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了知道了……阳子拿起玉玺,在印泥里摁了一下 

可是……景麒这家伙居然以为我会喜欢上加藤那种人! 

你是我的麒麟,难道在你看来我的眼光就那么差么?真是! 

阳子有点郁闷地把玉玺朝奏折上重重地摁了下去,力道大得差点就没透过纸背印到桌面上。 



几个月后,校园里到处都弥漫著欢庆的气氛,是每年一度的文化祭到了 

站在校门口的景麒看着阳子笑著跑到自己的面前:“对不起,等了很久了吧。”  

阳子说著踮起脚伸手拍掉落在景麒肩膀上的红叶 

时间过得很快呢……刚来的时候连樱花都还没有开,而现在…… 

已经是深秋了啊…… 

“没……”景麒转过身和阳子并肩走著,“你好象很开心的样子。” 

“是啊,文化祭到了嘛。当然会开心了。”阳子笑了起来 

“文化祭?”景麒没听过这个词 

“11月份的文化祭啊,蓬莱的学校的节日。每年一次,是很有意思的节日。”阳子耐心解释道,“到时候社团都会表演节目,非常热闹呢。对了,这次也有高中部和大学部联合举办的假面舞会啊,好象是在最后一天的晚上,景麒你参不参加?” 

“假面……舞会?” 

“舞会你知道的吧?就是有很多人跳舞的那种,可能和常世的不大一样,不过应该没什么本质区别的。”看见景麒点点头,阳子又道,“假面舞会就是每个参加的人都带著面具而已,说是面具其实也只是把鼻子以上的部位挡著而已,是学国外的,不过似乎也满好玩的。” 

“哦。……阳子参加吗?” 

“当然会啊,很难得的嘛。你不参加吗?你要是不参加就乖乖在家里看家,呵呵。” 

你参加我就参加……景麒这么想着,不过没有说出来,他只是幅度很小地点了点头:“我也来好了。” 

“诶,不知道景麒戴上面具是什么样子呢……”阳子看了一眼景麒,笑著跑到了前面 



文化祭的最后一天,改成临时礼堂的体育馆热闹非凡 

“好了,等下在入口会每人发给一个面具,进去以后就好好玩吧!结束时在校门口碰面怎么样?”阳子朝景麒开心地说道。 

景麒想说我不想一个人玩,可不可以和你在一起啊,可是他说不出口,只好无奈地点点头。阳子朝他笑笑,然后就跑到了自己的同学那里,很快地消失在了涌动的人潮里 

景麒有点失落地朝入口走去,领了面具,拿在手里看看,面具上装饰著很多羽毛,还不算丑,景麒微微皱眉,戴上,然后进到了礼堂里面 

里面的人很多,也很杂,大家都戴著面具,穿著各色衣服,尤其是高中部的,因为平时规定都要穿制服,现在好不容易有一次机会,当然会好好利用了。 

景麒很不习惯如此热闹的场面,他不喜欢嘈杂,闷闷的空气也让他呼吸不顺畅,可是他又不想离开,因为阳子还在这里。于是他只好拣了一个角落里的位置坐了下去,然后在无数的人当中寻找著那个红色的,轻巧的身影 

不过阳子可全然没有这些不适,就在景麒有些郁闷地坐在角落里时,她已经和同学跳完一支舞了 

“可以请你跳支舞吗?”阳子刚打算去坐下喝点什么时又过来一个人向她邀舞,要答应吗?不过口有点渴了,哪里有饮料……阳子转头朝四周看了看 

就在这时她看见了景麒,他戴著面具,一个人有些不知所措地坐在角落里。阳子的眉毛皱了皱 

“对不起,我有些累了。失陪了。”阳子说著已经绕过临时吧台朝景麒走了过去,看来还是不该让他来的,现在这个样子…… 

这时景麒也看到了阳子,他没想到阳子会朝自己走来,一时之间只好呆呆的看着她,其实这样做很失礼,不过幸好有面具挡著,也没什么 

“可以赏个脸吗?”来到景麒面前,阳子忍住笑,朝他伸出手去 

景麒简直是高兴极了,可是看见阳子朝自己伸过来的手,虽然很想去握,不过……会不会有些失礼啊……他犹豫著…… 

终于也轻轻伸出手去 

真是的,好慢啊。阳子已经飞快地抓住了他伸出的手,不由分说地拉著他朝门口走去 

“阳子你……” 

“走吧,我们去别的地方。”说著阳子已经拉著景麒跑出了体育馆,来到了后面的草地上 

深秋的夜凉飕飕的,扑面而来的风,让人的头脑为之一振。 

“果然是外面舒服多了!里面很闷吧。”阳子冲在前面,一把扯掉自己的面具,往草地上随便一扔,末了,她看到景麒傻傻地站在后面,就冲他笑了起来: 

“诶,怎么还戴著?早就可以拿下来了拉。” 

听了阳子的话,景麒有些木讷地把面具取了下来,拿在手中,微风吹过,上面用来装饰的羽毛轻轻颤动著 

“发什么呆呀,”阳子跳著坐到了虽然开始发黄但非常松软的草地上,然后拍了拍身边的地面,“过来坐下吧。在这里的感觉是不是比里面的好一点?” 

