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英雄”救“美”? 

熬了半天,放学的铃声终于如愿响起…… 

阳子飞快地收拾好书包,跟在男生后面冲出教室,直奔校门口而去 

虽然说是让景麒不想上课就自己在校园里逛,可还是很不放心,而且又是第一天,万一出了什么事……老天保佑一切安好…… 

正想着,阳子就看到了站在校门口等她的景麒,似乎是没出什么事的样子,除了经过的每个人都要对他注目一下。阳子呼了口气,跑上前去 

“怎么样?第一天上课感觉如何啊?” 

“……还好。” 

“呵呵,那就好。”阳子笑了,然后两人一前一后走著,不约而同地陷入关于这一天生活的……呃……“美好”?……回忆之中…… 



“下面,我介绍一位新转来的同学。”班主任朝阳子招了招手,阳子走进教室,站在讲台旁边 

虽然知道自己的样子多半会引起些议论,不过她没想到底下的窃窃私语会这么响 

“是红头发的诶!” 

“是呀,不良少女吧……肯定是在别的学校闹了事才转过来的……” 

“哎呀她的眼睛居然是绿的!好奇怪哦。” 

“有什么好奇怪的,不就是戴了绿色的隐形眼睛么?” 

“就是,大惊小怪。我连紫色的都见过!” 

“她的肤色也好黑哦。” 

“不是很健康吗?我就喜欢那样的。”有的男生肆无忌惮道 

“你喜欢你爸爸可未必喜欢哦,少爷。”旁边一个女生笑了起来 

“是肯定不喜欢。”又一个女生 

“哈哈哈哈哈~”哄堂大笑 

阳子倒没什么,议论就议论了,反正早知道会是这样了。不过班主任的脸色是越来越难看,终于 

“好了!安静!”然后他继续介绍,“新同学叫中岛阳子,希望以后大家可以好好相处。” 

“我是中岛阳子,请多多指教。”阳子微微鞠躬,有礼貌地说道。 

“似乎不怎么不良嘛,很乖的样子。”底下马上又有人开始议论 

“哟,还是个很懂礼貌的不良少女呢。” 

“哈哈哈哈哈~”又是一阵哄堂大笑 

“好了,中岛同学,现在请坐到你的位子上吧。”老师铁青著脸向阳子示意道 

大概不管什么时候的高中生,让老师头痛的这点都是不会变的吧。阳子这么想着,无视几十双眼睛的注目,径直走到自己的座位坐下了 

当然她也没有注意到有几个男生对著她的背影一阵窃窃私语。 



相对阳子的来说,景麒的同学到是不会议论得多了……也可能是大学的课制不同,总之他是没有遇到像阳子那样的待遇,但也还是发生了一些事情…… 

看来阳子教我的方法还挺管用的。用眼神打发走第23个来搭讪的人之后景麒这么想着,打算继续贯彻这一屡试不爽的作战方案,而就在这时,突然身边传来的几个女生的说话引起了他的强烈的注意。因为,他听到了…… 

“……你说是不是啊,Yoko?” 

阳子?她怎么来了?! 

景麒猛地站了起来,转身朝发出声音的方向看去…… 

“诶,不怎么样拉。上次我爸爸带回来的比这个款式精美得多了。”答话的是个和阳子完全两样的女孩。 

不是。同名的而已。 

怎么也叫这个名字。景麒有点郁闷,又坐了下来 

不过这时那两个女生已经注意到了他 

“新来的?” 

“大概吧。” 

“很酷的样子哦。又染发。不过似乎是听到你的名字就相当动容的样子呢。洋子大小姐你要不要去试试啊?”说话的女生暧昧地笑了起来 

回答她的是同样暧昧的笑声 

几秒钟后景麒发现自己的面前已经多了一个人影,同时伴随著名贵的香水的味道扑鼻而来,接著那个人影朝自己伸出一只白皙的手来: 

“你是新来的吗?我叫铃木洋子,可以认识你吗?”说这话的同时景麒看到了她拿在手上的书本上的名字。 

味道太浓了!景麒皱了皱眉。本来也想给她一个白眼了事的,不过……好歹也是叫Yoko的,虽然是洋子不是阳子…… 

“Keiki。”景麒冷淡而简短地答道,对伸到面前的手视若无睹。 

好拽的男人,真是不给面子!铃木洋子是第一次在男人面前碰了钉子。

不过,愈是难得到的就愈想得到,这个……不知道是大小姐的共性还是人类的共性…… 

总之,这位铃木洋子小姐对景麒的恶劣态度不但没有生气,至少表面上没有,而且还采取了一种相当宽容的应对方式。她朝景麒妩媚地笑了一下,又优雅地缩回手,然后回到自己的女伴旁边。 

“诶?怎么大小姐今天脾气这么好呀?” 

铃木洋子没说话,只是笑了笑 

“不过说起来,居然还有人敢拒绝你呢……我可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男人……”看到洋子的笑容有些不自然,女伴又补充道,“其实也已经很不简单拉,你可是第一个让他开口的人哦……” 

两个人又笑了起来 

景麒觉得很无聊。点完名就可以走了,阳子是这么说的。 

怎么还没人来点名? 

景麒不由又朝四周看了看,就在他扫过方才那两个女人所在的位置时,另一个女人朝他抛了个媚眼。 

无聊的女人,她在挤什么眼睛。景麒忍不住想翻白眼。只好转而去看窗外的景物。 

好不容易等所谓的老师点完名,他就离开了教室 



“你一个人?”坐在树下的景麒转过头来,是铃木洋子。 

“要一起吃午饭么?我买了牛排。”铃木洋子露出一个在别人看来应该算是可爱但在景麒看来什么都不是的微笑。 

血腥味…… 

景麒皱了皱眉,站了起来打算离开。 

“你不喜欢吗?我特地让人买来的。”说著铃木洋子打开盒子,将只有三份熟的牛排送到景麒面前。 

血腥味扑鼻而来,景麒顿时一阵强烈的晕眩,他不自觉地伸手打掉了面前的盒子。 

“对不起。”景麒扶著树站好,觉得自己方才的行为可能有些失礼。 

“……哦,没什么。”本来铃木洋子想发火的,不过听到景麒的道歉后立刻火气全消,“你怎么了?身体不舒服?” 

“我讨厌血腥味。” 

“诶?难道……你晕血?” 

