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就这么一路烦恼著回到了教室 



教室里人很少,本来下午的课就没什么人来上的 

景麒在自己的位置上呆呆地坐着,脑中一片混乱 

“喂,怎么了?”突然一只胳膊搭上景麒的肩膀 

景麒有些木然地转头一看,是同班的一个男生,好象是叫长谷川绫人的 

“诶,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是失恋了吗?”长谷川说著笑了起来 

如果照平时,景麒现在一定已经拨开他的手,再赏他一个白眼了 

不过,现在他只觉得浑身脱力,头也痛得要死 

“失恋……”景麒现在已经知道这个词的意思了,在蓬莱似乎是有用来形容一个人被自己喜欢的人抛弃的意思 

我现在这个样子…… 

失恋吗…… 

景麒苦笑了一下 

不过,也还算不上吧,阳子她也没抛弃我啊 

唉,还是我自己在妄想而已 

“失恋的话喝酒最好了。”长谷川拍拍景麒的肩膀,“说起来,最近失恋的家伙可不止你一个啊,这边还有一个倒霉鬼。” 

他说著朝旁边的一个男生指了指,是他们班的城户平志 

“我们下午打算逃课去喝酒,怎么样,你也和我们一起去吧?”长谷川开始热情地邀请景麒 

“我不喝酒的。”景麒的声音冷冷的。虽然不知道蓬莱的酒是不是和常世的一样,可是就算不一样也不会差太多吧。麒麟不能吃不洁净的、会带来污浊的东西。小时侯女仙的教诲景麒还是记得的 

“喂,是不是男人啊?”怎么又是这句话!景麒突然觉得挺愤怒的 

“是男人没有不喝酒的!走拉,一起去吧。” 

“酒可是个好东西,可以让你忘掉所有不愉快的事情,一起去吧。” 

“所有的……不愉快吗?”景麒开始动摇了,他真的很想忘掉 

“是啊,让所有的不快统统都见鬼去吧!走拉走拉~” 

不知道该不该,可景麒真的不想再被这么难受的感觉困扰著了 

他糊里糊涂地站了起来 



放学时 

阳子意外地在校门口没有看到景麒 

奇怪了……平时这个时候应该已经在这里等我了呀…… 

难道还在教室? 

阳子这么想着,朝景麒的教学楼走去…… 

就在她穿过草坡时突然身后传来了一个声音: 

“阳子!”是加藤 

阳子不想理他,她停了下来,面无表情的看着他 

“今天我一定要问清楚,我究竟是哪里比不上他了?” 

“……”没什么可比性吧,是我根本就不喜欢你。 

“你说话呀!”加藤抓住了阳子的一只胳膊 

“我很早以前就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加藤同学,我不喜欢你。”阳子挣开加藤的手,“请不要再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 

说著阳子已经转身朝景麒的教学楼走了过去 

“我不是要听这个!我要你说我到底哪里不如他了!?”加藤在她身后大叫道。 

“我能说的只有这个。”阳子在心里皱了皱眉,你烦不烦啊,“我从未把你们两个拿来相比过,也根本没有那个必要。” 

“等等!”加藤冲上来握住了阳子的手腕 

“放手!我要去找景麒!”阳子甩开了加藤的手,这时她口袋里的电话响了 

是景麒的!阳子接了起来 

可是,说话的人却不是景麒 

“请问,是景麒的家人吗?” 

“你是谁?景麒呢?”阳子觉得不对劲,她开始着急起来 

“我是他的同学,蔽姓长谷川,请问你是?” 

“为什么是你打的电话?景麒他人呢?”阳子没有理会,继续追问道 

“那个……今天下午我们本来是一起来喝酒的……” 

“喝酒?!!你是说喝酒???”景麒喝酒?!!!我真的没有听错吗???! 

“那个……你是他女朋友吗,请先别激动……” 

“对不起……请你继续说吧……”景麒!怎么回事!?阳子简直怀疑自己是不是正在做一个荒唐的梦 

“不过好象喝了一些酒之后……景麒很快就醉了的样子……”当然了!麒麟这种仁兽是可以喝酒的吗?景麒你是怎么搞的!? 

“现在呢?他怎么样?”阳子拿著电话继续追问 

“应该……还好吧……不过不知道他家住哪,想试著给他家人打电话,不过手机里只有这一个号码,所以……” 

“知道了,你们在哪,我马上过来接他。” 

“哦,我们在和学校隔两条街的豆藏。” 

“豆藏……是中华料理旁边的那家吗?” 

“啊,就是的……” 

“好的,我尽快赶到,之前就麻烦你了。”阳子挂上电话,转身朝校门口跑去,压根就忘了加藤的存在 

“你站住!”恼怒的加藤一把拽住阳子的手 

“放手!我现在没有时间!”阳子用力甩开他的手,脚步没有停 

“你现在是要去找他吗?”加藤不死心地又追了上来 

“是的。请不要再跟著我了!” 

“我不会让你去的!”加藤用力扯住了阳子的肩膀 

真是不可理喻的家伙!阳子回过头冷冷地看着加藤: 

“别再阻著我,不然我对你不客气了。” 

“哈哈,哈哈哈哈,你要对我不客气?”加藤大笑起来,突然间他用力把阳子按到旁边的树上,“现在你哪里都别想去!留在这里陪我!” 

说著加藤就把脸凑了上去 

“请你住手!”阳子把脸别到一边,用力推著加藤的身体。 

“别乱动!”加藤更用力地按住阳子的胳膊 

“别乱动的是你!快放开我!我要去找景麒!” 