景麒轻轻点了点头: 

“可是你不是玩得挺高兴的吗?怎么要出来……” 

喂喂,我看到你那个样子,再高兴也安心不了啊……阳子叹了口气,感受著拂过发梢的轻风,不过出来也还不错拉 

“因为景麒好象不是很习惯这种场合,所以就拉你一起出来透透气拉。”阳子笑了 

诶?……是因为我吗?……景麒心里有点高兴 

“诶?难道不是吗?那要回去吗?”阳子看见景麒默不做声,于是接著问道 

景麒连忙摇摇头,在阳子身边坐了下来 

主从俩就这么并肩坐着,很安静,只有风吹过的声音和偶尔不知名的小虫的叫声 

“谢谢……”过了很久,景麒轻声说道。 

“诶?” 

“本来阳子可以在里面玩得很高兴的……” 

阳子看着景麒,然后笑了: 

“没什么拉,和那种聚会比起来当然是景麒比较重要了。” 

当然是景麒比较重要了…… 

景麒觉得自己的心跳得快了起来 

“什么……”他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想再确认一遍 

“看见你在里面很不舒服的样子啊,我记得好象谁说过麒麟是很爱干净的生物,估计你受不了里面那么多人的空气的,当然要在你晕倒之前带你出来了。” 

“保护你是我的责任。对不起一时没考虑到,带你来了这种地方。”夜色下,阳子认真地道歉道 

为什么……一定要保护我?……景麒呆呆地看着阳子,风中传来他的很轻的声音 

“……保护我?” 

“是啊,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会保护你的。”风吹起火红的长发,迷蒙了景麒的双眼,这时阳子伸手轻轻抚了抚景麒的脸颊 

“阳子……?”景麒呆呆地说不出话来,他只希望这一刻能长久一点,再长久一点,让他铭记住此刻阳子手中传来的温度 

“怎么了?”阳子收回手微笑著问 

“没……没什么。”景麒不敢看阳子的眼睛,他轻轻别过脸道,“为什么……一定要保护我?” 

“我是你选的王啊。你既然从那么多人里选择了我,又借使令给我,我理所当然要保护你的。”这在阳子看来是再平常不过的一件事,“那样我们才算扯平了。” 

“所以呢……”阳子说著调皮地笑了起来,她从裙子的口袋里掏出两罐果汁,“我偷拿也不会忘了你那份的。” 

景麒不知道现在心里的感觉是高兴还是失落,应该还是高兴的吧,听到阳子说了保护我的话 

可是……还是有一点点失望……毕竟……保护我的理由还是…… 

“怎么了?好象不是很高兴的样子……” 

“啊……没有。” 

“说起来,我都很少看到景麒叹气了呢。”阳子打开罐子,递给景麒 

“其实……”景麒接了过来,犹豫著该不该告诉阳子 

“我说你,说话不要老说一半拉!”阳子抱怨了一句,喝了口果汁 

“自从你上次说要颁布不准叹气的初赦后,我就……都改在心里叹气了。”景麒看见阳子有点郁闷的样子,只好老实说了出来 

“噗——”阳子口中的果汁全喷了出来 

“咳咳……咳咳咳……景麒……景麒你……”差点被呛死了,如果我就这样死在这里估计会被全天下给耻笑的…… 

“你不要紧吧?”景麒担心地看着她 

“没……我没事。”阳子实在是哭笑不得 

“唉。”阳子叹了口气,“果然,我真的是一点都不了解你。” 

“阳子……”景麒看着阳子,又在心里叹了口气 

“我也……不了解阳子呢……” 

“哦,也是……其实……我有时也想过背著景麒偷偷和延王去青楼玩……不过想着冗佑还在我身体里就……”当阳子意识到自己可能已经说太多时已经来不及了…… 

“……”她转了转舌头朝景麒看去,不过他默不做声的样子 

阳子见景麒不说话,看他的脸色依旧面无表情,也不知道是生气还是什么,只好小心翼翼问道:“景麒你……是不是生气了?” 