景麒没有回答,转身离开。 

“等等,那我们去吃点别的什么吧。” 

“可以的话,能不能麻烦你离我远一点。”景麒说著就走远了。 

哼!有什么好神气的!铃木洋子生气地踢了一脚地上的饭盒。 



“景麒你还好吧?脸色不大好……”回过神来的阳子突然发现景麒的脸色比平时更白了 

“没什么,不小心闻到了食物的血腥味而已。” 

“对不起……是不是让你留在家里比较好一点?”阳子的声音有点小 

“没……不是,是我自己,我以后会注意的。” 

“那么,要小心一点啊。” 

景麒点点头没有说话。 

夕阳将主从俩的身影拉得长长的……上学第一天,感觉如何? 



在学校的时间还是过得挺快的,几个月转瞬即逝 

“耶!下午放假诶,可以去逛街了!”在老师宣布这个消息之后全班都开心极了。 

恩,好不容易有一个下午休息,干些什么好呢?阳子想了想,按了景麒的电话 

“景麒你现在在哪?” 

“……教室。” 

“你今天下午有课吗?” 

“……没有。” 

“那好,下午我们也放假,可以陪我去买东西吗?” 

“……哦。” 

“就这样,我吃完饭在校门口等你,一点吧。” 

“……哦。” 

“好的我挂了。” 

“……哦。” 

景麒正要将手机放回口袋里,这时…… 

“女朋友?”旁边一个男生将手搭到他肩膀上戏谑道。由于个子不够高,所以那个样子看上去实在滑稽 

景麒皱了皱眉,冷冷地看了他一眼。本想直接打掉那只手的,不过……女朋友? 

这个词是第二次听到了,而且,让他介意的是这是个似乎曾经被用来形容阳子的词,于是,他面无表情地冷冷问到: 

“那是什么?” 

“什么是什么啊?” 

“女朋友。” 

“你不是在跟我装傻吧?开什么玩笑!神经……”那男生用怪异的眼光看了景麒一眼,转身走掉了。 

“……” 



下午 

门口,阳子已经在等著景麒了。 

“你要买什么?” 

“吃的、衣服,换季了,我是有校服,可你要买新的才行。啊,对了,还想买几张CD。” 

“CD?”

“是一种可以放出音乐来的圆片。哈哈,你看到了就知道了。”阳子在前面很开心地走著。 

看着阳子的背影,景麒慢慢跟了上去 

要问阳子吗?女朋友是什么。可是…… 景麒犹豫著 

很想问,不过……很难开口不是吗?…… 

有种直觉似乎那是个有些暧昧的词……到底……要不要问呢…… 

当阳子给他试衣服的时候,景麒在思考著…… 

当阳子把装满了零食和衣服的大包小包塞到他手里时,景麒还是在思考著…… 

“看!前面的就是这里最大的CD店了,进去看看吧。” 

景麒突然回过神来,他看向阳子,她已经跑到前面去了。 

景麒在心里叹了口气,推开玻璃门跟著走了进去。阳子正在一排排CD架前转悠著,她抬起头,看见景麒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 

“景麒?发什么呆啊?有没有喜欢听的音乐啊?……哈,现在流行的是这种么……”阳子说著拿起一张CD。 

景麒沉默著,过了很久他终于小声开口问道: 

“阳子……你知道……女朋友是什么东西吗?” 

“诶?怎么问这个?”阳子手一滑,CD差点就掉到了地上,“哦~~~是不是在学校发生什么事情拉?难道……有女生对你表白?!”阳子一脸捉狭的坏笑看着景麒。 

不过被看者一脸茫然。 

阳子突然想起麒麟是没有那种感情的:“诶,我怎么忘了。”她用CD敲敲脑袋然后朝景麒笑笑,“女朋友啊……女朋友是一种称呼吧,用在嘛……基本上是两个相互喜欢然后在一起但又没有结婚的人之间……女的一方就叫做男的一方的女朋友……恩,大概。” 

“……喜欢?” 

我就知道三言两语是解释不清楚的……阳子心里抱怨了一句,平时的休息日可都是在处理积压了五天的奏折啊……好不容易有一个下午可以出来逛,却要跟你解释这些没有什么确切定义的东西。 

不过抱怨归抱怨,阳子还是继续耐心道:“喜欢么,应该是一种心情……怎么说呢,就是对一个人的感觉吧。比如时常想着对方拉,见不到就会难过拉,可以在一起就会很开心拉……”哎哎,怎么好象越说越有点不大对劲的感觉啊…… 

“这个不就是麒麟对王……” 

“呃……虽然是有点象……”不是有点,是很象啊……“不过……应该还是有些不一样的拉。……要怎么说呢……喜欢……这个可能要亲身经历了才知道的吧,一时也说不清。……诶,你不是仁兽吗?怎么问那么多啊?走拉走拉。”阳子说著朝另一排CD架走去 

走了两步发觉景麒没有跟上来的样子 

阳子回头一看,对著景麒既有些失望又有些茫然的脸色,顿时有种理亏的感觉。……我理亏干吗啊我?我真的是说不清啊!我自己还不知道那到底是什么感觉呢,怎么跟他解释?不过……唉唉,算了算了,随便再扯两句就好…… 

“总之……喜欢一个人的话大概会见面时脸红心跳加快什么的……对了麒麟看到王时会心跳加快么?” 

景麒摇摇头。然后他想起来:不过上次阳子一个人带著血腥味回来时我的确是心跳得很快…… 

“那就是拉,还是不一样的拉。”阳子低头看着CD的标签,拿起其中一张 

难道……景麒突然想起那种困扰著自己的似是而非的感觉…… 

“那么……如果想说很多话当著面又一句都说不出来……” 

“诶?这个也可以算拉。不过也要看性格的吧。如果是景麒这种性格有可能也说不定哦。”阳子笑了起来。 

“恩,……喜欢的话有时也会做一些亲密的举动吧……”阳子拿起另一张CD。 

“亲密的……举动?”景麒皱了皱眉 

“比如……牵手啊,一起吃饭啊,拥抱啊,还有——呃”阳子突然打住,“那个……总之,反正是比较亲密的那种拉。景麒你问这么多到底想干吗?是不是在学校发生什么事了啊?” 