“现在这种情形你还想着他?哼,我会让你马上忘了他的!装什么装啊……我会比他更让你满意的……”加藤笑了起来,他把手不怀好意地移到阳子的腿上摩挲了两下,打算去掀起她的裙子 

你这混帐!还真够胆啊!!!阳子实在是忍无可忍了,她提起膝盖对准加藤的小腹就是一下 

“你这女人……”加藤松开一只手去捂肚子 

“我已经警告过你了,是你自找的。”阳子跟著用力一脚将他踹离自己的身体,想对我动手动脚,你还早了一百年! 

不再看仍倒在地上捂著肚子呻吟的加藤,阳子转身朝校门口跑了过去 



“该死的女人!”看着阳子的背影慢慢消失在视野里,加藤忍住痛恨恨地骂道 

“怎么了,加藤?”加藤抬头,是水泽 

“嘿嘿……”水泽看着加藤狼狈的样子,吹了声口哨,“带刺的呀……” 

“切,该死的女人,我一定要好好教训她一顿!” 

“哎,我劝你还是算了吧,她好象已经有男朋友了,万一被对方找上门来就不好办了诶。” 

“哼,你这么一说……到是提醒了我该怎么办了。”听了水泽的话加藤咧开嘴露出一个邪笑, 

“中岛阳子!……走著瞧吧……走著瞧吧!!!” 



阳子不知道加藤此刻的怨毒和愤恨,现在她心里只有一个念头: 

景麒,你这家伙到底是怎么回事?!




7.也能算“患难见真情”么…… 

长谷川绫人和城户平志目瞪口呆地看着面前这个突然出现帮他们付了帐又准备扶著景麒出去的女孩子 

一开始他们都以为这个女孩子是景麒的女朋友,因为毕竟她看上去和景麒一点血缘关系都没有…… 

不过,虽然年龄和样貌都没什么问题,可是那个态度,怎么看也不象是女朋友……至少不像他们想象中的女朋友…… 

“那个……请问你是——”望着阳子的背影长谷川忍不住问道 

“中岛阳子。谢谢你通知我景麒在这里。”阳子利索地回答著,朝长谷川微微一笑,扶起景麒朝门口走去 

“呃,”一边的城户也有点不放心,“你是景麒的家人……吗?” 

“家人……”阳子怔了一下,然后她笑了一下,“我是他的监护人。” 

说著阳子已经扶著景麒走了出去,剩下长谷川和城户目瞪口呆地站在原地 

“喂,她刚刚没说错吧……监护人……” 

“应该……毕竟,她可没喝醉。” 

“可是……呃,对了,她说她叫什么来著?……什么什么阳子?” 

“那不是刚刚景麒喝醉后叫的名字么?” 

“搞了半天还是女朋友啊,真受不了,吓我一跳。” 

“就是,怎么可能是监护人。真是任性的女朋友!” 



“怎么搞的啊?居然会跑去喝酒?!麒麟是可以喝酒的么?而且还喝醉!真是!”从电梯里出来,阳子精疲力尽地打开门,一边抱怨著一边打算把景麒扶到床上躺下。 

“我说你啊,没事干吗去喝什么酒啊?”阳子拉开被子,“喂喂,别乱动,给我躺好。”可是就在这时…… 

景麒突然甩开了阳子的手:“你以为……你以为我是为了什么才要去喝酒的啊?” 

好大的力气!本来喝醉的人不是都手软脚软的么?喝醉的麒麟怎么反而…… 

阳子有些吃惊地看着景麒,刚要说:别闹了!现在不是你发酒疯的时候…… 

可是,还没等她说出口,突然胳膊上一紧,眼前一花,紧接著身体重心猛地下落…… 

痛! 

阳子晃了晃脑袋,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白色的天花板 

怎么回事…… 

我是在地上么…… 

阳子想伸手揉揉刚刚被撞痛的肩膀,却发现自己的胳膊根本动不了 

直到这时,她才发现自己刚刚居然是被景麒按到了地上,而且,……呃……现在还是被他按著 

“景麒你干什么!放手啊,你压著我的胳膊做什么!?”虽然现在的你是喝醉状态,可是我真的要生气了!你这个家伙今天是怎么搞的?!如果你不是仁兽而且还是我的麒麟我现在已经要做正当防卫了! 

“你以为我是为了什么才要去喝酒的……”景麒喘著气,半梦半醒的声音 

他的脸离得那么近…… 

好大的酒味!阳子皱著眉头:“景麒你喝醉了!” 

没有回答,景麒的眼神看起来很混乱,让阳子不自觉地就想到初次见面时他对自己一味硬来的样子,她突然有点慌:“好了拉别闹了!我怎么会知道!你先放开我好不好!难不成你是为了我去喝成这样?!”当然阳子只是半开玩笑地说说,眼下这个气氛很诡异,让她很不舒服 

……还是没有回答,也丝毫没有要放开她的意思。阳子真想狠狠踹他一脚,可是她尝试了一下发现自己的腿也被压住了。天!为什么喝醉的麒麟的力气是这么大的! 

“放手景麒!你弄痛我了!”阳子没办法了,现在她似乎只剩下嘴巴是可以自由活动的 

阳子的叫声让景麒稍微清醒了一点……天!我这是在干什么!我刚刚都干了什么!……可是……说出来吧……不要再隐瞒了……大声告诉她就是了…… 

“阳子!其实我……”景麒抓紧了阳子的胳膊。脑中有个声音在大声催促著:说啊!……赶快说啊!…… 

“其实我……”……不行……不行啊……我……我还是……说不出口…… 

那你这样算什么?!……这么痛苦……为什么不告诉她?……现在正是大好的机会!……赶快说出来啊…… 

可是……我还是…… 

阳子看着景麒一副承受内心强烈折磨的表情,有点害怕地小声问道:“景麒你……没事吧?”