景麒转过脸静静地看着她,轻轻摇了摇头:“没有,只是觉得自己真的很不了解阳子。”

“彼此彼此拉,不过没关系的,”阳子又笑了起来,“现在开始了解也不算晚啊。” 

看着阳子笑起来的样子 

那一刻景麒真想伸出手去就这样把阳子紧紧抱在怀里,可是 

手微微动了一下,不过马上停住了,接著攥成了紧紧的拳头 

他做不到…… 

他不配…… 

从来……都是她在保护他,他有为她做过什么?没有……什么都没有……除了借使令给她……除了在她耳边唠叨……可是……来到这里他才发现,他是想亲手保护她的,是的,他想亲手守护她的笑容,比任何时候都想,这个想法比任何事都来得重要,以至于什么王,什么国家,都被抛到了脑后,这些想法其实早就超出了台辅的范围,可景麒统统都顾不得了,现在他的脑子里全被阳子占满了,容不下任何东西 

阳子心里在想什么,喜欢什么,讨厌什么,我统统都不知道…… 

我是那么没用的麒麟吧……阳子出事的时候我什么忙也没帮上过…… 

以前的我还一直都不知道……以为只要跟在王的后面,或者对王进谏,那大概就是麒麟的全部使命了吧,可是……我现在发现……不是的……不是那样的……我不是只想那样的…… 

当阳子出事的时候我是想帮忙的……当我发现我什么也做不了的时候我就难过得不得了……可我还是什么也做不了……我很难过……真的很难过……阳子你知道吗…… 

“如果……阳子没有我跟著是不是会更好一点……”景麒痛苦地说著,眼前的星空黯淡了下来。阳子本来就觉得我很唠叨吧……果然……我还是累赘吧…… 

“不,不会。”阳子简短地答道 

“……”景麒转过脸,看着阳子的眼睛。 

阳子换了个姿势,她放下果汁,跪坐到景麒身前,很认真地看着他: 

“我没有想到景麒心里是这么想的,我……也很不了解景麒啊……” 

“不过……景麒是我最重要的人,景麒你知道吗?……有景麒在我身边我很高兴。虽然有时是觉得景麒有些唠叨,不过……还是很喜欢有景麒在我身边。”说著阳子轻轻理了理景麒被风吹乱的头发,微笑著看着他 

“阳子……” 

“以前……在我还在犹豫到底要不要接受玉座时,乐俊曾跟我说过,要治理一个国家,景麒一个是不够的,我一个也是不够的,景麒需要我的莽撞,我也需要景麒的仁慈。景麒和我其实也都只算是半兽而已,只有两个人合起来才算是一个人。……我们是共同分享生命的半身……景麒,你是我最重要的人啊。” 

乐俊吗……他是这么说的吗…… 

我对你来说是重要的人吗?阳子你是这样想的吗…… 

……这就够了。 

只要不是讨厌就够了……只要可以在你身边,就算你根本一点都不喜欢我……我也……不介意。 

“好了。不要再摆著那副表情了,这么漂亮的星空,不看浪费了就太可惜拉。”阳子笑著拍了拍景麒的肩膀,向后往草地上一躺 

景麒抬头看去,漫天繁星闪烁著,空灵深邃而美丽。低下头,他看见阳子轻轻揉了揉眼睛 

“怎么了?你困了吗?”抬手看看表,居然已经快十二点了 

“还好拉,再坐一会吧。难得可以和景麒说上那么多话的。”阳子张开手臂深深地吸了口气,“啊,秋天的夜空也很美啊……真想就这样在星空下睡著……” 

“如果你想睡的话,其实我可以……”不要睡在草地上,那样夜露太重了 

阳子愣了一下,然后她知道了景麒的意思,忙摆手道:“等等景麒,这里是在学校啊……” 

没有回答,阳子看见景麒的眼睛微微笑了一下,然后一阵清风扑面而来,她不禁伸臂挡了一下 

等她再朝方才景麒坐的地方看去时…… 

她怔住了 

她的麒麟,她的景麒,现在就静静地站在月光下的草地上…… 

淡金色的鬃发长长地垂挂下来,在微风中轻轻摇摆著,随著那轻微的摆动,仿佛每个瞬间都有无数星光轻落到草地上一样……而那深邃的淡紫色眼睛,此刻正静静地望着她…… 

以前也见过景麒变身,可是,哪一次都没有这次来得惊为天人,他是那么的美丽,朦胧的月光下,仿佛是从天而降的精灵

“景麒你真的好漂亮啊……”阳子轻轻走上前去,不由自主地张开双臂抱住了他的脖子,将脸埋到那长而柔软光滑的鬃发中蹭了又蹭,等她发觉时不由得脸红了一下,“啊,对不起……可是就好象做梦一样……真的可以吗,景麒?” 