景麒摇摇头:“没、没什么。只是听到这个词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就这样?你没听过的词还多著哪…… 

那我是不是还得不停地给你解释?……阳子突然觉得明媚的阳光正在离她远去,一种无力感传遍了全身,顿时眼前一片晦暗…… 

“麒麟对王的感觉……可以算……么?”沉默了很久景麒又小声问道,他还是不习惯直接说出“喜欢”那个词 

阳子停了一下,知道了他想问的意思:“也许……麒麟对王的感觉也可以归为喜欢的一种吧。不过,喜欢有很多种,男女朋友的喜欢,是另一种喜欢,和麒麟对王,是不一样的。” 

“爱一个人,就会连同对方的不幸和痛苦一起……”把CD放回原位,阳子突然说出一句没头脑的话来。 

“……阳子?” 

“啊,没什么。只是突然想起很久以前看的电视里的一句台词而已。”阳子看见景麒不是很明白的样子又急急补充道,“你又要问爱是什么吧?不过那个我也不怎么清楚拉。大概……是喜欢到极点的一种升华吧。说实在的,和景麒说了那么多,其实我自己也不是很明白的样子……哈哈……”阳子挠挠头,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 

景麒微微皱了皱眉头,没有说话。 

“那么,走吧。”阳子晃了晃手里的CD。 

“现在的蓬莱的音乐,阳子也喜欢吗?”景麒看着阳子手上那些“可以放出音乐来的圆片” 

“呵呵,也许流行的是一直在改变,不过,有些东西是永远都不会变的。”她看了一眼有些不明所以的景麒,然后笑了,“因为它们是经典。” 

……景麒没有说话。 

“好了,该买的也买得差不多了。要去餐厅吃晚饭么?景麒比较喜欢什么口味的?”出了门口阳子对著景麒问道 

景麒怔了一下,……要去餐厅吗?不用了呀。他想着要不要说出心里的想法 

“其实……”景麒犹豫著 

“什么?” 

“可以的话……”可以的话……只要…… 

“说吧。什么都可以,我请客。”阳子笑眯眯地看着景麒。 

“……阳子做的就可以了。”终于……终于说出来了。景麒心里长长地出了口气,然后有些紧张地看着阳子,当然,万年扑克脸还是没有变。 

“……诶?我做的?”阳子看着景麒想再确认一遍。 

景麒点点头,依旧是面无表情地看着阳子。 

“其实你不用替我省钱的啊……不过……算了,既然景麒喜欢的话,”阳子呼了口气,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那么,就再去超市买些蔬菜吧。当然,你.负.责.拿。” 

阳子笑著跑到了前面,所以她没有看到其实景麒对著她的背影脸上有淡淡的笑容 



几天后,学校某处,树下有一男一女在交谈 

“怎么样?”树阴下是铃木洋子白皙的脸 

“不是很清楚啊。只知道是从某处转学过来的,似乎外婆有法国血统,背景什么的都很模糊。”和她说话的是同班的山口见介 

“就没有什么有价值一点的吗?比如……他有女朋友吗?” 

“这个……有一个不知道是他什么人的女孩子。不象妹妹也不象女朋友。那女孩子是这里高中部刚转来的,总之,每天他都等那女孩子放学,可是一起走却从来没见他们牵手什么的,时常也是一前一后走,实在是……对了,那女孩子的名字叫做……” 

“行了行了。”铃木洋子不耐烦地摆摆手,“没有知道她名字的必要。哼,这种程度的小丫头对我来说还称不上对手。……他晕血,你知道吧?” 

“似乎是的。” 

“有多严重,你知道吗?” 

“应该是见血就晕的那种。上次我借故让他帮忙一起搬东西去生物实验室,他到门口就说不进去了,说里面有血腥味,然后扶著门站了一会就走了。” 

“你能叫得动他帮你搬东西?” 

“其实,怎么说呢……让他帮忙什么的,他一般都会答应的,很少有拒绝,倒和他的外表不怎么搭配。就是帮忙归帮忙,和你说话什么的是不大可能的,很冷漠的样子。” 

“呵呵,也许是欧洲的贵族后裔也说不定。”(喂喂,不要想象力太好比较好吧。) 

“那么……” 

“……我知道怎么办了。你就这样……”然后铃木洋子对山口一阵窃窃私语 



下午,在外面逛了一圈的景麒正打算回教室,这个时候是上课时间,走廊上静悄悄的 

突然,同班的山口从对面的拐角闪出来,朝他径直走了过来。 

他身上……有血腥味……

景麒皱了皱眉打算转过身去从另一边上楼,就在这时…… 

强烈的血腥味!就在身后! 

景麒回头 

顿时眼前一片血红!景麒向后退去,跌坐在地上。血色的模糊中,他看见山口手上拿著一个塑料杯,杯口正在往下滴血。 

“景麒!”一个惊叫的声音,然后冲出来一个女孩子。景麒认得这个人,铃木洋子。 

铃木洋子看了景麒一眼,忍不住回头冲山口生气地叫道: 

“谁让你泼脸上了!快滚!” 

“切,不是你叫我泼的么……笨女人,居然自己说出来……”山口咕哝了一句,转身走了。 

“景麒!”铃木洋子朝他伸出手来,“你不要紧吧?” 

景麒拼命甩了甩头,血的味道让他连呼吸都觉得困难。从刚才的对话来看……是她……是这个女人么……她要干什么…… 

“景麒!”铃木洋子冲上来扶住了他。本来是想让他稍微晕一下就好了,然后自己可以送他去保健室,现在好象做得过火了一点…… 

“我马上送你去保健室。”铃木洋子伸手抓住了景麒的一只胳膊 

走开……是你让他泼的血吧……不要再过来了……放手…… 

可是手脚都失去了力气,意识也渐渐模糊了…… 

阳子……景麒在失去知觉前掏出手机,按下了给阳子电话的键…… 

“我送你去保健室吧。”铃木洋子扶起景麒。这时她看到了他手上的手机 

“晕血就先不要打电话了。”说著她按了挂断,把手机扔到一边,扶著景麒走了。 



正在上课,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景麒……?他没事应该不会在上课时给我打电话的!阳子突然有点不好的预感,她立刻抓起手机: 

“喂?景麒吗?” 

没有声音,而且……马上就挂断了! 

景麒! 

