的月光下 

……我现在可以清楚地知道……有一点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怎样也好,我永远都会相信你的,阳子。” 

……至少有一点是不会变的……“怎样也好,我永远都会保护你的,景麒。” 

这份心情是真的 

不管传达到对方需要多久,这份心情是真的 

其实,你们的心早就紧贴在一起了,只不过你们彼此却不知觉,以为这中间远隔了千山万水。但当某天如果你们可以拨开这一切看清彼此,那么,你们就会发现,原来,在那么久之前,你们就已经心意相通了 

我知道,你会知道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ticent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