景麒对阳子这么亲密的举动很有些不知所措,他只好一动不动地站著,良久,他也用头很轻很轻,幅度很小很小地蹭了蹭阳子软软的红头发:“当然,只要你喜欢……” 

阳子笑了,那么灿烂明净而可爱的笑容 

是的,只要可以看见这个笑容,那么……我愿意用任何东西去交换…… 

景麒在心里默默念着,跪到了地上,然后他低声道:“班渠。” 

使令心领神会地到附近守卫著,以防止有什么人突然出现 



守卫中,班渠不经意一回头,看到了趴在景麒身上睡著的阳子 

班渠:好可爱啊,主上睡著的样子,……555……可为什么是趴在台辅身上而不是趴在我身上,台辅好幸福……(羡慕嫉妒ING) 

骠骑:主上是很可爱的啊,而且平时对我也很温柔,真想下次再和主上一起出去啊……她要是再睡著了就该趴在我身上了吧……心_心~ 

班渠:太不公平了,为什么每次和主上出去的都是骠骑,而我就只能跟著台辅……~~>_<~~ 

骠骑:喂喂,主上也有和你一起出去的拉,要真的每次都是我我就乐死拉……- - 

班渠:可是和你比起来她和我出去的次数太少拉……~~~>_<~~~ 

芥瑚:……(青筋+黑线)我说……你们这是身为景麒的使令该有的态度吗?!……-_____-++||| 



就在使令们还在八卦中时,远处传来了脚步声 

“台辅。”班渠低沉道 

景麒也注意到了,有人过来了,而且听脚步声有十来个的样子 

他不想叫醒阳子 

所以当来人到达时看到的场面就是:景麒(当然是人形也穿著衣服)抱著仍旧睡著的阳子站在月色照耀下的草地上…… 

淡淡的月光洒在他们身上,为他们镀上了一层朦胧的色彩 

虽然服饰什么的一点都不象,不过还是让人马上联想到抱著公主的王子的画面……咳咳,不知道两个当事人要是知道了会作何感想…… 

众人一时呆呆地看着他们,说不出话来 

而景麒则抱著睡著的阳子,面无表情地回看着他们 

“喂,你快放开她!”还是加藤忍不住了,他看见阳子居然被景麒抱著,不由冲他叫了起来 

“诶……”这时阳子醒了过来,然后她发现景麒正抱著自己,而面前则站了不少同学。阳子的脸红了一下,这个场面实在很有些尴尬,景麒怎么不叫醒我,而且居然…… 

“景麒,你先放我下来。”阳子挣扎了一下,小声说道 

景麒轻轻放下阳子 

“那个……你们怎么……”阳子有些窘地问面前的同学 

“哦,舞会快结束时加藤说找不到你,所以我们就出来找你了。”说话的是阳子的同学水泽明男 

“对不起,给大家添麻烦了。舞会已经结束了吗?”阳子对盯著自己的十几双眼睛微微一鞠躬 

“还没,不过快了。中岛同学怎么不说一声就跑出来了,害得加藤找了好久呢。”加奈子的语气里有点嘲讽的味道 

“真抱歉,觉得里面有些闷,所以出来透透气而已。”阳子再次表示歉意 

“好了,一起回去吧。”另一个女生远藤惠走上来想拉阳子的手 

“啊,不用了,反正也快结束了。谢谢。”阳子顿了一顿,刚刚真的是太尴尬了,“我想先回去了,这个……能不能麻烦帮忙还一下。”说著阳子捡起地上的面具,连同景麒的一起交给站在面前的远藤惠 

“那么好吧。”远藤惠接过面具,“你自己先回去的话路上要小心啊。” 

“谢谢,我会的。对不起,让大家担心了。那么,就先告辞了。”阳子觉得自己的脸一定是红红的,赶快走吧。 

“等等,我送你吧。”说著加藤走上前来伸手想拉阳子 

可是景麒已经闪身挡在了阳子身前,双眼冷冷的盯著加藤 

虽说不能因为他抓过一次阳子的手就讨厌他,如果是那样自己实在是太不应该了,可景麒还是对这个人喜欢不起来 

“喂,你这家伙,让开!”加藤从刚才开始就对景麒颇为不满了,看到他现在这个样子不由火大,他想也没想就向景麒挥出一拳 

可是却被景麒面无表情地挡了下来 

“放手,混蛋!”拳头被景麒握住了,现在是进退两难,加藤只好恼怒地朝景麒吼著 

“景麒!”阳子拉了拉景麒的衣角,“放手吧,景麒。” 

景麒松开手,加藤往后退了几步,悻悻地朝旁边啐了一口 

“走吧,我们回去吧。”阳子小声说道 

景麒点点头,两人转身离去了。同学也都陆续转身朝体育馆走回去 

“哼,别以为长得高就了不起!”加藤盯著景麒的背影不服气道 

“你很介意么?”这时旁边传来一个女声 

加藤转头一看,是个长得很白皙的女子,穿著相当高档的礼服,铃木洋子,不过加藤并不认识她。 

“呵呵,你喜欢那女的?是不是看那男的很不顺眼啊?”女子简直是一语中的 

“关你什么事?”加藤冷冷地说道 

“如果你想对付他的话,我倒是知道他的弱点哟。” 

加藤盯著她看了一会:“你是谁?” 