阳子猛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连凳子倒了都没有察觉。 

“中岛同学!现在是上课!请你坐好!”讲台上的英语老师怒气冲冲道 

“对不起,失礼了!”阳子说著离开座位就朝后门冲去 

同学一片哗然 

没有时间解释了!景麒可能出事了!我得马上过去才行!阳子边跑边想,突然她面前横伸出一只脚来 

“!”谁在恶作剧!不过阳子甚至来不及思考,因为她的身体比她的大脑更快做出了反应,她的右手条件反射般地在旁边的桌子上一按,然后,在连她自己都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时,整个身体就已经稳稳地落到了前方的地面上,周围顿时传来一片惊呼 

阳子惊愕地盯著自己的双手,怎么可能?!冗佑已经不在了啊,难道被附身久了身体也变灵巧了? 

没时间多想了,她站起来从后门冲了出去。 

剩下教室里象炸开了锅似的 

“……刚刚她那个空中的动作……” 

“……是空翻吧……” 

“……天啊,是空翻……” 

“……她是不是黑社会干部啊,这种身手……” 

“……她去干吗,难道是参加火拼去了?” 

“……有点象……我听到她好象说了Keiki……”坐在阳子旁边的女生说道 

“……Keiki是什么意思?暗号?” 

“……也可能是部下的代号……” 

“……天哪,太可怕了,这种同学……” 

“……不要去招惹她比较好……” 

下面还在议论纷纷,中年的英语老师已经快气晕了,他使劲敲著讲台也没能镇住这帮学生。 

就在一片议论声中,方才伸出脚想绊倒阳子的男生看着阳子离去的方向看得出了神 

“喂,加藤,你是不是知道她身手这么好啊?”旁边的男生将手搭上他的肩膀 

“不知道。想绊倒她好玩而已。不过这么一来倒让我有点兴趣了。” 

“诶?她是你下个目标么?嘿嘿……这个似乎有点棘手的样子……” 

“你真以为她是黑社会的?我看不见得。看她平时的样子倒象是个优等生,不过大概是练习过体操而已,我就不信我搞不定她。” 

“嘿嘿嘿,不知道她能不能破你的记录呢……” 

说著两个男生暧昧地笑了起来…… 



景麒! 

景麒,你出事了吗? 

阳子边跑边继续给景麒打电话,赶快接啊,快接啊景麒! 



“怎么办?台辅被那个奇怪的女人带走了。现在怎么办?去找主上吗?”使令们一时不知道怎么办好,班渠和骠骑都没力气了,只有芥瑚似乎没受什么影响。

这时景麒掉在地上的手机响了起来 

使令们一惊,然后还是班渠镇定地走到手机前,看看四周没人,显形,伸出爪子按了其中的一个键 

班渠,虽然你不是最强的使令之一,但应该是最聪明的使令之一,至少是第一个会使用手机的使令……(请允许偶向可爱的你致以偶小小的但崇高的敬意^^bb) 

“主上……”班渠镇定通话中 

“班渠?怎么是你接的电话?景麒呢?他怎么了?” 

“我也不是很清楚……好象是有个女人往台辅身上洒了血……” 

“意外?” 

“不像意外,似乎是她让个男人洒的。” 

“故意的?” 

“是的。” 

“该死!是恶作剧么……班渠你现在哪?跟著景麒!我马上过来!” 

“那个女人似乎说是要送台辅去保健室。” 

“保健室?好的!”阳子挂了电话。 



保健室 

“你快看看他要不要紧?”铃木洋子扶著景麒冲校医紧张地问道 

对方可是铃木集团的大小姐!校医连忙站起来帮著铃木洋子把昏迷的景麒扶到里面的床上躺下,然后拿起听诊器什么的一阵忙活,之后她如释重负般对铃木洋子道: 

“没什么大碍,应该醒过来就好了。”看见铃木洋子很紧张景麒的样子,顿了一顿她又讨好似的问道,“是你的男朋友吗?” 

铃木洋子笑了一笑,没有否认:“麻烦你了。” 

“要不要替他擦一下?”校医拿著药棉和毛巾过来 

“啊……”铃木洋子本想接过来,可是她突然想到要是擦了是不是景麒就会醒过来了,那样他大概就会离开了吧。现在这个情况,他反正又没什么大碍…… 

“不用了,可以麻烦你回去外面吗?”她已经是用了命令的语气了。 

校医识趣地退了出去。 

景麒……铃木洋子看着昏迷中的景麒,正想把手抚上他的脸颊,可就在这时—— 

“景麒!”有人在喊他的名字,而且声音很近,就在外面的样子 

“你是谁?你要干吗?”是校医的声音 

“我朋友应该在这里,他叫景麒,是不是在里面?”居然是个女孩子的声音!铃木洋子心里一阵不悦 

“景麒!景麒你还好吧……”然后,没有给她时间继续生气了,随著话音门口已经出现了一个气喘吁吁的女孩,女孩扶著门框歇了一下,大步走了进来,后面跟着想拉住她的校医 

“洋子小姐,对不起,这个人……”校医看着铃木洋子,脸上一副惶恐的表情 

阳子看了一眼校医,再看看铃木洋子,她也叫Yoko? 

“你是谁?”铃木洋子有些吃惊地站了起来。 

不过阳子可没空理她,她看到了躺在床上的景麒,发现他的脸上都是血,不由火了: 

“医生呢?医生是干什么吃的?!难道医生的职责就是任由病人这么躺著吗?连点最基本的处理都没有?!” 

说著阳子走到外面的桌子边,看也不看张大嘴巴还没反应过来的校医,拿起药棉和毛巾走回到铃木洋子身前,尽量心平气和道:“麻烦你让一让。” 

从方才无视她的问题开始,铃木洋子就一直是又惊又怒地瞪著阳子:这个又黑又丑的死丫头在说些什么!她是打哪冒出来的?刚从非洲逃难过来的么?真是没品味!居然在染了这么俗的红发的同时还戴那么难看的绿色隐形眼睛!红配绿,简直丑死了!没品到极点!你以为你是杂种波斯猫啊!而且……而且她居然敢叫我让开?!让我堂堂铃木集团的千斤议员的女儿给她让路?!(作者跳出来插花:其实阳子不丑的拉,这个完全是在“情敌”眼中被严重丑化了而已,道理同情人眼里出西施的逆定理……) 

“你到底是谁?”她气得声音都有些哆嗦了 

“你又是谁?”阳子扫了她一眼,“快让开,我要帮景麒把血擦了。”看她没有要动的意思,阳子干脆伸手将她往旁边一拉,径直走到景麒的床前坐下,替他小心地把沾在脸上的血擦干净。 

“真是的,居然连衣服上都是!洗衣服的可是我诶!”看见连衣服上也沾了不少,阳子不由边擦边抱怨道,然后她伸手在景麒脸上轻轻拍了拍,“喂,景麒你没事吧?听得到我的声音吗?听到的话就赶快醒过来。衣服不能穿了,得快脱下来才行。”说著阳子就伸手去解景麒衣服的扣子……  

“你要干吗?”铃木洋子一把抓住阳子的手 

“没看到吗?”阳子甩开铃木洋子的手,“现在当务之急是要把沾血的衣服脱下来!” 