恍惚中阳子的脸很模糊……她的声音也听不清楚……头痛死了…… 

说出来吧!……不行……我说不出口……那你到底要隐瞒到什么时候!……我…… 

就在这双重煎熬中景麒的意识渐渐模糊了……终于……他手一脱力,倒在了阳子身上,陷入昏睡之中…… 



“喂!景麒!喂!现在不是你睡著的时候!快从我身上起来!”有没有搞错!重死了! 

“你要趴到什么时候!我的身体不是床!”这样也能睡著?服了你了!阳子拼命推著这个沉重的身体。 

“把头挪开拉!真失礼!”不要趴在我的胸口就不动!不是软的东西就是枕头!真是! 

好不容易把景麒推开,阳子爬到一边喘了口气。真是的,居然会搞得这么狼狈。 

回头看看景麒,他到是睡得挺香的…… 

“其实我……我很……”还在说梦话? 

唉,睡就睡吧,还咕哝什么?其实你很想道歉对吧?不该不说一声就去喝酒。我知道我知道,可是你可不可以换个温和一点的方式?虽然你是麒麟没错,也根本是没有那种感情的,可到底也还是雄性生物,至少不要用那么暧昧的手法行不行?我是不会误会你,可是胳膊真的很痛诶! 

而且……阳子摸了摸自己的脸,虽说不会误会,可还是有点烫…… 

见鬼!我都在想些什么!? 

阳子使劲甩了甩脑袋,伸手在脸上拍了两下,然后她不得不正视接下去要干的工作…… 

还得把他弄到床上去……啊啊啊!我就知道喝醉酒的人是最麻烦的!其中又以喝醉酒的男人最难伺候!阳子现在终于可以理解以前母亲曾经抱怨过的话了……也包括喝醉酒的雄性麒麟。顿了顿阳子无力地补充道。 

没有使令的帮忙把景麒弄到床上是一件辛苦的工作,阳子简直要累死了。 

什么?使令都去哪了?没办法,景麒现在这个样子,使令根本发挥不了作用。 

天!我都快成你的保姆了,景麒!芥瑚我现在发现我真的是太崇敬你了…… 

阳子趴在床边感慨著,然后她突然想到,幸好刚刚景麒没有吐…… 

……太……太恐怖的假设了!阳子浑身不自觉地抖了抖,拼命强迫自己立刻忘记这个让她毛骨悚然的想法,她用力摇摇头,起身去来取热水和毛巾。 

“怎么搞成这个样子,一点都不象平常的你了。”阳子轻声说著用热毛巾小心擦拭著景麒的脸。伸手帮他把贴在脸上的有些散乱的头发整理好。 

恩恩,其实睡著了也还是满可爱的么……比平时要可爱得多了……而且也不会唠叨…… 

“阳子……其实我……我很……”为什么说话还是说一半啊……真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是,是,我知道了。很想道歉是吧?看在你睡著了还是很可爱的份上我就不跟你计较拉。”阳子忍不住用景麒脸侧的头发轻轻挠他的脸,“其实我本来还很想看看景麒酒醒后知道自己刚刚的作为时的表情的,哈哈哈哈哈~” 

诶……平时真的是看不出来啊……你不板著脸的样子会好看很多诶…… 

才知道原来景麒睡著了也会是这么可爱的…… 

越看……阳子就越想拿马克笔在景麒的脸上画两笔……哈哈哈哈哈~~~ 

不行……这个想法太危险了……万一景麒醒过来看到……我大概会死得很难看的…… 

可是真的很想画诶……一定很好笑……哈哈哈哈哈~~~ 

不行……不能再继续呆在这里了……万一忍不住就完了…… 

阳子拼命抵制住这个可能招致生命危险的念头,站了起来 

“班渠。”阳子唤了声使令的名字,花了好大的力气才不至于让自己为刚才的想法笑出来。 

“主上。”班渠现身了。 

“你在这里照看一下景麒吧。只是喝醉了而已,应该没什么问题的。”说著阳子就朝门口走去。 

“那主上现在是去……” 

“哦,景麒也没什么大碍的样子,我去冲个澡然后睡觉。”阳子低头闻了闻,果然也是满身的酒味。 

门轻轻关上了 



班渠:好可惜啊……刚刚明明就只差一点点…… 

骠骑:是啊,台辅怎么可以在最关键的时候…… 

班渠:唉,算了,以后应该还会有机会的……

骠骑:说起来,还不知道主上对台辅是什么感觉…… 

班渠:呃……看她刚刚的样子怎么好象是幼儿园的阿姨对待撒了娇的小朋友的感觉…… 

骠骑:主上……再怎么说也是女孩子吧,被那样对待居然还不知道台辅喜欢她…… 

班渠:可是台辅也没说出口啊,差一点点啊……T T 

骠骑:不过主上也够迟钝的拉……= = 

芥瑚:……(以帕拭泪ING)……看来阳子主上对麒麟是没有那种感情的观念已经先入为主而且根深蒂固了……T T 



长时间的静默……然后,一个断续而模糊的声音打破了它 

“阳子……其实我……很喜欢你啊。”总算说出来了,不过……咳咳……可惜的是对象已经走了。 

班渠:告白啊……不过现在只剩我们在场了…… 

骠骑:果然……唉,可惜主上走了…… 

班渠:只能说台辅运气太差了点…… 

芥瑚:……(以帕拭泪)路漫漫其修远兮,景麒你要加油啊……T T 

骠骑:主上现在在干吗? 