“呵呵呵呵~,我只是他的同班同学而已。”铃木洋子掩口一笑,然后又盯著加藤,“……他的弱点……你不想知道吗?” 

“……是什么?” 

“呵呵呵呵~他晕血,而且是非常严重的那种。看不出来吧?哈哈哈哈哈~”这笑声多少有一点发泄的味道 

“噗——哈哈哈哈哈~”加藤狂笑了一阵然后又盯著铃木洋子,“你别开玩笑了!” 

“你不信?哼,那也随你!”铃木洋子瞪了一眼加藤,高傲地转过身去 

“为什么要告诉我?”加藤在她身后问道 

“没什么。刚好我也看他不怎么顺眼而已。”铃木洋子轻巧地扔下这句话,高跟鞋已经远去了(和女人结怨是可怕的,尤其是和小心眼的女人……- -bb) 

“哼,那倒是多谢你告诉我了。”加藤将信将疑地对著她的背影轻哼了一声




6.二次“英雄”救“美”? 

午休时间 

景麒一个人呆呆地坐在教室里,时而盯著窗外的风景出神一下 

移动电话在他手里已经开始变得温热了 

景麒很想打电话给阳子 

听到她的声音,他才能安下心来 

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这样的? 

景麒自己也不知道。只是,常常就想听到阳子的声音,看到她的样子 

可是…… 

磨蹭了半天他还是没有勇气去拨通那个电话 

接通了的话该和阳子说什么好呢…… 

问她饭吃过了吗? 

然后呢? 

没话好说了……难道要告诉她自己其实只是想听听她的声音而已? 

那样的话阳子大概会抱怨没事就别打电话烦她吧…… 

景麒叹了口气,将电话放到桌子上 

“Keiki,有人找你。”景麒回过神来,说话的是同班的加贺纯,他说的同时朝门口指了指 

景麒看到门口站著一个十七八岁的少年,他认得这个人,而且,他不喜欢这个人 

他们见过三次面,这个人是阳子的同学,加藤裕也。 

加藤站在门口眯起眼睛看着景麒,他伸出食指朝他指了一下,然后做了一个拇指向下的动作 

景麒并不明白那有什么意义,不过他直觉加藤看他的眼光很不友善 

然后他看见加藤又朝自己笑了一下,张了张嘴,做出两个音节的口型 

……Yo……Ko…… 

阳子!?她怎么了? 

景麒刷地站了起来,连椅子碰倒了也没注意 

加藤似乎很满意景麒的反应,他朝景麒看了一眼,微微笑了一下,转身离去 

景麒忍不住就要跟上去 

“台辅。”班渠在他的影子里小声道 

“没关系,我自己去看一下就好了。”景麒这么说著,脚步已经出了教室 

他的电话还留在桌子上,不过景麒早就忘掉了。 



吃完饭,阳子打算回教室,不过刚走到门口,她就听见里面传出来的同学的议论声 

“诶?真的吗?看不出来呀!” 

“真的啊,我上次看到她放在桌子上的测验卷,九十多分哪。上次不是及格的就没几个吗?” 

“我还以为她是不良少女哪。” 

“的确很象啊。不过不知道她成绩怎么会那么好的……” 

“而且……” 

“还有什么啊?” 

“似乎……她还有个……”然后这个女生暧昧地笑了起来 

“什么嘛,说清楚点好不好?拜托拉~” 

“就是那个嘛……” 

“诶?真的吗?你见过?是什么样的啊?” 

“没看清,下次你放学时跑快点大概能看到。留著染成金色又做过褪色处理的长发的男人,似乎是大学部的。长得很酷的样子。” 

“哦……你说的那个男的我见过的拉,就是上次假面舞会上的嘛。你忘了?” 

“诶?我没注意啊。” 

“我可是见过哦,上次舞会快结束时加藤和几个人去找她,我也去了,就看到拉,很那个的哦……” 

“什么啊?那个是哪个嘛?” 

“我们找到她的时候,她和那个男的在一起哦,而且……”又是很暧昧的笑声 

“喂喂,说话不要说一半好不好!” 