气死我了!真的是气死我了!!! 

一旁的铃木洋子简直是气得说不出话来了,天底下居然还有这样无礼而不知羞耻的女人! 

“你这个女人到底想对景麒干什么?!快放开他!居然还有这么不知羞耻的女人!竟要扒男人的衣服!” 

这家伙在唠叨些什么!? 

简直烦死了…… 

阳子本来就对这个无缘无故或者只是恶作剧(?)就往景麒身上洒血的人很反感了,现在看到她这个样子碍手碍脚不由得更是火大: 

“不管你是什么人,都给我听好了!景麒是我的(麒麟)!我对他做什么还轮不到你来过问吧?!我还没问你干吗没事往他身上洒血呢!很好玩吗?那我在你身上洒试试?想找麻烦是不是?他要是出什么事的话,我,中岛阳子(回到庆可是会被那些大臣给念死的!不过,在那之前),绝对不会放过你!” 

这个要算上括号里的才是阳子全部要说的话,不过因为考虑到对面的人估计是听不懂的,所以就说出口的就成了……咳咳……总之无论如何在旁的人听起来都象是爱的告白兼对情敌的挑衅…… 



门口处的使令们(当然是隐身)…… 

班渠:这个……这个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告白? 

骠骑:不清楚啊……可是真的是很暧昧啊……这样的说话…… 

班渠:快看!主上燃烧起来了! 

骠骑:真的真的,为了台辅而燃烧起来了! 

班渠:主上真的是好帅啊!太帅了! 

芥瑚(满脸黑线中):我说……你们两个…… 

班渠:芥瑚大姐难道你不觉得这样的主上实在是太帅了吗? 

芥瑚:(两秒钟后)……真的……真的是好帅啊!……(再两秒钟)……为什么我会和你们两个一起发花痴啊啊啊啊啊!我不要被同化啊!……(又两秒种)……可是真的是好帅啊,阳子主上!……(完了完了,已经被彻底同化了……) 



再看回到门内,景麒的床前…… 

阳子与洋子,目前对峙中 

空气在颤抖,仿佛天空在燃烧……(熟知这句话出处的大人请表倒,偶绝对没有要恶搞的意思……) 

是啊,暴风雨就要来了……(我发誓真的真的没有恶搞……) 

就在双方眼里的火药味不断加重,空气摩擦一下都会放电,情况一触即发时,问题的关键人物,争执的焦点,众望所归的(原谅偶实在是词穷了)——庆国台辅大人——景麒 

醒过来了。(被吵醒的?^^bb) 

“Yoko……”景麒看到了阳子,他的声音还是很虚弱的样子。 

“景麒你怎么样?”两个Yoko同时答应道。没办法,阳子和洋子,发音是一样的…… 



班渠:看啊台辅醒过来了。 

骠骑:总算醒过来了,不知道刚刚主上的告白他听到没有…… 

班渠:看样子……似乎是……没听到。 

骠骑:哎呀真的是好可惜啊…… 

班渠:是啊……明明是那么帅的告白…… 

芥瑚:……(以帕拭泪)景麒你为什么不早一点醒过来呢…… 



看见阳子用紧张而担心的眼神看着自己,景麒觉得现在的自己已经一点也不介意那讨厌的血腥味了,他现在心里只有一种感觉:开心。虽然连他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开心的原因,仅仅是因为阳子这样看着他,就可以有这样强烈的感受?不过反正他就是开心得不得了,他甚至要感谢起那个铃木洋子来了,如果不是她让人往他身上洒血——阳子会用这样关切的眼神看着我吗?(真是可爱的傻瓜^^bb)……不过他不知道该如何表达,于是仍旧只能用那张扑克脸对著阳子说出简简单单的: 

“我没事。” 

“那就好。”阳子出了一口气,“快把沾血的衣服脱了,味道很重吧?” 

“还好。”景麒这才注意到自己线衫的前襟上也沾了不少血,他刚打算去解扣子,不过突然又停了下来。外套不在,这样的话太失礼了吧。 

“我的外套……” 

“在哪里?还在教室吗?”阳子问。 

景麒点点头。 

“那你现在这里等著,把衣服脱了,外套我马上去拿。”话音未落阳子就冲了出去。

现在保健室里只剩下了景麒、铃木洋子还有从刚才起就目瞪口呆的校医 

铃木洋子花了好一会儿才可以接受刚才景麒是在和那个奇怪的女孩子而不是和她说话的事实,然后她转过身用一种居高临下的语气对校医命令道: 

“对不起,可以麻烦你先出去一下吗?” 

她的父亲不但是总裁还是议员呢。校医有自知之明地出去了。 

“对不起,能不能麻烦你也出去一下。”当铃木洋子回过头来时景麒面无表情地冷冷说道。这个无缘无故就让人往自己身上洒血的女人,不管怎么样都对她没有好感。 

“……刚刚的Yoko是在叫她?”铃木洋子咬著嘴唇,她似乎有些明白了 

景麒面无表情地点点头。 

“……那么,第一次见面时你听到我的名字站了起来也是因为她?”连声音也颤抖了,长这么大还没有过这样的失败感 

景麒还是面无表情地点点头。 

“……我哪里比不上她了?!”铃木洋子终于忍不住大叫了出来。 

景麒不是很明白她的话,所以他干脆面无表情地把脸转向窗外。 

“景麒!”铃木洋子一把抓起景麒的衣襟,眼泪就流了下来,是羞愤?恼怒?还是伤心?或许都有吧,“我恨你。” 