班渠:还在冲澡么? 

骠骑:已经很久了呀…… 

当然了,因为至少一半的时间是用来笑的。 



隔天早上景麒终于清醒了过来,不过他只依稀记得自己似乎是和两个同学去了一个很嘈杂的地方,然后还喝了酒……之后呢…… 

景麒怎么也想不起来了,一想头就痛得要死 

我怎么会在这里的?……我回来了吗?……我怎么回来的?…… 

景麒坐在床上捂著头,用力想回想起自己喝了酒之后发生的事,不过那只是徒劳罢了 

“怎么样?醒过来拉?”这时阳子推门走了进来 

“阳子……”景麒呆呆地看着突然出现的阳子,我去喝酒你知道了吗……那么,你生我的气吗…… 

他开始担心起来 

“恩,没事就好了。”阳子朝他露出一个微笑,“不过……” 

她皱了皱眉,景麒一阵紧张 

“怎么会跑去喝酒的啊?不会喝就别喝啊,还喝醉,真是一点自觉都没有,不象平时的景麒了。” 

果然……还是生气了。 

景麒低下头,心里一片混乱,怎么办……我喝醉了吗?之后呢……我是不是给阳子添麻烦了 

良久他终于鼓起勇气问道: 

“我想不起来了……我喝醉之后是不是做了什么麻烦的事……” 

“呃……还好拉,没什么。”阳子看着景麒现在的样子觉得如果让他知道自己喝醉之后做的事将会很难堪的 

还是算了吧,以后别再跑去喝酒就行了。她在心里皱了皱眉,直到现在她仍觉得景麒会去喝酒这件事太过不可思议了 

阳子这么想着,拍拍景麒的肩膀: 

“好了拉,你现在没事就好了。饿不饿,我煮了粥,你等一下我去盛给你。” 

阳子说著打开门走了出去 

剩下景麒坐在床上,他现在对昨天和同学一起去喝酒简直懊悔死了 

当时怎么就糊里糊涂地去了呢 

一定是给阳子添麻烦了 

我不但不能帮阳子什么,还老是给她添麻烦…… 

景麒自责地攥紧了床单,把脸埋进臂弯里 

“来,趁热吃吧!”温柔的声音让景麒回过神来,阳子微微皱眉,脸上浮现出担心的神色 

“还头痛吗?” 

“不……已经好了。”景麒连忙道 

“那就好。”眼前是阳子明亮的笑靥 

她笑了…… 

阳子她笑了……那么……她是原谅我了吗 

“谢谢。”景麒不敢再看,把碗接了过来,心头涌起一阵温暖 



几天之后,阳子和景麒跟平时一样从学校回来 

不过,就在他们走到住宅楼下时,阳子突然想起了什么 

“哎呀,今天的报纸忘买了,刚刚路过的时候居然没想到!……景麒你先上去吧。”阳子说著往回走去,景麒点点头,可就在他转身的同时一辆黄色跑车突然从旁边斜开出来,直冲阳子撞了过去! 

阳子! 

景麒想也没想就扑了过去 



阳子只看到鲜艳的黄色在眼前闪过……然后身体受到了猛烈的冲击 

顿时天旋地转…… 

几秒钟的时间,或者更短,阳子再次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和景麒双双躺倒在尘土飞扬的地面上 

她试著动了动身体,发现景麒的双臂正紧紧环抱著自己 

那么,刚刚也是景麒将她推开的了…… 

你在保护我吗……景麒…… 

“你没事吧?”景麒松开抱著阳子的手,紫色的眼睛温柔地看着她 

“啊……我没事,……谢谢你。”阳子喃喃道 

她看见景麒散落在地上的金发沾满了灰尘,心里突然有股奇怪的感觉像电流一样窜过,而就在这时 

耳边传来了刹车尖厉的声音,阳子抬头,玻璃降了下来,她看到了驾驶座上的人 

是加藤! 

“你……”阳子有些吃惊地看着他 

加藤看了阳子一眼,然后冷笑著从驾驶座旁拎起一桶血,劈头盖脸地朝景麒泼了下去…… 

“景麒——”阳子大叫着想挡在景麒身前,可是就在那一瞬间,眼前那腥红的血雨和她的梦境重迭在了一起…… 

不……阳子眼前一黑 

不! 

她惊醒过来,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那瞬间的犹豫让她失去了挡在景麒身前的机会,加藤得逞了。 

深红色伴随著浓烈的血腥味迅速蔓延开来…… 

“景麒!”阳子用力扶住景麒,他的头发上,脸上,还有身上已经全都被血染红了,发尖还在不断往下滴血…… 

“加藤!”你这个混蛋!阳子看向加藤的眼里就要喷出火来 

加藤微微一笑:“知道得罪我的下场了吧?哼,就这种程度还想保护女人?别惹人笑话了!” 

发动机响起来,阳子抬头,加藤扔给她一个手机: 

“这样的男人你也要?哼,如果不想再连累他就乖乖地做我的女朋友吧。想通了给我电话。”说完名贵跑车扬长而去 

加藤……你这混蛋……我饶不了你!我绝对饶不了你!!! 

“景麒你还好吧?”阳子看着景麒,总之得马上把血清洗掉!她立刻扶著景麒朝电梯走去 

景麒吃力地喘著气,好象马上就要倒下去的样子 

“景麒你再忍耐一下,马上就帮你把血洗掉!” 

阳子用力按著电梯的按钮。怎么这么慢!快点啊……再快点! 



电梯门打开了! 