“那个男的抱著她哦。” 

“诶!——”同时恍然大悟的声音 

“两个人失踪了那么久,不知道干什么去了,好几个钟头呢。”说话的女生又笑了起来 

“果然……还是不良少女啊。” 

难道她们是在说我和景麒?阳子虽然很想吐血,不过还是无奈的叹了口气,转身朝楼梯口走去。唉,等到上课再回来好了。听不见就随她们去吧。 

她有些郁闷地下楼,不知道为什么就想起景麒来了。说起来……现在景麒在干吗?他的课程应该比我轻松很多吧,现在不会在校园的某处晒太阳吧…… 

想象一下景麒晒太阳的样子,阳子不由笑了出来 

“我现在在被人说三道四,你也休想悠闲地做日光浴拉,骚扰骚扰你吧。”阳子这么想着,拿出手机拨了景麒的号码 

没有接…… 

还是没有接…… 

有没有搞错啊?难道吃饱了在睡觉?麒麟要午睡的么?可现在是冬天啊,不会吧…… 

阳子放下电话,想不去管,可是又有些不放心 

现在景麒会在哪?操场上?草地上?反正还有时间,不如去看看吧

来到操场附近的空地,加藤停了下来 

“Keiki……是吗?哼……”加藤不屑地笑了起来,“你是阳子的男朋友?” 

对著这个突然的问题景麒一时语噎。不过在听到的那刻他内心忽地闪过想要承认的念头 

这个突如其来的疯狂想法让景麒大吃一惊! 

我是怎么了……我怎么会这样…… 

然而,在下一刻他就又有些失望地想到 

不,我不是的…… 

景麒看着加藤,皱了皱眉,保持著沉默 

“不是?……不会是不敢承认吧?”加藤笑了起来,那笑声景麒并不喜欢 

“你刚刚说阳子……”景麒忍不住开口问道 

“怎么?担心了?”加藤玩味地看着景麒 

景麒继续皱著眉头 

是的,他担心了,看着加藤这个样子他更加担心了 

“阳子她……”景麒不自觉地微微握紧了拳头 

“因为听到了一些关于你的传闻,所以想来证实一下。”加藤没让景麒说完,他打断他的话笑了起来,拿出一个密封包装的塑料袋 

阳光下,暗红色的液体在里面荡漾 

景麒皱了皱眉,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 

“想不到传闻居然是真的!”加藤大笑了起来 

“怎么样?”他对著景麒晃了晃手中的东西,“我特意让人从医院里买来的,很新鲜的,有500CC,哈哈哈哈哈……” 

景麒冷冷地盯著他,心里对他的厌恶感在不断加剧 

“切,真不知道阳子怎么会和你这种男人在一起的!”加藤撇撇嘴 

“她根本就不知道你的这个病吧?只是看上了你的脸吧?你们到什么程度了?”他看向景麒的眼神满是不屑 

“阳子她……”景麒咬了咬嘴唇 

“她怎么了?”加藤看着景麒,他笑了起来 

“阳子她……不会喜欢你的。”说出口景麒才觉得自己应该说得更有力一点,他不是她的台辅么?他应该理直气壮地告诉面前这个可恶的人,他的王是不会喜欢上他的!可为什么景麒一说到这句话就突然舌头短了一截似的,声音也有些中气不足,他到底在犹豫什么呢…… 

“哈哈哈哈……”听到这样的话加藤突然狂笑了起来 

“我还以为你会说出什么样的话来呢……哈哈哈哈……真是有够没新意的!” 

加藤看着默不做声的景麒,继续顾自道:“女人啊,女人不都是一样的么……你以为你的阳子就和别人不一样吗?哈哈哈哈哈……” 

景麒看着加藤,眉头皱得更紧了。他非常非常不喜欢加藤说到阳子时的语气,那让他觉得阳子好象被眼前这个人轻薄了一样 

“本来像她那样的女人我要多少有多少,没有必要要和你抢的。不过既然我看上她了,就一定要得到她!所以……”加藤又笑了起来,“你最好识相一点和她分手吧。” 

景麒还是没有回答 

“就象你这样,能保护女人么?别惹人笑话了!” 

“难道要我告诉她你晕血,等著乖乖被甩才甘心?哈哈哈哈……” 

景麒不想再听下去了,他转过身打算离开 

“喂,别那么急著走呀。”加藤在他身后继续大声说道,“开始还以为你是怎样一个厉害的角色,原来也只是个晕血的胆小鬼而已……哈哈哈哈哈……阳子那女人也只有这种眼光么?……真是笑死人了……” 

景麒突然觉得心里有股无名之火 

没错,我晕血,我的确是很没用,我从来也没有帮上阳子什么忙过,一直都是她在照顾我……你怎么样说我都可以……可是,你没有资格那么说阳子! 