说完她飞快地跑了出去。 

景麒有些茫然,似乎觉得那样的铃木洋子很有些可怜。不过,对她实在没什么好感。景麒放弃了这个想法,等著阳子回来。 

景麒!中岛阳子!我恨你们!!!铃木洋子边哭边从楼梯上跑下去,突然脚下一呙,她摔到了地上。 

“洋子小姐,你没事吧?”说话的是刚刚跑上来的阳子。她手里拿著景麒的外套。方才她正想着刚刚在气头上,自己说的话是不是太冲了一点,毕竟对方似乎只是娇生惯养的大小姐,对景麒应该没什么恶意。 

“我是铃木洋子!真失礼!洋子小姐也是你可以叫的吗?!”她用满是怨恨的眼神盯著阳子 

“那么铃木小姐,站得起来吗?”阳子不理会她的无理取闹,朝她伸出手去。 

“滚开!”铃木洋子一下就打掉了阳子伸过去的手,冲她大叫道,“你这丑八怪还假惺惺的干吗?!居然也敢叫Yoko!你配吗?!离我远点!” 

有钱人的小姐真是不可理喻!阳子的火气又要上来了,她努力控制住自己,冷冷地看了坐在地上的铃木洋子一眼,从她身边绕了过去。 

这时铃木洋子在她身后恨恨道:“景麒一定是瞎了眼了才会看上你这种不良少女!” 

阳子停了下来。这个铃木洋子该不会……该不会是喜欢景麒……(喂喂,你现在才知道啊……) 

阳子有些哭笑不得,她转过身尽量用温柔的语气道:“铃木小姐……恕我直言,景麒他并不适合你,你应该能找到更好……” 

“够了!”铃木洋子凶狠地打断了阳子的话,“我现在只希望可以不要再看到你!请你马上消失!” 

阳子叹了口气:“铃木小姐,你还年轻,有的时候不要太冲动比较好。” 

“哼,口气倒象个欧巴桑一样。真讨厌!”说著她就把脸别到一旁。 

阳子实在是无话可说,只好转身离开。 



“总之,先送你回家休息吧。”阳子扶著景麒慢慢朝校门口走去。 

“刚刚那个女人,我不知道她为什么突然抓起我的衣服就哭了起来……” 

唉……阳子在心里叹了口气,看着景麒:“景麒,你知不知道,如果以现在的人类的审美标准来看,你的样子算是好看的一类的?” 

景麒茫然地摇摇头。 

“那个铃木洋子喜欢你。不过,你大概让她失望了。算了,这不是你的错。忘了吧。” 

“喜欢……我?……为什么……我好象连话也没怎么和她说过……” 

“大概……是你的样子比一般的男的更容易让女孩子喜欢上吧。所以……” 

“那么……阳子也觉得我的样子……好看?”景麒刚问出口就后悔了,他突然觉得自己的心跳快了起来 

“呵呵,算是吧,你不唠叨的时候很酷啊。”阳子笑了。 

算是吧…… 

算是吧………… 

算是吧……………… 

这句简单的话是景麒在回去的路上惟一回荡在脑海里的声音,而且是开心地回荡著

又是一个相当平常的早晨,不过当阳子打开她的储物柜后,这就变成了一个有点麻烦的早晨。 

储物柜里躺著一束玫瑰、一个包装精美的小盒子还有一封怎么看怎么象情书的信。 

阳子皱了皱眉。她从没想过这样的事会让自己碰上。不会是哪个无聊的人想开她玩笑吧。 

她捡起那封信,发现上面的名字她认识:加藤裕也。 

这个人不就是班上那个女生常常议论的花花公子么,因为家里有钱就换女朋友跟换衣服似的。看来还是恶作剧了。阳子笑笑,关上了柜子。打算不去理会。 

不过,到了教室后她发现自己的位置上也放了一束玫瑰。而且她进去时女生们马上就停止了之前的小声议论,都转而用一种暧昧的眼神看着她 

阳子顿时感到一阵浑身不舒服。她走到位置上,看了一眼玫瑰,然后拿起来朝教室后面走去,在经过加藤裕也身边时她小声而冷淡地说道: 

“可以的话放学时能在早上你放东西的地方等我一下吗?” 

“当然可以。”加藤裕也说著露出一个优雅的微笑,不过阳子已经走过去了。 

她将花扔到垃圾筒里,然后回到位置上,也不理会四周响起的小声议论 



放学后,储物柜前 

“对不起,加藤同学。我不能接受。”阳子说著把花、盒子还有信塞回给加藤裕也 

“为什么?”加藤裕也用难以置信的眼神看着阳子,“你不打开看看么?” 

“没有那个必要。我觉得我们不会合适的,所以……”阳子想尽量委婉一点。 

“我觉得我们很合适嘛。”加藤裕也突然把手支在柜门上,将脸逼近阳子。阳子闻到了一股香烟的味道。 

“你有什么理由说我们不合适吗?”他笑了起来,那笑声听上去有点讨厌。 

阳子皱了皱眉:算了……还是果断一点吧。 

“那么,”阳子清了清嗓子,神色严肃起来,“加藤同学又是凭什么觉得我们会合适呢?加藤同学又和多少女孩子说过‘我觉得我们很合适’呢?加藤同学前天才刚和千草同学分手吧?全班都在议论呢。而且据说是已经换过很多女朋友了。……对不起,我觉得我们真的不合适。” 

“呵呵,你别听加奈子她们胡说啊。”加藤的脸色不大好看,“不过,我有耐心,我会让你收下这个的。你放心,在你答应之前我不会骚扰你的。”说著他又换上了自以为很有魅力的笑容,转身离开了。 

无聊的有钱人。阳子在路上这么想着。然后她看到了在校门口等她的景麒,她跑了上去。 

“你遇到什么人了吗?”阳子跑到他身边时景麒皱著眉头突然问道。 

“诶?”不是吧……景麒知道了? 

“身上……有烟味。” 

“啊,那个啊……是刚刚撞到了一个欧吉桑而已。”鼻子怎么这么灵啊。 

“真的没什么事吗?” 

“是,是,真的没什么拉。走吧。”阳子朝天叹了口气:希望那个流里流气的公子哥会说话算话吧…… 

会吗?天晓得!