可是刚一进到里面景麒就再也站不住了,他的身体顺著光滑的墙壁无力地滑坐到地上 

阳子抱著景麒,她的身体微微颤抖著……当血朝著景麒洒下去的时候,那景象让阳子看到了她的梦…… 

血色重合在一起……不要……不要啊! 

阳子再次惊醒过来,她看见怀里的景麒满身是血…… 

你一定不能有事啊,景麒……景麒! 

“傻瓜……景麒你这个傻瓜!”她用力抱住景麒,眼泪一但涌出来,就再也停不住了 

“为什么不避开!?……为什么啊……” 

景麒虚弱地睁开眼睛,眼前是垂在他脸旁的火红色的头发……他正被一双有力的手臂抱在一个温柔的怀抱里 

阳子…… 

其实景麒很想告诉她他会没事的,只是沾到了血而已,虽然量多了点……不过……他现在连张嘴的力气也没有了 

而且,他也不想张嘴了,现在,就这样让阳子抱著,真的是很幸福啊。可以靠在阳子的胸口,温暖而柔软的感觉,有阳子的味道……虽然血腥味让他晕眩不止,不过……真的很幸福…… 

可是,他感到脸上传来温热而湿润的感觉……是阳子,她在哭 

阳子你不要哭啊,我会没事的……我喜欢看你笑起来的样子,生气的样子也行啊……我不想看你哭泣的样子,那样,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就会觉得很痛…… 

景麒想伸手,却无能为力 

他依稀听到阳子无助而自责的哭声,感受到脸上不断淌过的湿湿的感觉,然后他渐渐失去了意识 



电梯门终于开了 

“景麒!到了,坚持住!” 

阳子扶著景麒刚走到门前,门却已经自己开了…… 

“芥瑚!” 

“主上。”芥瑚点点头,帮著阳子把浑身是血的景麒扶到了屋里 

阳子带上了门 

“快点,去浴室!” 

喷头打开了,温热的水流冲了下来,顿时洁白的瓷砖上血色蔓延开来…… 

“景麒,你一定不能有事!”阳子将喷头开至最大,她跪下来脱去了景麒的外套,外套下的线衣也是一片暗红,血已经渗进去了…… 

她看向景麒,他的眼睛紧闭著,仍在昏迷当中,呼吸很微弱,脸色苍白得可怕…… 

加藤……绝对不可原谅!

阳子的身体因激动和愤怒而不断颤抖著 

她扶著墙壁站了起来 

“芥瑚,景麒拜托了!” 

“主上,您去哪?”芥瑚有些吃惊地看着阳子 

“放心吧。”阳子回头对芥瑚笑了一下,“我很快就回来。” 

她说著拿起条毛巾在脸上胡乱擦了一下,也不管湿淋淋的校服上还沾著血渍,打开门就走了出去 



“班渠,虽然现在的你无法发挥力量,不过还是跟著主上,以防有什么意外。”芥瑚看着阳子平静的样子,反而担心起来 

班渠微微一点头,隐入地下 



外面的冷风很快就风干了阳子原先湿透的衣服,她试著握了握拳,指节微微做响 

愤怒到极点,反而有一种平静的感觉。 

“加藤,我想见你。就在学校后面的空地。”阳子说完按下手机将它扔进路边的垃圾筒,嘴角泛起一丝冰冷的微笑。 



“终于想通了吗?做我的女人不会亏待你的。”加藤在阳子身上扫了一眼,“哼,不过来见我至少也把那套脏衣服给换了吧,下次记得把自己弄得清爽一点再……” 

“为什么要对景麒那么做?”阳子冷冷地打断加藤的话 

“为什么?哼,我看他不顺眼。” 

“就只是这样?”阳子的声音从风中传来,她握紧了拳头 

“是,因为他想和我抢东西。从小到大我想要的东西还没有得不到的!只要是我想要的我就一定会弄到手!” 

“然后玩腻了再扔掉?……你错了,一开始就错了……” 

“哼,这本来就是个不公平的世界,又哪分那么多对错?这个世界由两种东西掌控,权力,或者金钱,而我就拥有金钱,反正大家都是自愿的,等价交换而已。” 

“我不赞同你的观点,但本来也无意要反驳,可是,景麒他根本没碍著你什么事吧?为什么要一再找他麻烦?!” 

“他碍了。如果没有他只怕你早就……” 

“你是不是对自己太有信心了一点?我想我以前的话可能太委婉了些,像你这种自以为是又任性卑鄙的男人是我最讨厌的类型!” 

“够了!中岛阳子,别以为我一直对你忍让你就可以嚣张起来了!难道你今天找我出来就是为了说这些废话?” 

“当然不是。我找你出来是要你为你对景麒所做的事道歉,并保证以后再也不会找他的麻烦。” 

“哼,别做梦了!那小白脸有那么好吗?值得你对他这么死心塌地的?见血就晕,他也配叫做男——” 

“啪!”清脆的声音,等加藤反应过来他白净的脸上已经多了五道红印 

“你——”他一时难以接受,只好定定地瞪著阳子 

“除了道歉之外我不想听见从你嘴里说出来的任何话,更不用说是攻击景麒的话了。和景麒比起来你差得远了!根本什么都不是!如果你的父母没有教过你如何做人,那么我愿意代劳一次,而且不收你学费。” 

“切!臭女人!你以为你是谁啊?真不识抬举!别以为我真的怕了你了!给你好脸色抬举你你还真以为你是女王了啊!呸!”说著加藤冲著阳子的面门就是一拳 

哼,不巧,我正好是的。阳子闪身避开挥过来的拳,回身的同时横扫一腿将加藤绊倒在地 

“想打架么?哼……我奉陪到底。” 

“该死……”加藤爬起来对准阳子的腹部又是一拳 

阳子冷笑著轻松接住加藤的拳,同时用膝盖在加藤的胸口重重一击 

加藤闷哼一声,阳子松开手,他就双腿一软跪到了地上 

“咳咳……咳咳咳……”刚刚的冲击让加藤忍不住一阵猛咳,好一会他才站了起来,退开几步冲阳子叫嚣著: 

“你……你有胆量就在这里等著,我……我可认识黑社会的人的……” 

“哼,对付一个女人而已,居然要花费那么大的力气么?你也配叫男人?” 