“请住口。”景麒回过头冷冷地看着加藤,“不要说阳子的坏话。”终究还是仁兽,即使再怎么不喜欢眼前的人,他也说不出重话 

加藤看着景麒的样子,他突然不怀好意地笑了起来 

“讨厌的家伙……我其实很想看看一个男人晕血是什么样子的……哼哼……”说著他拿出小刀在塑料袋上割了一下,用手一扯,暗红色的液体溢了出来 

血的味道…… 

景麒往后退了一步 

加藤大笑起来,剧烈的抽动让他脸上的肌肉都开始扭曲了,他捏著塑料袋朝景麒用力一甩手,血色在空中散开 

景麒退了开去,暗红色的液体在眼前滴落下来 

身前的草丛溅上的血腥味让景麒一阵晕眩,他扶住了旁边的树,脸色变得更加惨白了

“哈哈哈哈哈……真是没用的男人……” 

“要求饶吗?跪下来求我我就饶了你……哈哈哈哈哈……小白脸……跪下来求我啊……哈哈哈哈哈……” 

景麒冷冷地看着疯狂地笑著的加藤,眼前这个人比那些血更让他觉得想吐 

“哼……不肯吗?装什么清高啊……”说著加藤狞笑著把血浆袋举过头顶,眼看着就要朝景麒掷过去 

“住手!”身后突然传来一声怒喝,让加藤的笑僵在了脸上,他有些吃惊地回头 

是阳子。 

她正站在他们身后不远,脸上的表情猛地让加藤觉得有些害怕 

“景麒!”阳子飞快地跑到景麒身前,伸手扶住他的胳膊,“你不要紧吧?” 

看见阳子的突然出现,再到她的手真切地扶住自己,景麒不知道现在自己心里的感觉是什么,有些高兴,同时也有些委屈,说不清道不明…… 



班渠:喂喂,主上怎么来了?刚好是紧要关头,简直来得太及时了!骠骑是你去叫的吗? 

骠骑:没有啊,我刚刚还以为是你呢……那么难道是芥瑚大姐? 

芥瑚:(摇头)别看我。应该是主上自己跑来的。 

班渠:心……心电感应? 

骠骑:这也太强了吧…… 

班渠:啊,难道这就是—— 

骠骑:传说中的—— 

班渠&骠骑:爱的力量啊啊啊啊啊!!! 

班渠:555,亲眼见到实在是太感动了! 

骠骑:台辅你真的好幸福啊……~~~>_<~~~ 

芥瑚:(以帕拭泪ING)阳子主上,景麒的下半生就托付给你了,要好好待他啊……(^^bb) 



“加藤同学,虽然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阳子回过身张开双臂挡在景麒身前,“但如果你要找景麒的麻烦,那么请恕我要对你无礼了!” 

“哈哈哈哈哈……果然,你只会躲在女人后面吗?”加藤满是妒意地嘲讽道 

“真没用!”嘲弄的话一句句像刀一般插进景麒的胸口 

真的……我真的很没用! 

冲鼻的血腥味,刺耳的嘲笑声,不屑的眼神,扭曲的脸……这一切都让景麒觉得讨厌,他统统都觉得很讨厌! 

可是,最让他觉得讨厌的,还是此时此刻如此没用的自己! 

现在只能躲在阳子身后让她保护著的自己!!! 

景麒突然觉得自己的生命毫无价值,连尘土也不如……(别……别想不开啊,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的话,阳子也……[被PAI飞中……]) 



“够了!”阳子大喝一声打断了加藤的话,“你凭什么这么说景麒!难道没人教过你起码的礼貌和尊重吗?景麒碍著你什么事了?你再无礼别怪我对你不客气!” 

“你要保护他?他可是晕血的诶,这种没用的人……” 

“晕血又怎么了?!知道景麒晕血你还要拿血洒他你不觉得你的行为太可耻了吗?” 

“喂,我没有听错吧?你知道他晕血?这样的男人你也要?……哼……真是好笑!” 

“请你说话放尊重一点!什么是这样的男人?不准你再说侮辱景麒的话!” 

“哼……他就能把你迷成这样?不过是个吃软饭的罢了!就他那样……喂,你们该不会已经……” 

“请住口!”阳子真的火了,“不要把每个人都想象成你那样!” 

“阳子……”景麒忍不住在她身后轻声道,他不想老是麻烦她保护他,他是那样没用…… 

“放心吧景麒,我一定会保护你的!”阳子没有回头,她的声音透著坚定 

“可是冗佑……”景麒担心地小声说著,他的手轻轻搭在了阳子的肩膀上,没有冗佑的话…… 

“没有冗佑我也一样要保护你!”阳子盯著加藤,嘴角露出一丝帅气的笑容 

“!”这样的话让景麒瞬间忘了自己的存在,他就那么定定地站著,好一会都回不过神来 

阳子伸手拍了拍景麒搭在自己肩上的手:“你不相信我么?” 

“不!……我相信你。”永远都相信你。景麒望着眼前的火红,突然觉得眼睛有些迷蒙 

他真想立刻翻手握住阳子,再也不放开,不过一瞬间的犹豫让他失去了机会 

“谢谢。”收回手,阳子微微一笑,继续看着加藤,“想找麻烦就来试试看啊?!” 