5.除下假面的假面舞会 

下午的体育课,操场上很热闹,高中部的男生正在打棒球 

“诶……又在看中岛吗?嘿嘿,你这家伙,终于碰到棘手的了。”满头大汗的水泽拍了拍加藤的肩膀,坐到了他身边 

“哼,迟早我会把她追到手的。……过去一点,汗臭死了。”加藤瞟了一眼水泽,皱了皱眉头 

“这么喜欢她?看不出来嘛……”水泽抽回手,拿起矿泉水喝了一口。 

“哼,不过是有兴趣而已,女人不都是一样的么?谈不上喜欢不喜欢。只是越是难追的越让人跃跃欲试啊。” 

“可她真的有那么好么?长得还不错,不过也不是没有更漂亮的。” 

“你没看到么?腿的线条很美啊,身材也很好。”加藤的眼睛一直盯著在打排球的阳子。 

“哎呀,就知道你只会看那些地方,不过没有你的前任白。而且平时都不怎么笑的,很严肃的样子。” 

“呵呵,老是和一些可爱的交往腻都腻死了,偶尔也要换换口味的嘛。” 

“诶,可是这次这个好象不怎么上手的样子哦。” 

“哼,你看着好了,我就不信搞不定她!” 

“哎哎,这么辛苦追到手,我看你过不了几天就又会换一个了。” 

“那是当然,而且这次我要甩得狠一点,哈哈哈哈……”(<——所谓白日做梦就是指这种情形了) 



另一边的排球场 

一部分女生在打排球,另一些就坐在旁边的台阶上休息。 

突然,正在休息中的一个女生拉著旁边的人轻声叫道:“喂,你看,那边树下有个金发帅哥!” 

“诶……真的耶……”旁边的女生顺著她指的方向看过去,“不过看不怎么清楚啊……” 

“喂喂,你看,他是不是在朝我们这边看啊?” 

“好象是的诶,哎呀……眼镜没有带出来呀,歹势!” 

这时阳子也注意到了休息的女生群里的小小的骚动,她顺著她们注目的方向看过去—— 

那不是景麒吗?! 

阳子开始以为是自己眼花了,不过,仔细确认之后……确实是的。 

唉,也是,都在一个校园里,撞到了也是很正常的事 

不过他怎么跑到高中部这边来了…… 

阳子朝站在远处树下的景麒微微笑了一下,然后用一个极为不引人注目的手势朝他摆了摆手,不过这个手势却没有逃过一直盯著她的某人的眼睛 

景麒看到了她的手势,明白了阳子的意思。他站了一会然后就转到树后坐了下去,金色闪了一下,消失了 

“哎呀,怎么到树后面去了嘛~” 

“是啊,看不到了……” 

“诶,下次上体育课应该带望远镜来的……” 

“哈哈,你以为每次都可以有帅哥让你看呀……” 

“哎,期待一下也没有错嘛……” 

听到她们的相互调侃,阳子无奈地摇摇头,将排球拍到空中,用力朝对面扣去 



下课后阳子没有马上和同学去更衣室,等同学走开后她拿起饮料朝著景麒所在的方向走了过去 

“你下午又没课?”满头大汗的阳子喝了口饮料,拧好盖子,把瓶子往草地上一扔,在景麒旁边坐了下来 

“……有的。”景麒犹豫了一下,“……不过很无聊。”这个不是主要原因吧,干吗不直说呢……可是真的说不出口啊…… 



班渠:台辅在撒谎,其实他明明只是想过来看看主上而已。 

骠骑:就是,他怎么不直接告诉主上呢 

班渠:哎呀,那样台辅会害羞的拉 

骠骑:诶,其实我倒真想看看台辅害羞的样子…… 

芥瑚(内心):……景麒怎么会找这么八卦的两个家伙当使令的……||| 



“阳子你生气了吗?我不去上课……”景麒的声音有点小,如果阳子生我的气了该怎么办?……我不想让她生我的气…… 

“没有拉,只要你高兴就好了。”阳子笑了,用手擦了擦脸上的汗水 

两人并肩坐着,周围很安静,微风吹过,草地一阵摇曳,发出沙沙沙的声音 

这时阳子突然看到了脚边在风中摇曳的狗尾巴草,诶,这种草自己小时候常常喜欢摘来玩的,那时候常拿著这个去逗邻居家的小狗的…… 

阳子摘了几支在手里轻轻摆弄著,邻居家的小狗很可爱呢,每次都用爪子在鼻子前面挠来挠去的……诶?——突然……她有个很恶作剧的想法:

不知道这个对麒麟有没有用的?……哈哈哈,试试不就知道了……阳子这么想着,然后朝景麒看了过去 

这时景麒也正好转过来看着阳子,阳子就用狗尾巴草轻轻挠了挠景麒的鼻子…… 

果然,有些愕然的景麒皱了皱鼻子,然后伸手挠了挠摇摆著的狗尾巴草……哈哈哈哈,这个样子好象那时的小狗嘛~~ 

阳子忍不住笑了起来 

景麒这时反应了过来,他有些窘,然后眉头蹙了起来 

“阳子!……”不知道是不是生气了,又要被说教了吗……不要啊…… 

“啊我知道是我不对,我下次不敢了……哈哈哈哈~”由于是坐着,跑是来不及了,阳子大笑著边道歉边向后挪去 

景麒的眉头皱得更紧了……错觉吗?好象有点脸红了…… 

“哈哈哈哈哈~我真的不敢了~”阳子简直是光速后退中 

“你还说——”景麒一探身子,按住了阳子放在地上还来不及抽开的手,打算把她另一只手上的狗尾巴草抢过来。连景麒自己也不明白怎么突然间就变得这么孩子气起来了,不过,很开心不是吗? 

“哎呀不要拉!”阳子笑著挥著另一只手,不把手里的草给他,她笑得那么开心,简直让景麒也想笑出来了。……咳咳,这两个人是完全没有察觉他们现在的动作在旁人看来会有多么暧昧了……真是不谨慎啊……王是这样,麒麟也是…… 

可就在这时,有个声音打断了他们: 

“阳子,快上课了。” 

诶……?满脸是笑的阳子抬头一看,原来是同班的加藤裕也 

“哦,好的,我这就去。谢谢你来叫我。”阳子止住笑,拍拍膝盖站了起来,这时景麒早已放开了她的手,也跟著站了起来 

“我去上课了,放学后见吧。”阳子忍住笑,朝景麒摆了摆手,和加藤一起转身离去了。 



看着阳子和那个人慢慢走远了,景麒觉得心里怪怪的,很不是滋味 

有种空空的,失落的感觉 

刚刚明明很开心的…… 

虽然是仁兽,可是他还是明白自己对这个突然冒出来把阳子带走的人可能是有些生气的 

怎么会这样呢? 