“而且,”阳子露出一丝冰冷的浅笑,“你以为我会傻到给你机会去叫人么?” 

说话的同时她已经对著加藤的胸口飞起一脚将他踢倒在地 

“认识黑社会?”阳子冷笑著走到他身前,“你信不信我可以让人把你的黑社会所在的城市都给铲平了?” 

加藤又惊又怒地瞪著阳子,说不出话来 

阳子以膝盖抵住他的腹部,一把揪起他的衣襟,明明是燃烧著怒火的眼睛却比冰还要寒冷:

“赶快对景麒道歉!” 

加藤紧抿著嘴唇,阳子不由得举起了右拳 

“好……我道歉,我道歉……”加藤做出一副求饶的样子,他眯起了眼睛,“……道歉你个鬼!” 

随著话音白光闪过,阳子的手臂上突然传来一阵剧痛。紧接著又是一道白光袭面而来,阳子连忙向后跃去。 

抬眼,加藤的手上已经多了一柄锋利的匕首 

“想让我道歉?你做梦!”加藤叫嚣著将匕首从左手换到右手,“该死的女人,你现在乖乖求饶我或许还可以原谅你,不然,哼,居然敢那样对我,一定让你尝尝我的厉害!” 

阳子抬起手臂看了看,划破的制服下面血正不断涌出来,她活动了一下,还好,虽然划得有点深,不过还没伤到骨头。 

“哼,我一时居然忘了卑鄙正是你的质量之一。” 

“臭女人!”加藤叫嚣著挥舞著匕首朝阳子冲了过来 

阳子冷笑著闪过斜刺过来的匕首,反手给了加藤的后颈一击 

加藤怪叫一声,向前踉跄了几步,回过身来: 

“今天我一定要在你脸上开几个口子!”说话的同时白光已经闪到眼前 

“罗嗦。”阳子一个侧身避开锋利的匕首,然后在回身的刹那间抓住了加藤的手腕 

“你还有一点很让人讨厌,那就是虚张声势。”阳子的手微微一用力,匕首已经到了她手里 

“你——”加藤又惊又怒地偏过头看着阳子 

阳子没有说话,她扫腿的同时松手,顿时加藤仰面摔在了地上 

“哼,还想再打么?”阳子再次以膝盖抵住加藤的胸口,血淋淋的手揪起他的衣襟: 

“赶快对景麒道歉!” 

“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护著他?!那小子对你来说就那么重要吗?!” 

“是的。景麒是我最重要的人!”也是庆最重要的人!你威胁到他就等于是威胁到庆!你以为我会允许这样的事吗?! 

“你这混蛋!即使我在这里道歉又有什么用?那傻瓜也不会听见的!” 

“哼,你错了。是我要你道歉,这是我的意思。知道吗?景麒他根本就不屑你的道歉。没办法,他就是那样仁慈的家伙,真的是傻瓜一个!他甚至都不会怨恨你,即使你对他做了这么过分的事!……但我和他不一样,你对他所做的事在我看来绝对不可饶恕!而且我也没有景麒那么仁慈和宽宏大量!哼,你说景麒是傻瓜,那么告诉你,我就是疯子!就是专门用来对付你这种混蛋的!你现在如果不好好道歉并保证再不找他麻烦的话,我就立刻在这里杀了你!” 

说著阳子反手把匕首对准了加藤的咽喉:“不想死就赶快道歉并保证绝对不会再找景麒的麻烦!” 

加藤只是瞪著阳子,虽然他的手脚都微微发抖,可是就这样被一个女人威胁著让自己道歉,他觉得实在是太受侮辱了 

“我的脾气和耐性都不大好,如果你再想耍什么花样,我怕我下次会直接割断你的喉咙。快道歉!” 

“哼,你再矜持下去就准备跟明天的太阳永远的说再见吧……”阳子的眼睛蒙上了一层寒冰,她的手微微用力,加藤感受到脖子上传来的冰冷的威胁,真实而战栗 

接触到阳子冰冷的目光,加藤终于失控了,恐惧,还有愤怒。他颤抖地叫道: 

“你说杀我就杀我,这还有没有王法了!” 

“你小子罗嗦个什么劲,再废话信不信我就戳下去了!告诉你!我就是王法!!!” 

看着阳子几乎泛著血红的翠绿色眼睛,加藤不由一阵哆嗦,眼前这个恐怖的女人也许真的会说到做到的 

他抖抖缩缩地张了张嘴:“对……对不起……”可是他的眼睛深处却闪著仇恨和愤怒的光芒,你这女人!我会让你后悔一辈子的! 