“切,就这种男人,真没趣。”加藤看着阳子,又狠狠地瞪了一眼景麒,意外地没有再说什么,转过身离开了。

这时……一边的使令们…… 

班渠:啊啊啊!主上刚刚的那个笑容实在是太帅了! 

骠骑:是啊是啊,还带了点邪气,简直电死人! 

班渠:可惜主上是背对著台辅,台辅他看不到啊……T T 

骠骑:是啊,便宜了那个蓬莱的小子了 

芥瑚:(再次以帕拭泪)阳子主上再笑一个吧,对著景麒笑一个吧…… 



“景麒你没事吧?”看到加藤已经走远,阳子回过身关切地问道 

“没事。……”阳子,我真的什么也帮不了你,只会给你添麻烦而已…… 

“可看上去不象没事的样子啊……脸色怎么这么差,是不是刚刚溅到血了?”阳子说著拉著景麒的衣服看了看 

“没……”景麒突然有些慌张地往后退了一步 

“你怎么了……”阳子有些诧异地看着景麒 

“不是……我只是……”他敢说吗?不,他不敢的……因为…… 

因为刚刚的一瞬间他是想抱住她的…… 

景麒发现自己其实是想伸手抱住阳子的! 

景麒知道自己没有那样的资格,可他还是忍不住 

这个想法让他吃惊而害怕 

那样的事…… 

可是,这种念头不是第一次出现了 

这种可怕而疯狂的念头…… 

不过,景麒还是没有那个勇气,虽然他很想那么做 

自卑,或者别的什么 

他觉得他不配 

他没有那个资格 

他保护不了她 

一直都是她在保护他 

“果然,你只会躲在女人后面吗?”方才加藤嘲弄的声音仍回响在耳边 

不,不是的…… 

我想保护阳子的! 

我想保护她! 

因为…… 

因为我喜欢她啊! 

心里有个声音在大叫著,让景麒猛然看清了自己一直以来的想法! 

原来……我是喜欢阳子…… 

我喜欢她…… 

一直以来困扰著我的感觉…… 

似是而非的麒麟对王的感情…… 

我真的是喜欢上她了 

这,就是阳子所说的那种喜欢么…… 

真是痛苦的感觉! 

惊觉自己感情的景麒只觉得胸口发闷,和身边的血腥味一起让他更加觉得晕眩 

“景麒……?”阳子担心地看着他,晕血很严重吗,脸色太差了…… 

“对不起,我想先回教室休息一下。”景麒面无表情地说著,尽量把眼睛避开阳子 

“可是……”阳子不放心地追了上来 

“真的不要紧。而且,”景麒故作镇定地看了一下表,“你也快上课了吧?” 

“诶?”阳子抬腕一看,“啊,是的!我得走了。……那放学见吧。” 

“自己好好保重!”阳子这么说著,伸手在他背上拍了一下,红色的身影慢慢跑远了 

景麒看着那跳跃的色彩消失在自己的视野里,心里失落落的 

我喜欢上你了,阳子。 

我喜欢你,可是为什么我的心里会这么难过呢? 

蓬莱真的是个奇怪的地方…… 

在这里我才发现自己的身体里还有这样的感觉存在…… 

阳子…… 

阳子的身体里是不是也有这样的感觉存在著呢…… 

她又会对谁有著这样的感觉呢…… 

她会对我也有这样的感觉吗…… 

阳子,你喜欢我吗? 

这是景麒现在心里最渴望知道的 

他承认,他心里其实是有著小小的期待和幻想的,他希望阳子也喜欢他,虽然 

那多半是妄想罢了 

景麒苦笑起来,他觉得自己真的只是在痴心妄想罢了 

阳子她只是因为我是庆的麒麟才保护我的吧 

那么,她果然还是…… 

是啊,我还能奢望什么呢? 

“你是我最重要的人。”景麒始终记得那天晚上阳子对他说的话,她的眼神很认真,拂过他的脸颊的手上传来的温度很真实,景麒一直将这句话珍藏在心底 

可是…… 

景麒笑了一笑,神情落寞 

最重要的……吗?重要,并不是喜欢啊。 

那么,阳子你有喜欢的人吗? 

有的话,你最喜欢的人又是谁呢? 

不知为何,此时景麒的脑中竟浮现出一只老鼠的身影来…… 

见鬼,我都在想些什么啊 

他用力摇摇头,强迫自己停止这种无聊的臆想 

他觉得自己真该好好反省一下了! 

现在的自己,真的是越来越偏离一个台辅应该有的样子了!我这都是一天到晚在胡思乱想些什么啊,不该是这样的啊……可是为什么我就是忍不住呢……而且每次都深深地陷入其中无法自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ticent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