他叹了口气,打算回教室,却看到了阳子落下的半瓶饮料 

他弯下腰,把饮料捡了起来 



加藤刚才发现,其实阳子笑起来是很可爱的,很自然的一种可爱,一点也不做作,只是她平常都不怎么笑而已 

那个人是她男朋友?不是没可能,她刚才和他笑得很开心不是吗?而且动作也有够暧昧的……哼,不过我可对自己有信心呢,迟早要把你弄到手,不然夸下海口再做不到可就太没面子了! 

“男朋友吗?刚刚很开心的样子嘛……”走廊上,加藤突然不冷不热道。 

阳子刚想回答说不是的,不过转念一想不如就说是的好了,省得再被他纠缠,每天都要重复扔花的工作也挺辛苦的,而且很无聊 

“算是吧。”喂喂,怎么说得这么含糊,要装就装得象一点啊……可是我真的不习惯撒谎,脸不红心不跳地张口就来,我还没到那个程度…… 

“算是?那么就是还没有确定喽……你其实是在暗示我还有机会的对不对,阳子?”加藤说著暧昧地笑了起来 

“是的,他是我的男朋友。”早先这么明确地说不就好了,阳子在心里叹口气,“所以,加藤同学,请你不用再在我身上浪费时间,浪费金钱了。还有,可以麻烦你叫我中岛同学吗?我觉得我们并没有熟悉到可以直呼名字的程度。” 

“何必那么冷淡呢?……不能对我也微笑一下吗?你笑起来明明很可爱的嘛……” 

是吗?谢谢夸奖,可是对著你我可笑不出来。阳子皱了皱眉毛 

“他看上去是还可以,可是你怎么知道我比不上他呢?何必为了一片树叶放弃整个森林呢……”加藤见阳子不做声,就顾自说道 

谁是森林,谁又是树叶了?!够了,烦死了,有完没完?!阳子很不耐烦地看向加藤: 

“加藤同学,我想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你现在是很有钱,可以买很多东西用来追女孩子,可是这些钱都是你父母的,我觉得你应该把心思放在学点有用的东西上比较好,毕竟以后你还是要靠你自己的,父母不可能保护你一辈子的。如果你再这样下去,你的父母知道了也一定会伤心的。”

“那么……我是否有荣幸可以把这个看做是你对我的关心呢?”加藤说著露出一个自以为很有魅力的微笑,他根本没把阳子的话当一回事 

“是我没那个荣幸。”简直是冥顽不灵!阳子就差没翻白眼了。 

“怎么会呢?……”说著加藤抓住了阳子的手 

这人简直是……阳子刚要甩开那只手,不过有个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声音已经更快地在她身后冷冷地开口了: 

“放开她。” 

这个声音……景麒?! 

阳子有点尴尬地转过头去,果然是景麒。 

“我不想说第三遍,赶快放开她。”景麒冷冷地盯著加藤。 

说实话,景麒严肃起来的样子还是挺有威慑力的,加藤愣了一下,然后放开了阳子的手 

不过下一秒他又换上了满不在乎的神色:“原来是男朋友来了啊,那我就先不打搅了。不过,我可没有放弃啊。” 

说著他就转身离去了,剩下阳子有点尴尬地看着景麒,他什么时候来的?刚刚的话他不会听到了吧……天,怎么这么不凑巧! 

“你的。”景麒简短地说著,把阳子刚刚忘记的饮料递给她 

“哦,谢谢。”阳子接过瓶子,犹豫了一下,“呃……景麒你是刚刚到的,还是……” 

“刚刚到,怎么了?”景麒皱了皱眉头,“难道刚才他还对你……” 

“没有没有!”阳子连忙摆摆手,心里舒了口气,“误会,误会而已拉。” 

虽然景麒还是有点担心的样子,不过阳子可没再给他开口的时间,她匆忙地说了声“要迟到了,放学见吧。”就跑开了。 

景麒看着那个背影消失在拐角处,然后满腹心事地回头朝自己的教学楼走去。 



吃完晚饭,阳子面前摊著一堆奏折,可眼睛在却盯著电视机 

“后天就回去了,怎么还剩这么多?”景麒皱了皱眉头,打算伸手去拿桌子上的遥控器,“不要再看电视了,专心点!” 

“等等,看完这个新闻就工作,我保证。”阳子说著把遥控器抢先拿到了手里,景麒无可奈何地看了她一眼,后者朝他露出一个得逞的微笑 

景麒在心里叹了口气,坐了下来,他盯著电视,注意力却都在阳子那里 

恩,还算听话,已经开始处理奏折了 

“那个……今天的那个人……”看着阳子景麒不由又想到下午那个抓著阳子的手的男生,不知为什么,景麒对他很介意,不明来由的介意 

“哦,那个是我班上的同学而已,下午只是个误会,没什么的拉。”阳子看着奏折,头也没抬 

“……真的……吗?” 

“真的拉。……怎么了?”阳子抬头瞪著景麒 

你是不是喜欢他?景麒想问,不过,问不出口 

那么,就换个方式问吧…… 

“他是不是……喜欢阳子?” 

“诶?……呃,那个……他也不是真的喜欢我,那种人,都是玩玩的而已。” 

“那么阳子……”景麒忍不住了,不过还是问不出口。 

“我?”阳子看了景麒一会,估计他要问的就是这个意思,“我不喜欢他拉。那种花花公子,避开都来不及。” 

“……真的吗?”景麒没有看阳子的眼睛,别过脸道。 

“当然是真的!难道你觉得我有可能会喜欢上他吗?”阳子有点生气了。 

景麒没有说话,没有摇头也没有点头,“我一点一点都不喜欢他!”阳子重重地说道,然后拿起一张奏折,不理景麒了。 

其实说起来要是可以在这里喜欢上某个既长得帅又很温柔体贴的人也不是很坏的事拉……不过这个想法在阳子低头看到摊在自己面前的那堆奏折之后烟消云散……喂喂,中岛阳子,你还真把来这里当渡假了啊?!工作,工作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ticent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