“加藤,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现在心里在想什么……”淡淡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哼,你根本就没打算真心道歉吧?”阳子露出一个微笑,在现在的加藤看来阳子的微笑显得邪恶而诡异,充满了危险的味道,“你在想着以后怎么变本加厉地还给我是不是?而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再去找景麒的麻烦对不对?……哼哼……你以为,”阳子突然把脸凑近加藤,声音低得只有他们两人听得见,“我会允许吗……哼哼哼……哈哈哈哈哈……”阳子说著松开加藤大笑了起来,那笑声让加藤一阵毛骨悚然 

“知道吗?你最大的失误就是把景麒牵扯进来……”阳子止住笑,冷冷地说道 

“告诉你,”阳子一把揪起加藤,“你最好别再打景麒的坏主意,不然——”说著阳子看也没看就将匕首朝旁边掷了出去,“嚓”的一声匕首准确地嵌入砖墙的灰缝中,没入至柄 

“就算追到天涯海角我都一定会把你揪出来……慢慢地折磨你……最后再杀死你!” 

“我……我真的不敢了……我发誓我再也不敢了……对不起……对不起!……”对著阳子凶恶的眼神,加藤终于像个小孩子般哭了出来,这次是真正的出自内心的害怕和认输 

阳子看着痛哭流涕的加藤,觉得他既可怜又让人厌恶,她松开他站了起来 

“你走吧。” 

听到这话加藤愕然地瞪著阳子,连脸上的眼泪鼻涕也忘了去擦:“什么……” 

“没听清吗?我说你可以走了。……怎么?……”阳子笑了起来,“难道你还不想走吗?” 

“走!……我……我马上走!马上!……我现在……现在就走!”现在加藤看见阳子笑就觉得害怕,他连滚带爬地站了起来,跌跌撞撞地逃离阳子所在的地方,狼狈的身影一会就消失在了被夕阳染红的地平线之下 



阳子看着那个很有些可怜的背影,再看看自己沾满血的双手,不由苦笑了一下 

“主上。”阴影里突然传来了使令的声音 

“班渠……你怎么来了……” 

阳子靠在墙上,火红的头发在冷风中肆无忌惮地飞扬 

刺痛……快要麻木的感觉……她低头看了看,手臂上的伤口仍在汩汩流血 

“果然,还是有冗佑在的时候打起架来比较顺手啊……”阳子微微一笑 

“主上,您的伤……”班渠担心地看着她 

“不要紧,没伤到骨头。……哈哈,班渠,真的是太胡来了,我这样的王……和高中生打架,恐吓未成年人……如果景麒知道了一定又要说教了吧……可是,被唠叨也好,被骂也好,如果再有人伤害景麒,我还是一样会这么做。这种毫不讲道理一点也不符合王的做法的无赖一样的行径,对付那样的人渣只好比他更人渣了……哼,看来我也有够混帐的!哈哈哈……可是……管不了那么多了,如果有人要伤害景麒,我只有这么做。”只要是为了景麒,为了庆……让我做什么都可以!做什么都可以……现在的我,也只能…… 

阳子的眼神黯淡下来 

“主上……” 

“景麒他怎么样了?”阳子把脸转向班渠 

“还在昏迷中……” 

“那么……”阳子的眉头皱紧了 

班渠没有回答,他只是避开了阳子的眼睛然后低下了头 

“马上回去。”阳子支撑起已经快要散架的身体,向著家的方向跑去 



打开门,阳子直奔景麒的房间,可是,当那满是血渍的手碰到门把时,她停了下来 

现在这个样子怎么行?满身的血腥味,手臂上还有个大伤口 

阳子转身去了浴室 



景麒的房间 

角落里,使令们窃窃私语中…… 

骠骑:班渠你怎么了?怎么回来后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 

班渠:(心心眼中)太帅了……刚刚的主上实在是太帅了!既帅又酷!简直是我的偶像啊啊啊啊啊! 

骠骑:喂,你不要紧吧…… 

班渠:骠骑!(班渠一爪搭住骠骑的肩膀)看在我们都是妖魔的份上,看在我们都是台辅的使令的份上,看在我和你一起陪伴台辅这么多年的份上,看在我是犬科你是猫科的份上……有件事请你一定要答应我……T T 

骠骑:(满脸黑线)你到底想说什么就直说吧……真受不了你||| 

班渠:(星星眼状)下次再有和主上一起出去的机会请你一定要装病把机会也让给我一次好不好~~~愿~~~@_@~~~ 

骠骑:(沉默……转而严肃貌)虽然你连蓬莱语也用上了,我知道你真的很有诚意,可是,这是原则性的问题,关键是——555,我也一直想跟主上出去啊,到了这里之后就都没什么机会了~~~>_<~~~ 

班渠:555,我们也算是兄弟啊,你实在太无情了……~~~>_<~~~ 

骠骑:不行,这次不是你去的吗?下次怎么也该换我了吧~~~~>_<~~~~ 

班渠:那我们公平竞争,猜拳决定好了~~~~~>_<~~~~~  

芥瑚(青筋):你们两个要是再八卦信不信我现在就把你们踹回十二国去?! 

班渠&骠骑禁声中 



门被打开了 

阳子轻声走了进来 

她跪坐在床前,小心地拿起景麒的手 

醒过来吧景麒,我知道你会没事的对不对…… 

醒过来啊……不要再睡了,起来啊,我想听你在我旁边唠叨 

我现在就想听,你起来说话啊…… 

景麒…… 

连你都保护不了,我是这样没用的王…… 

我不该带你来这里的 

那时就该让你留在庆 

是我把你害成这样的…… 

是我的错…… 

阳子用脸颊轻轻摩挲著景麒的手,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 

如果你真的有什么事的话……庆要怎么办……庆要怎么办!?……我永远都不会原谅自己的……永远都不会!!! 

是的,都是我的错…… 

我本来就不该逃避的 

可是……我真的很害怕…… 

我逃到这里来,即使这里的快乐只是虚假,我也…… 

我果然是太混帐了! 

我不配当你的王! 

但是,你和庆明明都是我想要保护的…… 

知道吗……当看到你浑身是血的那一瞬间 

我有一种噩梦成真的感觉…… 

命运是不是你越想逃避就越会清晰地展现在你眼前的东西 

是不是连阻挡的可能都没有…… 

但我还是想保护你们 

我明明是想要保护的…… 

为什么会这样…… 

为什么…… 

阳子拼命用手背抹著脸,可眼泪就是止不住 

景麒 

听得到我的声音吗 

听到的话就醒过来啊景麒 

你不许有事的,不许……这是,王的命令! 

你不可以违抗的…… 

你听到了吗…… 

景麒……景麒! 

阳子终于泣不成声 



骠骑:话说回来,班渠,你告诉主上台辅他其实睡醒了就没大碍了么? 

班渠:我想我从侧面告诉她了 

骠骑:侧……面?|||||| 

班渠:她听了我的话应该会理解成要是还没醒就有大碍…… 

骠骑:呃……这也没错……不过,你怎么会想到这么说的? 

班渠:我只是看台辅太可怜了,如果跟主上说他睡醒了就没大碍估计现在主上早回她自己房间睡觉去了,哪还会守在这里…… 

骠骑:可是主上哭了啊……要不要从正面再告诉她一下啊…… 

班渠:你现在从正面告诉她不是等于谋杀我么……=口=||||| 

骠骑:呃,还是……就这样好了……难得她会这么担心台辅…… 

芥瑚:……(以帕拭泪)……如果景麒现在醒过来就完美了……T T 



好黑啊……周围都是漆黑的一片…… 

这是哪里…… 

我这是在哪里…… 

到处都黑漆漆的……看不见……也听不见…… 

连说话也不能…… 

啊……是了……我被封印了…… 

当被封印在那无尽的黑暗中时,景麒曾不止一次地叹息 

我希望我选的王可以创造一个繁盛的庆…… 

可惜的是……现在却是在眼看着庆一步步走向灭亡…… 

可能我的运气真的很差吧,连著都遇到女王…… 

难道就这样了么 

真的……就只能这样了么…… 

作为庆的麒麟,就要这样死在黑暗中了么…… 

什么也做不了,曾经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台辅就这样被一根铁链锁在这个人迹罕至的地方…… 

甚至……连人的模样也维持不了…… 

真是可笑……又可悲。 

算了,这样也好…… 

就这样死去也好…… 

当连希望也看不到的时候 

剩下的,就只有自暴自弃 

然而,就在他快要绝望地放弃时 

耳边传来了一个温柔的声音 

景麒……景麒…… 

终于找到你了,景麒。 

他被那个温柔的声音唤醒,睁开了淡紫色的眼睛 

是阳子。 

再次看到阳子的瞬间,景麒有想流泪的冲动 

她不再是那个满脸惶惑的高中生,而是威风凛凛的女王 

她就那么从天而降把他从那无尽的黑暗中拯救出来 

他看着她 

天神一样的他的王 

这次…… 

不一样了。 

他在她身前低下高贵的头颅 

发自内心地虔诚说道: 

遵奉天命,迎接主上,不离御前,不违诏命,誓约忠诚 

直到那声温柔的“我允许”响起时,他才真切地感受到自己的存在 



原来,早在那时 

他就已经被她深深吸引,无法自拔了 

您是上天赐予庆,赐予我的名君 



你是我的王,阳子 

你就像太阳一样照亮了我的世界 

是的,从此,我将只为你而生 



景麒猛地睁开眼睛,感受到黎明的薄光正透过窗帘照射进来 

他伸手一摸,脸上湿湿的 

原来自己在梦中居然哭了 

“景麒……” 

阳子趴在他身边,她在睡梦中轻轻唤著他的名字 

她握著他的手,脸上的泪痕还没有干 

她的另一只手缩在下面,景麒看到上面包了厚厚的纱布,还裹了一层用来包食物的保鲜膜 

你受伤了吗,你一定是去找那个人了吧……还是和以前一样卤莽啊…… 

你是怕血的味道让我难受吗……居然那样胡乱对待自己的伤口…… 

阳子,傻丫头…… 

景麒突然觉得鼻子有点酸 

对不起,每次都是你在照顾我…… 

我知道我很没用 

关键时刻什么忙也帮不上阳子 

可是 

我还是希望能留在你身边 

是麒麟对王的依恋也好 

是我喜欢你也好 

总之,我不想和你分开,再也不想和你分开了…… 

阳子…… 

景麒忍不住拿起几绺阳子散落在被单上的美丽的红发,在自己的脸上轻轻地蹭了又蹭…… 

阳子,你哭了吗?你是在担心我吗?……如果……如果是那样,那么,你是不是也会有一点点喜欢我呢…… 



角落里 

班渠:台辅在干吗? 

骠骑:他亲主上的头发了 

班渠:好不容易有这种机会不是该干点更亲密的事吗?至少也要亲脸吧…… 

骠骑:那样台辅还是会不好意思的拉 

班渠:可是老是不好意思怎么追得到那么迟钝的主上嘛 

骠骑:只好慢慢来了…… 

班渠:再慢下去他们不急我们都等得急死拉 

骠骑:唉,谁让他们俩一个害羞一个迟钝的,快得起来才怪啊…… 

芥瑚:景麒,你要加油啊……T T 



柔和的晨曦透过窗帘轻洒在景麒和阳子的身上,带来了太阳的味道。今天,该会是个好天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ticent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